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下顿我请(1/2)
作者:槿郗
    晚上七点左右,天空中飘零的雨势逐渐加大,傅璟珩和楚枫驱车来到了迟暮月所住的高档公寓楼,两人一前一后打着伞走了进去。

    傅璟珩也是第一次来迟暮月的公寓,所以并不是很熟悉,全程都是做过功课的楚枫在带路。

    到了迟暮月所住的楼层后,楚枫将两把伞立在门口,按了门铃,等了半分钟左右,里面的门就开了,助理覃湘在看到门外站着的两人时,都不由的愣住了,面上满是错愕和诧异。

    “三……三爷,楚……总务,您们……怎么来了?”

    “迟暮月呢?”站在最前面的楚枫歪头往里面看了一眼,淡声问。

    “在……在房间里面。”覃湘侧开身子,让他们先进来,心里有些忐忑不安:“我……我去叫她。”说着,便把门一关,然后快速跑到主卧的门前轻声细语的叫这迟暮月的名字。

    傅璟珩淡漠的环视了一圈屋子的格局,是比较温馨暖色系的,各类装置也是比较精致的。

    在看到覃湘附在门口喊了一会,里面的人却依旧无动于衷,傅璟珩便直径走过去,覃湘见状,连忙往后退了一步,颔首道:“三爷。”

    “她这样的情况多久了?”傅璟珩睨着紧闭不开的白色房门,觑眉问。

    “今天是第三天了,从安市回来后,就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这三天一粒米都没进,就喝了点汤水,人都瘦了一圈,不管我怎么劝,她都听不进去。”覃湘面带忧色,又心疼又有些无奈。

    “高蓉来过吗?”

    覃湘点了点头:“来过,她把自己关在房间的第一天,我就给蓉姐打过电话了,不过,蓉姐昨天才来的,问了下情况,还把心理医生带过来了,不过,月儿很抗拒心理医生,不愿意配合,所以,昨天蓉姐还朝月儿发火了。”

    “平时迟暮月和高蓉关系怎么样?”楚枫也走过来出声询问道。

    “挺好的,就是……今年比较奇怪,月儿和蓉姐吵了好几次架了,其中有两次吵得特别凶,后面蓉姐还担心月儿的抑郁症加重,特意把王医生叫回来了。”

    傅璟珩淡漠的和楚枫对视了一眼,便往前走了一步:“迟暮月,开门。”

    昏暗的房间里,迟暮月身穿米色的针织裙蜷缩在床沿边的地毯上,头发显得有些凌乱,整个人没有半点往日荧幕上的光鲜亮丽,甚至显得有些狼狈和凄惨。

    听到傅璟珩那道熟悉的声音,迟暮月惨白的面色上闪过一丝恍惚,呆滞的眼底渐渐有了光芒,渐渐的,情绪慢慢变得激动了起来,手足无措的从地上爬起来,也完全顾不得形象,打着赤脚,跌跌撞撞的跑到门口,将门拉开,屋外强烈的光感刺激进来,让她下意识抬手挡住了自己的眼睛。

    迟暮月突然开门出来,让傅璟珩和楚枫都愣了下,尤其是在打量完她目前这个状态时,都有些惊讶。

    他们完全不能把平日那个女神形象的迟暮月会变成现在这么精神萎靡状态一塌糊涂的样子。

    等渐渐适应光感后,迟暮月那张惨白如纸没有半点血色的俏容便映入他们的眼帘中。

    迟暮月一看到傅璟珩那张帅气的熟悉俊容,心里的委屈顿时全部都溢了出来,豆粒大的泪水瞬间涌在眼眶中,一颗颗的从脸颊两旁滑落了下来,直接哭着扑进了傅璟珩的怀里,紧紧环住他的腰。

    她这举动也是让傅璟珩始料不及,在她扑上来的两秒后,他几乎是快速将她推开,一脸不悦的睨着她。

    被无情推开的迟暮月,满脸失望和委屈又有些无措的看着她,泪水却怎么也止不住,模样憔悴得令人心疼。

    覃湘连忙扶住她,对傅璟珩带着歉意道:“对不起,月儿这几天精神状态和情绪比较差,冲撞到了三爷,还望三爷见谅。”

    楚枫也顺势拉住了傅璟珩的手臂,对他摇了摇头,傅璟珩这才忍住了那颗有点暴躁的心。

    若是按照平时,他铁定就冷声骂人了,但现在情况不一样,迟暮月现在的情况不好,他也不能再用言语去刺激她了,不然要是出了个什么差错,后果不堪设想。

    “迟小姐,你的情况,我和三爷已经知道了,我们能聊聊吗?”楚枫知道傅璟珩现在有点烦躁,他向来是不喜欢和别人有肌肤接触的,更何况现在他身边已经有了南烟了,所以内心更加抗拒,但现在又不能刺激迟暮月,便只能放轻声音,轻声问道。

    覃湘是不知道其中内幕的,心里有些疑惑,但还是宽慰的拍了拍迟暮月的肩膀。

    迟暮月也没说话,就任由覃湘扶着她去了沙发坐下,覃湘见她没穿鞋,还返回房间给她把拖鞋拿来,然后又去厨房给他们各自泡了一杯咖啡,又把热在微波炉里的粥拿出来给迟暮月端了过去,还热了一杯牛奶,可以说是无微不至了。

    “你刚刚说,我的情况你们都知道了是……什么意思?”迟暮月捧着那碗粥,却没有半点想喝的迹象,苍白的面色上带着隐隐的惊慌和害怕。

    “字面上的意思。”傅璟珩淡漠的接话:“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迟暮月的脸色一白,轻咬着唇瓣,泪水再次流了下来,端着粥碗的手也一点点收紧着:“五月份拍《青衣粉黛》那部戏开始,张瑞作为制片人就明里暗里的有过那方面的表示,刚开始我很慌,和蓉姐说过,蓉姐宽慰了我几句,说她会解决,那时候我是真的相信蓉姐的,真的,特别相信她,拍戏的时候,我也心存戒备,对张瑞敬而远之,每次都和湘湘待在一起,才没能让他得逞。”

    “直到……上个月签了《等你的季节》这部戏,前几天开拍的时候,突然发现张瑞又是这部剧的制片人,之前我也问过蓉姐,蓉姐说制作人是潘家成,我都没有质疑过,前几天开拍,拍完第一场后,工作人员和我说,导演找我对戏,说剧本有几处地方需要改,男主演和其他几位主演都在,我就直接过去了,结果……结果一进去就是张瑞那个人渣,三两句话的功夫,他就想对我……”说到最后,迟暮月便趴在覃湘的身上痛哭了起来,那记忆简直不堪入目。
245:下顿我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