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家事(1/1)
作者:槿郗
    南商的语气铿锵有力,十分坚定,他这话一出来,整个餐厅都安静了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齐刷刷看向他。

    南烟神色微沉,她其实已经想到了,这事如果和他们说了,她妈叶婧雅肯定会非常高兴的,打对于其他人她可不敢保证,尤其是她爸南商和她二哥南墨,必定会持反对态度的。

    他们二人之前对傅骁退婚之事就特别反感,对于傅家也没什么特别好的印象,所以,一定会不同意的,之前她好他闹绯闻的时候,他们的态度就已经很明显了。

    不过,这件事情她也并不是很担心,因为完全不用她去费心思,她妈就能把他们两个全部搞定的。

    果不其然,南商这话说完,叶婧雅脸上的笑容就全都沉了下来,眼神也变得犀利了起来,将手中的筷子重重放在桌上,一脸冷漠不悦的看着南商:“烟烟和傅骁的婚事是傅骁自己要退的,外界就算要说那也是说傅家大房,和我们家有什么关系,再说,是傅璟珩自己追我们家烟烟的,他哪一点不比他那个侄子强啊!他城府深那是对职场工作上,要说起这个,你和墨儿的城府就不深了?那我不也嫁给你了吗?舒允不也和墨儿订婚了吗?要按照你的说法,你们两个都别结婚了,都单着吧!下午就和单家把婚事退了,咋俩也抽空把婚离了,南家直接断后算了,这饭不吃也罢了,闹心。”说完,她便要起身离开。

    南烟万万没想到,她妈这一出手就是绝招啊!

    “妈,你生什么气啊!有话好好说不是。”南烟立马起身主动调和,拉着叶婧雅的胳膊,一边给南商使眼色。

    “我就这么一说,你说你动那么大的气做什么?”南商听了叶婧雅那番话,心里直汗颜,心里还是有些在意的,语气都放软了许多:“你说得也不错,傅骁确实是不能和他叔叔傅璟珩相比,两人有着天壤之别,我的意思是若是以后烟烟嫁过去,傅家大房那边肯定会为难挖苦烟烟的,你想啊!那庄澜是个什么样的人,你心里是清楚的,我这也是怕烟烟日后受委屈,看人脸色,她可是我们家从小宠着长大的,断不能让别人欺负了去。”

    “这倒也是。”叶婧雅听后,说到傅家大房那边,叶婧雅就稍稍冷静了些,面上就有几分嫌弃之色:“庄澜那个人我是见一面都嫌脏,不过……烟烟就算以后嫁过去,又不是嫁给她儿子,而且,傅璟珩可不是个任人宰割的人,我们家烟烟自然也不会是。”

    南墨在对面坐着,若无其事的轻轻扒拉了下南商,给他使了个眼色,然后缓缓接话道:“我和傅璟珩倒是接触过几次,他的为人还是不错的,在傅家的也是有话语权的,不是说晚上让他过来吗?等他过来,好好聊一下,爸,你也可以好好了解一下他的为人。”

    “说得有道理。”叶婧雅点了点头,扭头看向南烟:“烟烟,你等会吃了饭给他打个电话,看他有没有空,反正你姐今天晚上也要带人回来,就正好一起见见。”

    南烟看着这戏一会一个样,也甚是无语,只得点了点头:“好,我等会打电话问问,他昨天和我说,今天是有个项目要谈,不知道晚上有没有空。”

    “你打电话问问吧!若实在没空,那就下次等他有空也行。”

    “先吃饭吧!”南商也适时寻找机会拉住了叶婧雅,赔笑了两声,还特别殷勤的给她夹了块菜。

    南烟他们看着也是见怪不怪了,不觉得稀奇了,反正从小到大,这种画面他们已经见过无数次了,就各自低头默默吃饭好了,其他的装作看不见就好。

    吃完饭后,叶婧雅就又嘱咐了两句,让南墨把单舒允接过来用晚饭后就直接上楼了,南商见状,也屁颠屁颠的跟上去哄老婆去了。

    南墨小坐了一会就直接驱车离开了,说是去接单舒允,瞬间,偌大的客厅里就只剩下南烟和南韫两人吃着水果看着电视,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

    “你不给你男朋友打电话?”南韫翘着二郎腿,悠哉的吃着哈密瓜,眼睛瞥向正葛优躺的南烟,笑着反问。

    “不着急。”南烟淡淡的回着,也扫了一眼他:“你比赛怎么样啊?”

    “目前……还没输过。”南韫自豪的笑了笑,面上满是得意和骄傲的表情。

    “噢哟,那么厉害?”南烟诧异的看着他:“看来你们上次集训的效果不错呀!”

    南韫点了点头:“嗯,新想出来的体系还是不错的,运用得也挺不错的。”

    “你下场比赛什么时候?”

    “现在是败者组决赛,等他们打完,要到下下个星期才有我们得比赛,这几天我给他们放了三天假,等放完假回来再继续训练,你到时候要来看吗?我给你准备门票。”

    南烟摇了摇头:“我可能没啥时间,到时候有空看重播得了。”说着,她又露出一抹狡黠的笑:“不过,刚刚在吃饭的时候,爸说的话,你还记得吗?”

    “什么?”

    “让你早点带个女朋友回来。”

    “我这不着急,这次比赛尤为重要,我哪有心思想那些东西,等这次比赛拿下冠军,我准备成立一家游戏直播公司。”

    “啊?你要开公司?”

    “嗯,我今天上午和哥商量了下,哥都觉得可行,所以,我把找公司地点的事交给他了。”

    “那你到时候弄了这个公司,还有精力去打理那俱乐部吗?”

    “等这场比赛完了后,我就不准备打比赛了,正式退下来,当个老板舒服多了,教练的人选我已经有了,其余的慢慢来吧!”

    南烟点了点头,对于游戏这方面,南韫一向想得比较周全,南商也基本不管他,任由他去折腾了,只是南韫一有什么都会参考南墨的意见,然后再自己做出决定。

    “虽然事业挺重要的,但女朋友也得找,不然,妈的手段你可是知道的。”

    南韫:“……”

    合着家里现在就他一个人单着了,那他不就成了唯一一个可以被他老妈催婚安排相亲的人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