192:客人真多(1/2)
作者:槿郗
    华灯初上,晚风徐徐。

    刚回到自己家里的傅璟珩,接过蕙姨泡好的咖啡抿了一口,便随手打开微信的朋友圈看了眼,正好看到了南烟十二分钟前发的朋友前,手指微微一顿,目光就锁定在了那张合影上了。

    “先生,晚上您想吃什么?我给您准备。”蕙姨站在一旁,轻声询问道。

    “不用。”傅璟珩又抿了口咖啡,扬了扬眉,嘴角牵着一抹明显的弧度:“蕙姨,南烟昨天换下的那套衣服干了吗?”

    “干了的,我已经收好放在您的衣帽间。”

    “去帮我拿来。”

    “好的。”蕙姨点了点头,动作麻溜的就去了衣帽间,把南烟的那套衣服拿了出来,还叠得整整齐齐,用了一个袋子装好的。

    傅璟珩接过那个袋子,眼底划过一抹深意,将咖啡放在桌上,起身回到厨房拿上今天上午蕙姨买回来的蛋糕,直接出了门。

    “先生,晚饭您不吃了吗?”

    “不用了。”傅璟珩头也不回的答了句,又开着车子离开了自家别墅。

    在路上,傅璟珩连连侧头看向放在副驾驶室位置上的那个袋子,眉眼含笑,去得早不如去的巧,他这次蹭饭,可谓是名正言顺,理直气壮了。

    哦,不对,他这不是蹭饭,他这明明就是还衣服。

    她上午离开的时候就说过,让他有空晚点给她送过去,他现在就挺有空的,岂不是两全其美吗?

    越这样,傅璟珩就底气十足,觉得这饭,他还真是非吃不可了。

    南烟这边可想不到因为自己的一条朋友圈,导致引起傅璟珩有了来蹭饭的心思,反而特别热闹,像个刑事逼供的现场似的。

    南烟和苏檀清都统一战线开始八卦昨天晚上喝醉之后,贺芷萩和楚枫在一起都发生了什么,一个比一个的兴致勃勃。

    搞得贺芷萩面红耳赤,害羞得不得了,感觉浑身是嘴都已经说不清了。

    “真的没有你们想的那样。”贺芷萩红着脸解释道:“学校这不是正处于放假状态吗?我又在烟烟工作室实习,所以还是住在学校,昨天晚上我喝多了,而且已经过了学校宵禁时间了,学校也回不了,他本来想帮我找个酒店的,但我没带身份证,不方便,所以……就把我带去他家了,不过……真的什么也没有发生,就只是在他那里住宿了一晚而已。”

    “我听着这话和经过,怎么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啊?”苏檀清听完,眯了眯眼,侧头看向一旁的南烟,漂亮的眼眸里闪着八卦的光芒。

    南烟感受到她的目光,她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直接伸手把她的脑袋无情推开:“少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我和他的事,就那样,现在重点是芷秋和楚枫。”

    “额……你和谁吗事?”贺芷萩也是学聪明了,见风使舵的问道。

    “哦哟!芷秋,不错哦!都会举一反三了,很优秀,学得很快。”苏檀清捋了下头发,又给贺芷萩投去赞赏的目光,给她竖起一个大拇指。

    “少来,不要转移话题。”南烟压根不吃这一套,可不会上她们的当,一边撸着串,一边示意道:“快说说,你和楚枫昨天到底有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没有?”

    贺芷萩猛的摇了摇头,跟拨浪鼓似的:“没有,真的没有,今天早上我醒了之后她就送我回学校了,回了学校我洗漱了下,就点了份外卖,吃了后就去工作室上班了呀!”

    “那楚枫他就没干点什么吗?”苏檀清撇了撇嘴,满脸失望的样子。

    南烟和贺芷萩都相对无言以对的将目光看向她。

    苏檀清这才觉得自己的话好像不太好,连忙笑着摆了摆手:“哈哈,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这不是一个吃瓜群众的正常思维吗?”然后又把话题扯了回去:“不过,这说明楚枫还是个正人君子吧!人品这方面自然是没得说的了,是个可以选择的人,芷秋,你得自己加点油,努点力啊!喜欢就追啊!别怂啊!”

    “我……我知道他每个方面都很优秀,就是因为他太好了,所以我才觉得……自己配不上他。”贺芷萩垂着头,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没有底气。

    苏檀清诧异的睁大眼睛:“为什么会有这种思想,你长得那么漂亮,怎么可能会配不上他?你和他可以说是郎才女貌呀!”

    南烟也点了点头:“上次我就和你说过了,你要想进一步,就必须克服你这自卑的心理。”

    “我知道,只不过……你们都是上流社会的人,家里都是有钱有背景的人,我爸只是一个普通的建筑工人而已,哪里……”

    “你这样想是不对的,众生平等,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比谁高出一头的,都是凭自己本事吃饭的,虽然我们家里都是比较优越的,可我们从来没有说瞧不起你之类的呀!你自己不能先瞧不起自己呀!不然别人看不起你也是人之常情了。”苏檀清一向是个直性子,可不会那种歪七扭八的说法套路,她都是心里怎么想的就直接怎么说的,管你爱不爱听,反正她说的都是实话。

    苏檀清的话可谓是直接,戳得贺芷萩心窝子直疼,但她说得却是再理。

    只不过她从来没有瞧不起自己,更没觉得自己爸爸的工作丢人,只不过是觉得和她们这些有钱人相比,她的家境确实是寒酸了些,她并不想被别人在背后说她爱慕虚荣,故意讨好她们,就为了一己私利什么的,更不想让别人说她父亲。

    她是单亲家庭长大的,一直都知道自己父亲把抚养自己有多不容易,她一直都想靠自己的双手让父亲过上好日子,不用那么辛苦。

    “芷秋也在一点点改变,不着急,这事并非她一个人就能成的。”南烟见状,便出声缓和。

    “说的也是,楚枫怎么说是个男人,他要是有这个想法,肯定会主动的。”苏檀清笑了笑:“那我们干着急干啥,等着楚枫来追就好了呀!我们吃我们的,不说这事了,不过以后你俩有情况或者进展,记得和我们说哦,我们可以帮你参考参考。”

    “你确定不是八卦八卦?”南烟横了一眼看过去,鄙视道。

    “屁,我这是在关心芷秋好吗?”苏檀清死活不认。

    贺芷萩笑了笑,举起手中已经过半的奶茶:“不管如何,还是要谢谢你们啦!我之前都没什么朋友,烟烟是我的第一个朋友,现在又多了一个檀清,我是真的很开心,也觉得自己万分幸运能遇到你们,认识你们,这虽然不是酒,但还是想敬你们。”

    “行,虽然昨天才认识,但为我们的友谊干杯吧!愿我们友谊长存。”

    三人举杯喝了口奶茶后,苏檀清吧唧了下嘴,提议道:“我觉得光喝奶茶不太得劲,要不我们整点酒来喝吧!”

192:客人真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