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亲密(2/2)
作者:槿郗
    “我那是好心救你,怕你摔着了,你怎么还倒打一耙呢?”

    “你要是不进去能有这事吗?还有,关于你直播间传我俩的事情,你得自己去澄清一下,免得到时候一传十,十传百,一发不可收拾……”

    “嗯?”南韫听着她停顿的话,下意识发了个温沉好听的单音。

    “随便你了。”凌妤姗看着他那镇定自若的样子,心里莫名有些烦躁不已,也懒得和他再去计较这个了:“时候不早了,赶紧走。”

    南韫轻笑了一声,也知道适可而止,挑了挑眉,余光扫向地板上的奶茶和珍珠,以及自己那双完全被珍珠浸湿白袜子,还抬脚轻微的甩了甩,用手指了指地板:“那这个……?”

    “我自己来打扫就好了。”凌妤姗觉得有些头疼,无声的叹了口气。

    “不用我帮忙吗?”

    “不用,你现在赶紧走就是帮我大忙了。”

    南韫无奈的笑了笑,只得点了点头:“行,那我先过去了,有事给我发微信。”

    凌妤姗在心里暗暗腹诽道:‘有屁的事。’

    但看着南韫踮着脚拎着鞋子离开的背影,凌妤姗只觉得有些滑稽,不禁掩唇笑了起来,但在南韫出去转身关门看过来时,她又装作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和他对视了一眼后,又若无其事的别开了目光。

    等到门被关上后,凌妤姗便穿上自己的拖鞋,开始收拾这一片残局。

    等她全部收拾洗漱好已经是十二点过了,躺在床上一闭上眼睛,脑子里浮现的就是晚上意外和南韫一起倒在沙发上的那个画面,就像是中了什么魔咒一般,怎么也挥之不去。

    就这样,她二十年中,第一次失眠了。

    以至于第二天早上她去学校的时候,都是顶着一双特别明显的黑眼圈去了学校,在上课期间,她还因为打了一会瞌睡,被老师点名提醒,也是让她尴尬了整节课。

    下了课之后,凌妤姗松了口气,将书本收拾到双包间内,刚准备起身时,就突然发觉一抹黑影覆了上来,一抬眸就对上一双带着阳光气息的丹凤眼以及俊容。

    “中午准备去哪个食堂吃饭?”男子双手撑在桌面上,帅气的俊容上洋溢着和煦的笑容,镜片下的丹凤眼里清晰可见的是凌妤姗那张清秀漂亮的瓜子脸。

    凌妤姗回头看了一眼门口的方向:“你属猴的吗?这才下课几分钟,你就从隔壁窜到这里来了?”

    “吃饭不积极,脑子有问题。”任奕航笑了笑:“今天三食堂的菜感觉挺不错的,要不要去试试?”

    “不去。”凌妤姗背起书包起身往教室外走,回得干脆。

    “为什么?”

    “太远。”

    “也没几步路呀!十分钟不到就到了,西门口那边不是还开了一家新奶茶店吗?我请你去试试啊!”

    “不要。”

    “为什么?”

    “近期我不想听到‘奶茶’这两个字。”

    “为……”

    “别问为什么了,再问揍你啊!”

    任奕航听言,立马闭紧了嘴巴,凌妤姗便收回了视线:“你好端端的不去陪你女朋友,跑过来找我吃饭喝奶茶,什么毛病?”

    “这不是来慰问一下我们长达五年的革命友谊吗?”

    凌妤姗冷冷的睇了他一眼,冷笑了一声:“少来了,我掐指一算,你不会是又分手了吧?”

    任奕航吃味的撇了撇嘴:“你们女孩子的心思啊!是真的难懂。”

    “哼,居然还有你任大花心萝卜公子猜不到的心思,你那新女朋友挺有能耐的啊!”凌妤姗冷哼了一声,不以为然道:“所以,你猜不懂人家心思就提分手了?”

    “这次不是我,是她提的分手。”任奕航摇了摇头,一脸无辜的看着她:“你看,我都失恋了,你真的不准备陪我去吃饭,喝个伤心奶茶吗?”

    “哟,你居然还有被甩的时候,可真难得哦!”凌妤姗惊喜的笑了起来,然后拍了拍手,竖起了大拇指:“那个小姐姐真厉害,我佩服。”

    “喂,凌妤姗,我们到底是不是朋友?有你这么损我的吗?”

    “不是。”凌妤姗收敛起笑容:“渣男的朋友,我可当不起。”

    “哎,怎么说话的,我早就已经改邪归正了好吗?”任奕航说得言辞凿凿的:“而且,天地良心,我不管和谁谈恋爱,都是认认真真的谈,只不过,谈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不合适就分了,可从来没有劈过腿,我也是秉持着人道主义,每次分手之后,我至少都要间隔一个月才会谈下一个好吗?”

    “所以,一点也不妨碍你,今年就已经谈了三个女朋友了。”

    “那爱情来了,挡不住我有什么办法?”任奕航摊了摊手,颇显无奈的叹了口气:“走吧!真的,中午我请你吃,奶茶也请你喝。”

    “滚蛋吧!近期别出现在我面前,我可不当替罪羊。”凌妤姗直接扒开他:“还有,我说了,我不想听到‘奶茶’这两个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