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惩罚(1/2)
作者:槿郗
    凌岐恒听言,还愣了下,捂着疼痛不已的脸颊,不可思议的看着老爷子,康淑真他们也是愣住了,面上纷纷闪过一丝诧异。

    “听不懂我的话,还是说,现在我的话都已经不管用了?”老爷子见他不为所动,便再次恼怒的低吼道。

    凌岐恒虽然心有不甘,但这时候却敢怒不敢言,只得当着二房的面慢慢跪了下来。

    “爸……”康淑真心里不悦的开口喊道。

    “你给我闭嘴。”凌老爷子用阴鸷的眸子扫了一眼康淑真:“你再多嘴一句,你也给我跪下,自己的儿子被你养成这个鬼样子,现在还好意思替他求情?”

    “我……”被老爷子看了这么一眼,康淑真的心肝都颤抖了下,也不敢再辩驳什么了,只是心疼的看了一眼凌岐恒,又狠狠的瞪了一眼有些得意洋洋的孔如霜。

    “拿家法。”老爷子目光再次落在凌岐恒身上,言语凌厉的喊道。

    一旁的老管家听言都愣了下,这个家法至少都有十几二十年没有用过了,这突然要用……

    “听不懂吗?”见屋子里寂静无比,没有人动弹的迹象,老爷子再次出声问。

    “爸,您这是做什么?岐恒都已经被打成这样了,他已经知道错了,您别再动用家法了,这家法两棍子下去,您孙子的命可能就没了啊!”康淑真虽然心里有些惧怕老爷子的权威,但听到‘家法’这个,就真的坐不住了,立马上前哭喊道。

    老管家见老爷子生气了,便连忙上楼去拿家法了。

    “你给我起开,就是你,早就说过,慈母多败儿,岐恒小时候多优秀啊!自从他爸走了之后,你看看,他都成什么德行了?平时风流风流也就算了,今天是什么日子,来的都是些什么人啊!他都不问问人家身份就敢上去招惹,他就算被打死,你这个当妈的也难辞其咎,我们凌家百年基业,迟早要毁在你们母子手里。”老爷子一点情面都没有留,直接把康淑真给推开了,正好此时老管家就把家法拿过来。

    凌家的家法早在凌老爷子的父亲那一辈就有了,这根棍子是檀木制作的,十分轻盈,打在人身上却十分疼痛。

    这棍子承载了凌家好几代的童年,就连凌老爷子小时候都被这根棍子揍过,到了凌岐恒他们这一代,这根棍子就慢慢退隐了,也就在凌岐恒十一二岁的时候动用过一次。

    老爷子起身接过棍子,直接走到凌岐恒面前,挥起棍子就是两下,打在了凌岐恒的背上,痛的他没忍住‘嗯哼’了两声。

    他本来就被傅璟珩打得不轻,又被老爷子打了这两棍子,差点没撑住直接倒了下去。

    “爸……”康淑真在旁边捂嘴哭着喊道。

    “爷爷……”凌颜汐长这么大也是第一次看见家法这个东西,她和凌岐恒这个哥哥关系并不是特别密切,可看他受那么重的伤,又承受了这两棍子,她还是有些于心不忍的。

    “你知错没有?”老爷子到底是年纪大了,今天动了怒,又用尽力气打了这两棍子,可想而知,下手是挺狠的。

    “知错了。”凌岐恒认真浑身的疼痛,闷闷的回。

    二房一家三口看着这一幕都有些忍俊不禁,他们也没想到老爷子会发这么大的火,就默默的坐在那,也不敢出声。

    “这么多年,你在外鬼混,甚至把人家姑娘肚子搞大了,我都没有插手管过,也言语上警告过你,你却一点也不知道收敛,你知道南烟是什么人吗?你就敢上去招惹,当初傅家长孙傅骁就是退了个婚而已,就被南家讨伐,傅家大房那边连着损失了几个亿的订单,你以为南商和南墨都和你一样是吃干饭的吗?”老爷子对这个孙子也是恨铁不成钢啊!他怎么就不知道其中的利害关系呢!

    “爷爷,我……之前并不知道她是南烟。”

    “你不知道就可以随随便便去调戏别的女孩子了吗?你这是知错?这就是你所谓的知错?你今天是遇到了个硬茬,如果调戏的是别家女孩子,你是不是还是和以前不以为然?”老爷子听了他的话,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又挥起手中的棍子打了下去。

    “就光一个南家先不说,南烟现在可是傅璟珩的心头肉,你去招惹她,不就是公开和傅璟珩还有整个傅家作对吗?更何况现在南家和单家联姻,眼看着婚期已经定下来了,你这样做,会把我们凌家置于水深火热之中,更别提和南家一直关系很好的苏家了,这些你承受得起吗?”

    “爸,您别打了,再打就真的出人命了。”康淑真哭成了泪人,听着老爷子这些话,她也知道这事不简单,立马也跪了下来挡在凌岐恒的前面,帮忙求饶:“岐恒真的知道错了,他以后再也不敢了,我保证,他以后绝对会听您的话,好好管理公司,再也不会做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了。”

    “你保证?你拿什么保证?你以为他这些毛病都是被谁惯出来的?都是你,是你。”凌老爷子生气的把手中的棍子扔在了地上:“前段时间我们家和傅家的谣言,我就警告过你,让你别做这些愚蠢的事情,你非但听不进去,昨天还拿南家开刀,我们家怎么会把你这么愚蠢的女人娶回来,当初建航真是瞎了眼了。”

    旁边的孔如霜和二房儿子凌建元看着老爷子气得浑身发抖的样子,连忙上前去搀扶住他,安抚道:“爸,您有话好好说,千万别动气,把自己身体给气坏了可就不值得了。”

    凌岐恒跪趴在地上,整个人都显得摇摇欲坠,见老爷子盛怒的模样,痛苦的低吟道:“爷爷,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敢了,打死我是……小事,您别气坏了身子。”
230:惩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