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老爷子的用意(1/2)
作者:槿郗
    “饭也吃饱了,天也聊了,这午后最容易打瞌睡了,这城堡我还有好些地方没有去逛过,今天正好有这个机会,那么庄夫人,我就不奉陪了,您多注意自己的身体才是,别气坏了身子,告辞。”看着庄澜那副气不顺的样子,南烟却觉得心里痛快极了,身心都愉悦了,说完,便带着恬淡的笑容转身离开了花厅。

    “你看她,你看她,这什么态度,以后若是嫁进来,我们傅家不得翻天啊!”庄澜被气得眼睛都冒红血丝了,完全没有半点贵妇的仪态,指着南烟离开的方向就大骂了起来:“这个死丫头,真把自己当碟子菜了,居然敢这么和我说话,我告诉你,骁儿,你当初退婚退得好,这样的女人娶回来,迟早会让家宅不宁的,真是气死我了。”

    “好了,妈,你少说两句吧!”傅骁无奈的叹了口气:“您说,你和她置什么气啊?您下午不是还有事吗?走吧!我也累了,想休息会。”

    “她刚刚那样侮辱你妈,你就不知道帮我说话吗?还任由……”

    “够了,妈,你就别再揪着这件事情了,这件事情已经这样了,你还能怎么样,你这样,只会伤了自己的身体。”傅骁有些不耐烦的打断庄澜的话:“另外,我前段时间就想和你说了,我准备从家里搬出去,我在医院附近买了套房,离得近,也方便一些。”

    “啊?你要搬出去?”庄澜本来还怒不可遏,但听到他后面的话后,满是错愕之意:“好端端的为什么要搬出去?家里离你工作的医院也不远啊?实在不行,让你爸托关系给你换一家离家更近一点的医院,我们……”

    “不用了,这家医院是整个洛城最好的,也是我凭自己的实力考进去的,我不希望你和爸参与我工作上的事情,而且,妈,我已经长大了,已经成年了,你不用像小时候一样时刻管着我,看着我,我有自己的生活,这件事情,我已经做好决心了,你不用多说了,本来想着过两天再搬出去,今天正好休息,那就今天搬出去算了,有时间我也会回去陪你吃饭聊天的。”傅骁莫名觉得有些烦躁,再次打断了庄澜的话,对于她从小那种管制的生活早已厌烦和不耐了:“我先回去了。”

    “骁儿,骁儿,我不允许你搬出去。”庄澜一听,整个人都愣住了,看着傅骁离去的身影,猛地回过神,连忙追了出去喊道。

    站在门口柱子旁的南烟,看着傅家大房这出闹剧到了结尾,摇了摇头,觉得甚是可惜。

    傅骁作为傅家长孙,不论是才华还是长相都是十分出众的,唯一不足的就是有一位头发长见识短的母亲,真真是给他拖了后腿,还全然不自知,不会反省自己的不是。

    想到这里,南烟突然有些同情傅骁了,但凡庄澜聪明点,懂进退一点,没那么跋扈野蛮,想必傅家大房这边的生活会更融洽,傅骁的性子也不会有懦弱的一面,缺乏了傅璟珩那种果断,理智的性格。

    多多少少和庄澜从小到大都已经习惯为他做决定,做选择有关。

    这边戏也看得差不多了,南烟撇了撇嘴,转身开始闲逛了起来,跟着自己的记忆来到了三月时,和傅璟珩偶遇到的那个院子里,记忆一下就涌现了出来。

    她突然有种傅璟珩在那个时候就已经挖坑了感觉,就等着她自己往里面跳呢!

    这种感觉很微妙,虽然没有实证,但不知道为什么,这种感觉特别强烈,且非常明显。

    ***

    另一边,随傅老爷子上楼去房间的傅璟珩慢悠悠的下着手中的棋子,旁边佣人的话一字一句的落入他的耳畔边,他却无动于衷。

    倒是老爷子抬眸看了一眼他,随即目光平移到那个那个佣人身上:“她当真是这样反驳庄澜的?”

    那个佣人点了点头:“是的,当时花厅其实还有好几个人,南小姐就是这样反驳大夫人的,大夫人应该是没怎么受过这样的气,脸色十分难看,更甚至要动手打南小姐了。”

    “她动手了?”听到这里,一直无动于衷的傅璟珩才面色一沉,扭头看向她,眼神里和语气里都透着十足的戾气。

    佣人被傅璟珩的反吓了一跳,后背冷汗都出来了,又急忙道:“大夫人想要动手的,但被傅小少爷拦住了。”

    傅璟珩听闻,神情这才放松下来,又收回视线继续和老爷子下棋。

    “庄澜和骁儿现在人呢?”

    “小少爷说今天要从家里搬出去,就离开了,大夫人着急的追了出去,现下应该是已经离开傅城堡了。”

    老爷子将手中的棋子丢进棋笥中,对那佣人摆了摆手:“行了,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是。”佣人战战兢兢的应了一声,就连忙退出了老爷子的房间。

    “你好像生怕那丫头在和庄澜较近的时候输了。”

    “她是我自己选的女朋友,别人欺负她,我自然是不许。”傅璟珩轻松一笑,将手中的棋子落在棋盘上:“不过,这小丫头,可不是那么好欺负的,大嫂这么强势的一个人,不就已经吃亏了吗?”

    “你大嫂什么都好,就是这性格,哎,目光短浅,什么都不知道放远了去想。”老爷子也是颇为无奈的摇了摇头。

    “大嫂若是一直这样,以后吃亏的地方看来是多得去了。”傅璟珩挑了挑眉,面上满是得意之色。

    “你在这件事情上是认真的?”老爷子眯了眯眼,反问道。

    傅璟珩抬眸与他对视着:“爸,你是知道我的,从小到大,我对我自己下过决定的事,哪件没认真过,若是不认真,我又何须浪费那么多精力,或许,其他事情我都可以考虑退让,除了南烟,我不会退。”

    “你自小就是个有主见的人,你若是真的喜欢她,我也不阻拦,只是,有些事情,你自己要处理得当。”

    “是,这点您放心。”

    “对了,我刚刚就注意到那丫头脖子上戴着的项链……你姐见过她了?”

    “是。”

    老爷子点了点头:“既然如此,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这局棋,胜负已定,没必要再下了,那丫头对城堡并不是很熟,你下去找她吧!晚上一起留下来用饭,我也乏了,要睡会午觉了。”

    “好,那您休息。”傅璟珩缓缓起身,微微颔首了下,便退出了老爷子的房间。

    出了老爷子的房间门,傅璟珩低眉轻笑了两声,他这小媳妇,看来真是没选错,他本来还担心他跟着老爷子上来,这小丫头会受庄澜排挤欺负呢!

    但老爷子把他叫上来的用意,其实他心里多少也猜到了几分,所以他在离开的时候,特意当着庄澜和傅骁说了那番话,其实也是警示他们,别以为他不在就可以欺负他家小丫头了。

    下了楼,傅璟珩在客厅和花厅都看了下,但并没有看到南烟那抹靓丽的倩影,便找佣人问了下,便直接去了‘馨雅苑’找他的小媳妇去了。

207:老爷子的用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