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你好像不太愿意看见我(2/2)
作者:槿郗

    其中一个女孩子笑着点了点头:“是的,这条裙子是ACINE家的最新款,而且还是限量6条。”

    南烟将裙子拿起来整体看了一下,手感很软,就像云又或是棉花糖一样,长袖是半透明的纱质,上面还印着雪花一样的图案,袖口是蕾丝喇叭状,领口是V字领,左右两旁还镶了闪烁的红宝石,却并不显眼,有点睛之笔,裙身是纱质和蕾丝的结合体,上面是曼陀罗花,还镶嵌着一些细钻,一些重要之处还点缀着一两颗上好的珍珠,后背是曼陀罗的镂空花纹,优雅中还透着丝丝小性感。

    “南小姐,您要不先去把裙子换上?”那个造型师笑了笑接话,又把其中的鞋盒拿起来一并递给她:“这鞋子是YIuo联名出的新品,和这条裙子挺合适的,三爷说您腿上有伤,不适合穿高跟鞋,而且,您各自高,不用穿高跟鞋也能把这裙子的整体美感穿出来。”

    南烟把鞋盒打开,里面静静的躺着一双白色的简约小羊皮鞋子,上面镶着些许小水钻,是一株彼岸花的图案。

    南烟挑了挑眉,就抱着手中的裙子和鞋子去了衣帽间换去了。

    等她换上后,南烟特意把之前傅璟珩她姐姐傅筝送给她的见面礼项链给戴上了,也挺特别的,和裙子和鞋子的颜色也挺搭的。

    在全身镜里看了一下,南烟露出一抹满意的笑容,觉得傅璟珩这次的眼光还真的挺不错的。

    等她从里面走出来时,傅璟珩已经把东西收拾好了,看她拎着裙摆,黑亮的秀发垂直落下,她本身就有一米七一,身材姣好,皮肤又白,长得漂亮,而这条裙子正好将她所有的优点都展露了出来,就像是天上刚入人间的仙女般,仙气飘飘,又高贵优雅。

    “怎么样?好看吗?”南烟走过去,拎着裙摆转了一圈,看着傅璟珩笑着问。

    傅璟珩愉悦的挑了挑眉,伸手将她揽入自己怀里,完全不顾及其他人的感受,直接在她粉唇上轻啄了两下,嗓音低沉的附在她耳边道:“嗯,好看,我家小丫头穿什么都是最好看的。”

    温热的气息划过她的耳畔,让她觉得酥酥麻麻的,脸上的笑意就愈发明朗了起来,但又嗔了他一眼:“你少不正经,还有人在呢!”随后就从他的怀里退出来,转身看向茶几上他们摆放的一些化妆以及造型道具:“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开始吧!”

    “好的。”那三人本来看到这一幕的时候,都有些酸了,也不敢直视,非常自觉地移开了目光,等听到南烟的声音时,才齐齐看过去,还把沙发中间的位置让出来给南烟。

    “尽量不要弄得太夸张了,日常一点就可以了。”再开始前,南烟还忍不住嘱咐道。

    “好的,南小姐放心。”

    在南烟开始化妆弄造型的时候,傅璟珩则坐在单人沙发上,单手撑着下颌,不厌其烦的看着她,目不转睛的那种。

    等南烟弄得差不多的时候,他也看了下时间,才起身回房间去换衣服。

    南烟的造型也是换了两三种,造型师才给她找到最满意也是她最喜欢的那种,用的是一条白色的发带为主,还做了许多细节方面的处理,妆容方面,也是比较简单的粉色,眼角本来是要点缀一个亮钻的,但南烟嫌繁琐和夸张就没要了。

    傅璟珩换完衣服出来时,正好南烟也全部弄完了,那化妆师和造型师也在开始收拾东西了。

    傅璟珩今天穿的是一套黑色西装,也是简单利落,和他平时的风格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只是在发型上,造型师还特意帮他捯饬了下,也是显得要更加精致些。

    “我突然发现你穿西装还挺好看的。”南烟双手背在身后,上下打量着他,笑着感慨道。

    “你才发现?”傅璟珩单手落入裤袋中,侧眸凝向她。

    南烟笑了笑:“以前也觉得挺帅的,但是今天格外的帅,这样说,你可还满意?”

    傅璟珩失笑,点了点头:“嗯,很满意。”

    两人抵达凌家时,正好是下午五点过,凌家别墅早已宾客满座了,都是界内有头有脸的人物,在外面招待的就是凌家大儿媳康淑真和她的两个女儿以及二儿子凌岐恒,还有就是凌家二房的一家四口。

    “璟珩哥哥。”最先看到他们进来的人是凌颜汐,一看到傅璟珩她便喜出望外的小跑过去打招呼,可看到他身边的南烟时,脸上的笑容骤然一顿,尤其是看到她身上那条裙子时,突然觉得自己身上那条湖蓝色的裙子已经黯然失色了。

    “你……也来了。”凌颜汐对南烟的讨厌是显而易见的,只不过今天碍于场合问题,她没有表现得太明显,只是眉头一直皱着,不满的嘟囔了一句。

    “凌小姐好像不是很愿意看到我一样?”南烟看着她那强忍着扭曲的表情,笑得云淡风轻,还故意不解扬声的问。

    凌颜汐听言,下意识侧眸看了下四周,头一偏,及其不满道:“哼,今天是我爷爷的生辰,我不和你一般见识。”说完,就看向傅璟珩,又换上一张带着甜甜笑容的面孔:“璟珩哥,爷爷和我二叔都在后院和长辈们说话,你要过去和他打个招呼吗?”

    “走吧!”傅璟珩听后,并未理会她,而是拉着南烟直径去了后院,将凌颜汐一个人晾在那。

    凌颜汐不满的看着他们两个人的背影,越发觉得有些刺眼,周边一些名媛小姐贵妇人的议论声就这样飘入她的耳畔边。

    “刚刚走过去的那个就是傅璟珩和南烟吧?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他们,你还别说,这两个还真是郎才女貌,挺登对的啊!”

    “不过,你们昨天有没有听说啊?好像是之前傅璟珩和凌家小女儿有过一段,南烟是插足进来的。”

    “啊?不会吧!”另一个贵妇人诧异的看着她:“凌家这个小女儿之前不一直是在国外留学,不是才回来不久吗?要是和傅璟珩在一起过,以傅璟珩的知名度,再隐秘也会被拍到吧!倒是傅璟珩和南烟在一起前,他们两个的绯闻就不少。”

    “这倒是。”其中一个点头接话:“而且,前段时间不是还传言说凌家要和傅家结亲吗?说是凌岐恒要娶傅家二女儿傅筝,后面就没音讯了。”

    “我看都是造谣的吧!凌岐恒是个什么德行谁不知道啊?傅家二小姐一直都在外省工作,连回来都很少回来,傅家再怎么样,也不可能把傅筝嫁过来的,更别说那个凌岐恒压根就配不上傅筝。”

    “这话说得在理,这些造谣的话,也不知道都是哪个缺心眼的传出来的。”

    凌颜汐听后她们这些窃窃私语后,脸色都难看了几分,却也没有发作,只是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傅璟珩带着南烟到凌老爷子的面前打招呼时,凌老爷子还愣了一下,还笑着夸赞了两句南烟,就随口问了一句有没有结婚的打算。

    听到这个,不远处的康淑真就笑着凑了过来,一副特别热情开心的样子拉着南烟道:“哎哟,我刚刚大老远看着,就说,这是谁家姑娘,长得这么水灵漂亮,原来是南家的姑娘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