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这丫头不能动(1/2)
作者:槿郗
    南烟讶异的睁大眼睛看向正云淡风轻给她剥虾的傅璟珩,这大过年的,这么没人性的话都说得出来,也就他傅璟珩能干得出来了。

    不过,这话她听着怎么就那么舒服呢!

    而舒服的不光是南烟一个人,就连傅勉成夫妇俩听完后也是身心愉悦了,虽然和这个弟弟不太合得来,但总归是一致对外的,可傅璟珩说这话,并不是为了他们两个,而是看自己媳妇受委屈了,他可不惯着田雯瑛。

    但傅博森和田雯瑛夫妇听完后脸色骤然大变,由青到紫,也是精彩极了。

    说来也是,这大过年的,谁听到‘自己百年以后’这种话,谁心里都不舒服,可傅璟珩就偏偏说了。

    “你这话什么意思?”田雯瑛的小儿子傅梃一听傅璟珩这样说自己爸妈,自然是不乐意了,便直接出声反驳呛回去。

    傅璟珩听言,眼眸危险的一眯,带着一缕狠厉的暗芒扫了过去,傅梃见状,莫名的缩了缩脖子,有点怂了,完全没有刚刚那个说话的势头了。

    田雯瑛一看傅璟珩的眼神不对劲,就伸手拦住了自己小儿子的手臂,非常清楚自己儿子不会是傅璟珩的对手,别说还在读书的小儿子了,就说已经在管理公司了的傅炎都不会是傅璟珩的对手。

    “璟珩,这大过年的,你这么说话就难听了,我和你大哥也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这么多年,我和你大哥也都不容易,自己白手起家,一路走到现在,里面的苦楚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若是当年爷爷能公平一点,我和你大哥也不至于这么辛苦,虽然这是上一辈的事情,但说到底,我们都是一家人,一家人就应该互相帮衬着点,是不是?”田雯瑛悠悠的叹了口气,言语上满是以退为进,还装模作样的一副很委屈的样子,让人一眼看上去就觉得她是个弱势方。

    “大嫂,你这话说得,就显得是我们璟珩的不对了,你自己也说了,这大过年的,你提爷爷就算了,还说爷爷做事不公允,什么都向着我们这一支,话里明里暗里听着都不对味,这怎么做也都是有爷爷的道理,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啊?璟珩也说得没错啊!这事只有你们自己去问爷爷了,这一家人不一家人,倒是很难受,虽然都姓傅,但我们两家这么多年了,来往如何,大嫂心里不比我清楚吗?现在想着要帮衬了,就说起是一家人了,还说成是我们的不对了,好话坏话都让你们给说了,我们就只有吃暗亏的份了。”

    庄澜这个人向来是个护犊子的人,她见傅璟珩帮忙呛田雯瑛夫妇了,自然是把傅璟珩归到自己战壕里了,而且,他们本来就是一家人,听完田雯瑛的话,她就不乐意的反驳了,语气还阴阳怪气的,把矛头直指田雯瑛夫妇俩不会说话不会做事。

    “大婶婶,你这话就不对了,我婆婆和我公公,可是只字未提关于傅氏集团归属的事情,这都是上一辈的恩怨,这么多年了,我们家也没说过什么,现在我们自己也都是白手起家,有所成就了,就想着,一笔写不出两个傅字,有些情还要走的。”辛楚楚自然也是向着自己公公婆婆的,但言语中还是透着满满的礼貌和尊敬之意,也让人在‘礼’这上面挑不出错来。

    这总觉得大战一触即发的感觉,南烟却跟没事人一样吃着傅璟珩给自己剥的虾,没有要去掺和这件事情的意思。

    傅璟珩也是一样,说了那句话后,也不再搭腔了,把‘战场’留给他们,只要他们不殃及到南烟身上去,他也懒得和他们计较那么多。

    反正傅氏集团现在又不是他在管。

    “大哥这话说得可就有意思了。”说到后面,局势好像越来越不对劲了,傅勉成脸色铁青的开口:“当初分家的时候,爷爷说把梵洛影视给大伯,可大伯直接拒绝了,说看不上那个快要倒闭了的公司,现在璟珩好不容易把要倒闭的公司给扶起来了,你们就想来分一杯羹,这天下可没这个坐享其成的道理啊!”

    南烟最后也听明白了,合着傅博森夫妻俩这是拐弯抹角的想来分梵洛影视的一杯羹。

    但哪有这么容易,当初他们有多瞧不上,现在就有多么高攀不起,别说傅璟珩不会答应,就连在梵洛影视没有股份的傅勉成都不会同意。

    还偏偏挑大过年这个节骨眼上来要股份,怎么会有那么不要脸的人呢?

    但作为当事人的傅璟珩却一直没有说什么,就由着他们这些和梵洛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在那肆意争辩着。

    等吃得差不多的时候,见南烟也吃好后,便起身道:“各位慢吃,我们吃好了,先走了。”说完,就牵着南烟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傅勉成他们几个就懵了,他们像是跳梁小丑一样的在这里做无谓的争执,结果当事人根本不在意,不免有些恼火。

    “我们就这样走了,是不是不太好?”出了餐厅后,南烟便回头看了一眼身后餐厅的方向,抿唇问:“怎么说,你也是他们争执的中心点。”

    “不用理会他们。”傅璟珩抓着她的手,稍稍紧了紧:“以前都不怎么来往,今年我和你订了婚,他们就想着来拜年了,黄鼠狼给鸡拜年,能安什么好心?”

    “这倒是。”南烟撇着小嘴,点了点头,又笑道:“只不过,把自己家比喻成鸡是不是不太好?”

    傅璟珩失笑,抬手捏了下她的鼻子:“吃饱了吗?”

    “当然。”南烟自信满满的拍了拍自己的肚子:“他们在争吵的功夫,我嘴巴可是一点也没闲下来,那个虾好好吃,要不是吃饱了,我觉得我还能吃一盘。”

    “这么喜欢吃?”

    “怎么了?”南烟听着他这话里有话的问句,睨着他:“你要干嘛?”

    “走,带你去厨房旅游一下。”

    “去厨房干嘛?”南烟被他拉着往厨房的方向走去,有些诧异:“你不会是想帮我拿那个虾吧?”

    “喜欢吃就拿,应该还有。”

    “别啊!这……多不好意思,还是算了吧!”南烟一听,果断把自己的手从他掌心里抽了出来,也不肯走了。

    自己来拜年,拿了个大红包就算了,这吃个饭,还带打包走的,这传出去,她还要不要面子,丢不丢人啊?

    “在自己家,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走吧!傻瓜。”傅璟珩笑了笑,再次伸手牵住了她,拉着她去了厨房。

    厨房的人在看到傅璟珩和南烟的时候都有些诧异,正好工作台上面的盘子里就放着南烟喜欢吃的那种虾,傅璟珩便突然指着那份虾冷声问:“这虾谁做的?”

    许是他的表情太过于冷峻,这个问题问出来的时候,厨房的人都愣住了,气氛都变得紧张诡异了起来。

    “我……我做的。”有个穿着厨师服的中年男子缓缓往前走了一步,很没底气的开口,紧张得连大气都不敢出一声。

    南烟见状,扯了扯傅璟珩的袖子,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看给人家吓的。”
279:这丫头不能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