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你堂婶不吃回头草(1/2)
作者:槿郗
    “刚刚拍完照,准备上去收相机。”南烟晃了下手中那款名贵的相机,挑了挑眉,客套的寒暄道:“听说,你去年去国外进修了?”

    “是啊!刚回来不久。”傅骁点了点头:“下个星期就要被调到京都市附属医院那边去任职了。”

    “啊,这样啊!那恭喜你了,祝你前程似锦。”南烟笑了笑,然后两人对视了一眼,场面一度有些尴尬。

    “谢谢,说起来……还没恭喜你和小叔叔订婚。”傅骁微微一笑,语气中多了几分迟缓之意,看着南烟的目光也夹杂着丝丝复杂的情绪:“之前因为在德国进修,也来不及赶回来,连份礼物都没有送,抱歉……”

    南烟听着,总觉得奇奇怪怪的,她和傅骁之间除了有那段莫名其妙的娃娃亲以外,好像也没什么别的交情了吧!

    就连平时见面的机会都很少,每次一见面都免不了有些尴尬,这突然说要送礼,客气起来了,南烟倒还有些不太适应了。

    “没事,只是一个订婚而已,也没什么的,学业比较重要嘛!”南烟笑着摆了摆手:“况且等以后还有机会。”

    “啊?以后还有机会?”傅骁被她这么一说,有些懵了,眼珠子都快诧异的瞪出来了。

    “我是说……以后结婚,总归是有机会参加的,一个小小的订婚而已,不用太在意,没关系。”南烟挑了挑眉,笑得是一脸无害:“下次结婚日期若是确定下来了,我让你小叔叔亲自给你送一份请柬。”

    傅骁:“……”

    这南烟突然变得这么豪迈起来,他有点不适应了。

    这种话对自己的前未婚夫说真的好吗?

    他小叔叔真的没有意见吗?

    “没……没事,我那时候估计在京都,小叔叔要是亲自送太麻烦了。”傅骁面色上有些尴尬,笑着拒绝。

    “那简单啊!到时候寄一张给你也不是不行,我们自己包邮就可以。”

    傅骁:“……”

    这天好像有点聊不下去的感觉了。

    “南烟,如若当初……我们两个没有退婚,我们两个是不是也会顺利的订婚然后再到结婚啊?”

    两人安静了好一会,南烟都准备找借口离开了,反正她是有点尬聊不下去了,可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就突然听见傅骁声线沙哑低沉的缓缓开口,面上的表情有几分落寞,说话的口吻都带有几分遗憾的感觉。

    南烟听完,更是满脸问号和扭曲,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剧情走向?

    直接给她整不会了。

    “很难说,这种东西,毕竟都没经历过,两个人在一起,除了性格上,还有就三观上的契合,要互相理解和包容。”南烟耸了耸肩,象征意义的开口回:“你也不用想那么多,反正事情也已经过了一年多了,我也没怎么放在心上,毕竟我和你的婚约本来就不太靠谱,都是我爷爷他们乱点鸳鸯谱,退了对你和我都好,你不用觉得有负担什么的。”

    “不是负担。”傅骁默默接话,声音很轻,并不大,但足以让南烟听见:“只是有些后悔,也怪我当初不懂事,我的这些不成熟的做法,导致让你被外界笑话了那么久,很抱歉。”

    南烟看着这剧情台词的发展越来越偏离轨道了,眉头微微觑着,心里也不知怎么的,突然有点反感:“我说过了,这种事情我没怎么放在心上,也没有怪过你,也说句实话,可能你当初要是不主动提出退婚,我可能也会想办法把婚退了的。”

    “为什么?”傅骁愣神的看着她,觉得有些匪夷所思。

    “两个互相并不了解的人强行捆绑在一起,只会增加彼此的负担,我是个怕麻烦的人,况且,你家里的情况确实是劝退我的最大理由。”

    “那你和我小叔彼此了解吗?”傅骁觉得有些不能理解:“他也是傅家的议员,也生长在傅家这个复杂的家庭环境中……”

    “这不一样。”南烟有些不耐烦的打断他的话:“傅璟珩是傅璟珩,你家是你家,你自己母亲什么样,你心里应该比我清楚,而且,事情已经过去那么久了,就没有再提起的必要了,下次,我和你小叔叔的婚礼,有空记得回来参加,另外,再次祝你前程似锦。”南烟没什么耐心再次和他扯这些还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前程往事,说完,就想转身离开的。

    感觉多待一秒,她整个人就要窒息了异样。

    “南烟……”傅骁突然高声叫住了她,还伸手拉住了她的手臂,迫使她停下脚步来。

    南烟不满的睨了一眼抓着自己胳膊的手,眉头也是越觑越深,然后重重的抽回自己的手臂,不满的回道:“傅骁,我觉得我们之间没有必要说这些事情了,没有任何意义了。”

    “你真的喜欢我小叔叔吗?”

    “是的,喜欢。”南烟回答得十分坚定果断,不带半点犹疑的那种,就连看着他的目光都是充满着自信。

    “如果……如果我说,我之前也想过要追你,想把你从小叔叔身边抢过来,你那时候会选择我吗?”傅骁看着自己悬在半空中的手,略显尴尬和惆怅,思量了一会,再次缓缓开口问道。

    “不会。”还是那般果断干脆,几乎是傅骁的话音落下之际,南烟便立马开口接话。

    “可是……那时候你和我小叔叔的感情并没那么深厚,为什么这么笃定自己不会?”傅骁依旧不死心,想追问下去,这些问题也是他这一年多里想得最多的事情了,心里越好奇,此时一见到南烟,就越忍不住想问。

    南烟也是彻底失去了耐心,正在心里准备一些拒绝的措辞时,身后就突然响起一道阴冷骇人的熟悉男音:“原因自然只有一个,你堂婶她不吃回头草。”

    南烟和傅骁闻言,都纷纷诧异的转头看过去,就见一抹身穿藏青色西装革履的俊影正面带冷漠,一副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姿态睨着他,眼底覆满了寒凉的冰霜以及危险的凌厉气息。

    对上这样的眼神,傅骁不禁呼吸一滞,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眼底有些不知所措。

    “你怎么来这边了?那边的事情已经聊完了?”南烟在看到傅璟珩的时候,还是有些惊喜的,便直接走到他的身边,笑着挽上他的手臂。

293:你堂婶不吃回头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