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间接接吻?(1/2)
作者:槿郗
    “三少,时间不早了,那小家伙每天一到九点左右就要喝奶睡觉,我就先带他回去了,你再坐会,和姗姗聊会天。”孔如霜走过来把几个盒子放桌上,然后绕到安儿这边来,将他的小手牵住,笑着道:“这是我给你准备的,你等会回去的时候拿上,要是喜欢吃,没有了就和姗姗说,千万别和我客气。”

    “多谢孔夫人了。”

    “你也别孔夫人孔夫人的叫了,听着多生疏啊!我和你妈也算是朋友,前段时间她还找我教她做甜点小吃呢!你就叫我一声孔阿姨吧!”

    “原来我妈这段时间在捣鼓甜点小吃,是您在指教,那还希望孔阿姨要包教包会才行,不然可苦了我们这些做儿女的要当试验品了。”

    孔如霜一听,不禁大笑了起来:“这个你放心,我一定把你妈教会,行,你们就先聊着,我先带着这个小家伙先回去了。”

    “孔阿姨慢走。”

    “姗姗,对人家客气点,吃的没了,随时给我发消息或者打电话就行了,水果放在玄关处了,自己记得收冰箱,别放坏了。”

    凌妤姗也没有应,就把她们两个送到门口,看着她们进了电梯后,挥了挥手才关上门回来,而南韫却和没事人一样坐在那继续吃甜点和小吃,吃得那叫一个不亦乐乎,压根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我妈走了。”凌妤姗走到客厅,开口道。

    南韫一边吃着东西,一边抬头看着她,点了点头:“嗯。”

    “你还不走?”

    “我还没吃好。”南韫倒是显得理直气壮,看凌妤姗面色不虞,便道:“我为了给你排队买奶茶和蛋糕,连晚饭都还没有吃,留下来吃点东西你还要赶我?忍心吗?”

    凌妤姗:“……”

    “这东西……你排队买的?”凌妤姗瞥了眼旁边的奶茶和已经吃了一半的蛋糕,微感诧异。

    南韫一边吃着酱排骨,一边点头:“那不是,就那蛋糕,因为是最后一个,我差点没和一个兄弟打起来,那奶茶,我也是排了二十多分钟才买到的。”

    “为什么会和别人打起来啊?”凌妤姗一听,连忙走过去一些,打量了下他:“那你……没事吧?”

    “我要有事还能坐在这里和你说话?”

    “那……你把人家打了?”

    “没有。”南韫看她紧张的模样,轻笑了一声:“为了一个蛋糕倒不至于真的动手。”

    “那你刚刚说差点打起来?”凌妤姗松了一口气,不着痕迹的瞪了他一眼,盘着腿坐在地板上,一边喝着奶茶一边吃着蛋糕。

    “确实是差点打起来啊!”南韫撇了撇嘴,回想了下当时的情景。

    本来当时那个蛋糕就是最后一个了,那人就站在台前纠结着,他一进去就说要那个草莓蛋糕,结果那男的就不乐意了,就和他呛了起来,店员也很为难,结果南韫戏精上线,就卖了个惨。

    说自己女朋友爱吃,要是今天买不到这个蛋糕,女朋友就要和他分手,那男的听了之后,就非常同情他,大义凛然的就把这最后的草莓蛋糕让给了他。

    “然后呢?”凌妤姗侧头看着他,挺想知道过程的。

    “想知道吗?”南韫笑了笑,故意卖关子。

    “算了,不想知道了。”凌妤姗一看到他那个笑,就觉得事情好像不简单一样,突然就没有想知道的欲望了,撇了撇嘴:“其实也不用那么麻烦,不过……还是要谢谢你了。”

    “既然要谢,那就请我吃饭吧!我还没吃饭,肚子饿着呢!”南韫也不客气,这话也是直接张口就来。

    凌妤姗哑然:“你还真不知道什么是客气?”

    “吃个饭而已,需要客气什么?我就不喜欢整那些虚伪的客套。”南韫放下手中的签子:“还别说,你妈这手艺真不错,你吃晚饭了吗?”

    “我外婆家就是做这个的,祖传的手艺能不好吗?”凌妤姗戳了一口蛋糕放进嘴里:“你想吃什么?我帮你点外卖?”

    “我要是想吃外卖还需要让你点?”

    “什么意思?”凌妤姗吃蛋糕的动作一顿,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你会下厨吗?”

    “会……”凌妤姗下意识点头,但又即刻收声,想到了什么,看着他的眸子也发生了变化,略显诧异的看着他:“你不会是想让我做给你吃吧?”

    南韫笑着点了点头:“我觉得可以试试,让我看看,你母亲孔家的手艺,你遗传到了几分精髓。”

    “需要给你看吗?”凌妤姗撇了撇嘴,非常不满的反驳道。

    “刚刚还说要谢谢我来着,果然,女人都是善变的生物,这说变脸就变脸。”南韫悠悠的叹了口气,还无奈的摇起了头,那样子光看着都觉得让人于心不忍似的。

    “只能做简单的,复杂的那些我做不来。”凌妤姗其实也很少下厨,也就十多岁的时候,有段时间对厨艺着了魔似的感兴趣,就让孔如霜和家里的保姆阿姨教她来着,她也确实是学得有模有样,尤其是在孔如霜的甜点上,孔如霜都夸她有天赋。

    原本以为她大学选的专业会和什么甜点师有点关系,结果,高中的时候她又喜欢上了画画,大学就报了画画的专业。

    只不过,很多东西,她也是一时兴趣,那阵劲头过了之后,凌妤姗就不再关心厨艺了,每次回到家里也都是有现成的,她自己也不怎么动手,这说起来,也是有好几年没下过厨了,现在厨艺到底有没有荒废,她自己也不敢确定。

    所以,孔如霜经常说她懒,她现在搬出来住那么久了,也没有什么保姆照顾她的生活起居,因为自己不想动,所以都是靠外卖维持生活,孔如霜因为这个没少说话,几次都要派保姆过来,都被凌妤姗拒绝了。

    她觉得自己一个人挺好的,不想有别人掺和到自己的日子里,至于吃的方面,不想动手那就只有点外卖。

    “当然,我也不喜欢太复杂的东西,你会弄什么就弄什么吧!我不挑。”南韫乐得开怀,听她这意思算是同意了。

    “行吧!”凌妤姗犹疑了好一会,还是艰难的同意了,咂了下嘴:“不过,我家里什么都没有,冰箱里除了我妈今天给我打包过来的东西以外,就是饮料和水了。”

    “那简单,去一趟超市就好了,对面不就有个大型超市吗?”

013:间接接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