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不堪一击(1/2)
作者:槿郗
    南烟看着庄澜这幅喜形于色的样子,无声的叹了口气,她刚刚还想说,她终于站起来了,结果才几分钟就有抖下去了,也太不禁别人言语刺激了吧!

    “康夫人和卢夫人也是过誉了。”南烟见她已经不成气候了,便把话悠闲淡然的接了过来:“这哪里是羡慕不来的事,说起羡慕不来的事,我才佩服二位夫人呢!”

    “南小姐何出此言?”康淑真一听,疑惑不解的看着她。

    “你看,这不论是谁家都是先娶儿媳妇才有孙子抱的,康夫人也是好福气,还没儿媳妇就已经有个很可爱讨人喜欢的孙子了,你说这旁的夫人哪有你这么有福气的。”南烟说得也是云淡风轻,眼神十分无辜:“对了,我还听说,康夫人是又要当奶奶了,前段时间还听我妈说,凌家二少要和傅家姐姐结亲了,我还在想怎么可能呢!也不知道是哪个长舌妇造的谣,康夫人马上又要有个孙子了,怎么可能会和傅家结亲啊!”

    旁边的人一听,都诧异的看向康淑真,她们心里可都知道给凌岐恒生儿子的那个女人虽然没嫁进来,但和凌岐恒一直是有来往的,只不过这马上就要二胎了,这确实是有点让人始料不及的意外啊!

    “想必到时候凌家也是双喜临门了,在这里提前恭喜一下康夫人了。”南烟这招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得可谓是舒心。

    她不是喜欢造谣,专踩人痛点吗?

    难道就她会吗?

    这种事不是有张嘴就行了吗?

    “你……你听谁说的?”康淑真脸色骤然大变,怒意压抑着心里的怒火反问。

    “原来康夫人还有这样的好事啊!居然又要当奶奶了,还真是儿孙满堂呀!确实是我们这种寻常人家羡慕不来的。”庄澜一看到康淑真拿如同掉进染缸般的脸色啊!她心里就舒服圆满了,刚刚那口气就出了一大半。

    被庄澜这么一说,康淑真的脸色又难看了几分,怒瞪了一眼庄澜,十分不悦的看着南烟:“南小姐,请你慎言,你这样空口白话随便诬赖我们凌家,到底是什么意思?”

    “康夫人何必动气,我也是道听途说的,难道不是真的吗?”南烟笑了笑,眼眸一深:“不过诬陷这一说,康夫人倒是言重了,现在的流言蜚语多得去了,长舌妇也多,什么无凭无据的话都能说得出来,要我说,这种人也不怕嘴上长疮,断子绝孙。”

    南烟这波指桑骂槐可以说是非常到位了。

    而康淑真也不知道是不是心虚的缘故,在听完南烟这番话后,脸色除了有几分难看外,还有几分不自然。

    “南小姐,这种道听途说的话,你就不要当着康夫人的面说出来了。”卢雪琴见情势不对,就立马从中调和,还不满的瞪了眼南烟。

    “啊,真是不好意思,我以为是真的呢!就想说当面祝贺一下康夫人,要不是刚刚康夫人和卢夫人祝贺庄夫人,我差点都没想起来。”南烟做出一副很抱歉的样子:“不过,既然这些都是流言,那听听就好了,不用放在心上。”

    “我前几天还看了一个新闻报道,是关于郑家大小姐的,说是因为忍受不了被老公家暴而离婚了,最近正在打官司,想必这应该是也是假新闻吧!”南烟悠悠的叹了口气:“现在这社会,造谣真的是不要成本的,动动嘴皮子就能毁掉别人的,哎,这种社会现象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有所改善。”

    “你……你这都是从哪里看到听到的呀!”卢雪琴听后,比康淑真更激动,直接站了起来,生气的指着南烟:“南烟,我警告你,你最好不要在这里信口雌黄,我女儿和我女婿的感情好得很,怎么可能会有家暴。”

    “卢夫人,你生这么大的气做什么?”庄澜见卢雪琴气得跳起来了,心里直呼痛快,想着她家还有这么大的新闻,可比她和南烟做妯娌要有趣刺激得多了。

    “她也不过是从别的地方看到的,你和她置什么气,人家好心和你说,你却当众这样指责她,这样是不是有失风度?况且今天可是凌老爷子大寿。”庄澜心里可得劲了,突然觉得南烟这张会怼人的小嘴挺不错的。

    南烟的神色淡淡的,没有什么起伏,她们这种人完全就是伤不在自己身上就不知道痛的,所以,她们在说别人的时候,只管心里痛快,完全不会去顾及什么后果。

    看看,她这才随便说了一两件,这俩就已经跳脚了,也真是沉不住气,还以为她们有多厉害呢!

    结果就这么不堪一击。

    太让她失望了。

    “怎么回事?”人群中突然响起一道低沉沙哑却又带着几分薄凉的声音。

    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南烟眼前一亮,抬眸看向声音的来源处,直接起身越过了康淑真,走到傅璟珩身边笑着问:“你来了,那边聊完了?”

    “嗯。”傅璟珩顺势搂住她的腰肢,眼眸一眯,觉得气氛好像不太对,便轻声问道:“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南烟回头看了一眼康淑真和卢雪琴,故作一副很委屈的模样:“也没什么,就和康夫人和卢夫人还有其他几位夫人聊了些家常,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说到造谣上面,她们就突然对我很凶。”

    其实演这么一下,南烟都把自己尬到了,这茶里茶气的,她自己都快吐了。

    可没办法,对付康淑真,就得用这一套才行。

    傅璟珩眉尖一觑,冰冷的眸子直接扫到了康淑真身上:“怎么?这就是凌家的待客之道?造谣只准你们凌家自己说,不准别人来说?”

    “南烟,那些谣言明明是你自己说出来的,你少在这里茶里茶气的怪我妈。”凌颜汐见南烟那样和傅璟珩说话,她心里难受,尤其是在看到自己喜欢的傅璟珩用那样的方式她妈说话时,她就有些接受不了,便把矛头对准了南烟。

    “你们凌家的谣言多不多,你们自己心里有数。”傅璟珩不悦的横了眼凌颜汐,话里暗指上次傅筝和昨天他的事情。

    “璟珩,你误会了,我们是在和南小姐聊天开玩笑呢!”康淑真也没想到南烟是块那么难啃的硬骨头,想着今天是她家办宴会,若是闹了不愉快,她家老爷子不高兴不说,还会被不知情的宾客说欺负客人。

    想到这里,便伸手拽了拽卢雪琴的衣服,又瞪了一眼凌颜汐,故意用很严肃生气的口吻道:“你这丫头瞎说什么呢?一点礼数都没有。”

    “妈,明明是她先……”

    “好了,闭嘴。”康淑真看着自己这个女儿,着实有些头痛,真是一点眼力见。

226:不堪一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