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还望老丈人多多庇护才是(1/2)
作者:槿郗
    “会的。”楚枫颔首笑着:“贺叔叔若是不嫌弃,我倒是可以陪贺叔叔喝上几杯。”

    “好。”贺胜鹏满意的点了点头,爽朗的笑了两声,看向将饭盛过来的贺芷萩:“丫头,你去把我今年酿的米酒拿过来给小楚尝尝。”

    贺芷萩听言,唇瓣动了动,看了一眼楚枫,又看了一眼贺胜鹏,见他们两个这么高兴,她也不好多说什么,转身就去把酒拿过来了,还顺带拿了两个酒杯过来。

    贺胜鹏接过,亲自给楚枫倒上酒,笑着举起杯子:“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你就帮了我们贺家那么大一个忙,一个‘谢’字都已经不足以我对你的感激了,这杯我敬你。”

    楚枫也笑着举起杯子:“贺叔叔太客气了,既然我认定了芷萩,那这种举手之劳的事情便不足挂齿,贺叔叔要是执意这样说,倒是我有些惶恐不安了。”

    两人将杯中的酒饮尽,贺胜鹏再次给他满上,看着他微微有些扭曲的脸,笑道:“这酒是我自个家酿的,和外面卖的酒有些不同,但味道是绝对不差的。”

    “是,入口醇香,微微辣喉,但有回甘之意,确实是第一次喝到这种酒。”楚枫细细品了下这酒,笑着点了点头,又举起杯子:“今日来得鲁莽,没有和您提前打招呼,这杯,算是我给贺叔叔赔罪的。”

    “哎,这话就见外了,你是芷萩的男朋友,能来看望我,我高兴还来不及,哪有罪不罪的。”贺胜鹏压着他的手,没有要喝他这杯敬酒的意思:“只不过……我这丫头从小到大和我过苦日子,她妈也去得早,她性格也比较内向不爱说话,胆子也小,我啊!是个没有用的,给不了她富贵的生活没有别的愿望,所以,也不用她大富大贵,只希望她平安健康就好,更希望……你好好待她,你别看她性格柔柔弱弱的,但骨子里很倔强的,也是个没安全感的,就算以后两个人吵架,也别轻易丢下她,我也看得出来,你是个好孩子,我这身体也不知道还能熬个几年,现在看到芷萩的身边有个可以依靠的人,我也就放心了。”

    “爸……”贺芷萩听言,眼眶发红,哽咽道:“这大过年的,你就不能说点吉利的吗?”

    “贺叔叔,你可是芷萩的全部,所以,还是要保重身体,但您放心,我定然会好好护着她,不会让她手半点委屈的,更不会丢下她,我以我楚家列祖列宗起誓,若是有朝一日,我……”

    “哎,我说你们两个非得挑大过年说这些丧气话是不是?”贺芷萩听他们两个的对话越说越不着边际了,心下就起了怒火,直接重重的用筷子拍了下桌子,厉声打断楚枫的话,然后怒狠狠的瞪着他们两个,直接把他们手中的酒杯和那壶酒夺了过来:“才喝一杯,就已经醉得满口胡言乱语了,既然如此,都别喝了,给我吃饭。”

    贺胜鹏和楚枫懵圈的看着贺芷萩以雷霆之势将他们的酒给没收了,两人对视了一眼,贺胜鹏便凑到楚枫面前:“小楚啊!别看我姑娘在外面柔柔弱弱的,在家里可厉害了,你得注意点啊!小心以后成妻管严啊!”

    楚枫闻言,不禁笑了起来,看着贺芷萩那怒气冲冲的背影,用手背挡着唇:“那还望老丈人以后多多庇护才是啊!”

    “那是,那是。”贺胜鹏一边点着头,一边拍了拍他的肩膀:“既然她不让我们喝酒,那我们就吃菜,快尝尝,这几样都是芷萩的手艺,尤其是这红烧排骨和蒸鱼都是我家丫头的拿手一绝。”

    贺芷萩将酒杯和酒收到厨房,抹去眼角的泪意,深呼吸了一口气,又拿了三个碗出去,回到餐桌上时,就看他们两个已经畅谈了起来,自己则默默的给他们一人盛了一碗鸡汤。

    “那上午那件事情,警察局是怎么处理的?有给贺秀梅他们几个处分吗?”提到上午贺秀梅带人来闹的事情,贺芷萩吃饭的动作微微一顿,抬眸看向他问道。

    其实楚枫才和贺芷萩交往没多久,她家里的事情她也没和他说过,所以对贺家的情况也不是特别了解,所知道的,也是今天从贺芷萩口中说出来的。

    后来去了警察局,警察局里有几个老人是认识贺秀梅的,毕竟当初贺家因为拆迁款逼得秋晚跳楼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而且也是大过年的那段时间。

    所以那几个老警察在看到贺秀梅的时候,还有些惊讶,毕竟这么多年都没看她回来过了,结果一回来,居然被人送来派出所了。

    “贺秀梅还有那个和我动手那个以私闯民宅,寻畔滋事刑事拘留十天,另外两个,因为没有动手,而且还有个怀孕了的,警方口头教育了几句就把人放了。”

    贺芷萩听着,心里也算是舒畅了不少,总觉得算是出了一口恶气,让那恶婆子进去待几天好好涨涨记性也是好的。

    但贺秀梅这个人她虽然接触不多,但多少也是知道她是个什么样的人,今天吃了那么大的亏,怕是不可能会忍气吞声的,后续指不定会做出一些什么让人瞠目结舌的事情来。

    想到这里,贺芷萩心里升起丝丝担忧来,若是她开了学去了洛城,就留下贺胜鹏一个人在家,她当真有些不放心。

    “今天同贺秀梅来的那姓程的一家,我看人家对你毕恭毕敬的,人家好像很怕你一样,你是他领导吗?”贺胜鹏上午被气得胸口疼,也看出了程梓廷对楚枫的态度,虽然没听懂他们说的都是些什么,但还是有些好奇。

    楚枫笑了笑:“不是,只不过他目前所在的公司里,和我公司有合作意向,所以,他才会话锋一转,对我多有讨好。”

    “说起来,我还没问,你是做什么的?今年多大了?”

    楚枫放下手中的筷子,郑重其事的看着贺胜鹏,认真的自我介绍道:“抱歉,看我把这么重要的事情都给忘了,我叫楚枫,今年27,比芷萩年长6岁,祖籍是窦鞍市的,我的工作在洛城,目前担任梵洛影视传媒公司总裁秘书总务一职,在洛城有一套三百六十平的别墅,还有两套一两百平的商务房,除去我今天开来的那辆黑色宾利外,还有三辆车,年薪八位数,家里有一个已经结婚嫁人了的姐姐,我父母都是大学教授,现在仍在学校任职。”

    楚枫把自己的个人情况说得非常详细,几乎把家底都搬到明面上来说了。

    把贺芷萩父女俩听得一愣一愣的,贺芷萩时知道他条件非常不错的,也知道以他如今的地位年薪上百万上千万都是不成问题的,但听他说完,还是有些惊讶,心里那杆本就往他那边倾斜的秤,直接掉落在了地上。

    他们之间的差距,何止是用天差地别这四个字就能来形容的。

    不说她家里条件,就光她自身的条件,一个学生,在实习,一个月也就几千块钱,和人家上百万一个月的公司如何相提并论呢!

006:还望老丈人多多庇护才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