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刷新了她的三观(1/2)
作者:槿郗
    “贺芷萩,贺芷萩,你给我站住。”看贺芷萩拿着包包起身离开包间,贺秀梅气急败坏的指着她背影气急败坏的喊道。

    但贺芷萩却充耳不闻,反正她是吃饱了的,出了包间就直接买了单,然后离开了餐厅。

    就是这顿饭有点便宜了贺秀梅的,对于她,贺芷萩时觉得请她喝口水都是浪费的,要不是昨天她爸给她打电话说起张志霖亲自打电话给他说好话的事情,她想着,约摸着是因为张志霖被公司辞退还缠上官司的事情。

    她知道近两年的时间里,她爸的身体已经大不如前了,她不想让她爸再受这些事情的纷扰,就让贺胜鹏以后不要再接他们的电话,就算他们求上门来了,也一定要闭门不见。

    可没想到贺秀梅偏偏来洛城找她了,还跑到学校闹了一通,大骂她飞上枝头变凤凰结果踩着自家人上位等等难听的话,让学校那些不知贺家情况的同学们,对贺芷萩的为人也是颇有微词。

    她知道贺秀梅这泼皮无赖的性格,如果见不到她,怕是还会把动静闹得更大,她不想给学校增加一些无故的麻烦,也不想让贺秀梅再去家里找她爸,所以就干脆把她们请到了这家餐厅了。

    这四百多块钱的一顿饭,花得让她还是有些肉疼的,毕竟她这个月的实习工资还没发下来,因为刚开学课程琐碎事情比较多,也没有去工作室那边上班。

    “你看她这什么态度,我……”贺秀梅被贺芷萩那气定神宁又颇有意要无视的态度,气得就差脑袋上没冒烟了,回头就跟已经怀了孕的安星生气的吐槽道。

    安星见状,都不等她的话说完,就直接把手中的筷子重重丢在桌上,目光中饱含着明显的怒意和冷漠:“她态度怎么了?她好歹坐在这里听你说了二十几分钟难听的话,这顿饭也是她请的,你还想让她怎么样?听你那样骂她,她还得回过头端着你不成吗?”

    被自己儿媳妇这样反问,贺秀梅整个人都震惊,捂着胸口,指着安星怒骂道:“安星,这就是你和我说话的态度?我可是你婆婆,你不要以为你肚子里揣着我张家的长孙,我就不教训你了,吃里扒外的东西,要不是看在孙子的份上,我早就让我儿子和你离了,也好让你爸妈瞧瞧,养了个什么没教养的东西,居然敢这样帮着外人和自己婆婆说话。”

    安星听言,直接将面前的碗和杯子推到了地上,噼里啪啦清脆的声音瞬间在不是很大的包间里响彻,外面的服务员也闻声赶了进来,就见里面婆媳俩剑拔弩张的样子,顿时有些傻眼。

    “你你你……你这是要造反不成?”贺秀梅被砸在地上七零八落的碎片给吓了一跳,下意识往旁边闪了一下,颤抖的指着安星,凌厉的出声质问。

    “我没家教?我吃里扒外?”安星冷笑了一声:“这整个家里要说最没家教的人就是你了,你可别说是我婆婆,我以现在一听你是我婆婆我就觉得恶心,说好是过来求人家贺芷萩替志霖说情的,你倒好,一来就在她学校闹,又对她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拿自己长辈的身份去压她,人家贺芷萩说错什么了?就你也配‘长辈’这两个字吗?我呸!你不是想让你儿子和我离吗?好啊!那就离啊!我反正早就在你家待不下去了,这肚子里的孩子不要也罢,生他出来干嘛呢?将来他要是知道自己有个这么没人性恶心的奶奶,怕是要抬不起头了,我安家也没这个福气和你张家做亲家,既然如此,那就一拍两散好了,以后张志霖不管赔得倾家荡产也好,还是坐牢也好,都和我没关系了,你要是不让张志霖和我离,贺秀梅,我瞧不起你。”

    看着怀了孕的儿媳妇扬长而去,贺秀梅气得脑袋都昏了,险些没有站住,还是门口从震惊中回过神的服务员急忙扶住了她。

    而安星也是个说一不二的人,出了餐厅之后,就直接和张志霖打了个电话,说了一句离婚,她会让人着手准备离婚素材,除了她自己的东西,他们张家的一毛钱她都不稀罕,这婚是离定了。

    原本张志霖还有些震惊,觉得可以用孩子来缓说一二,毕竟他们是自由恋爱,还是有一定的感情基础的。

    可正月十五的当天晚上,安星就在洛城的一家妇幼保健院里做了人流手术,安星的娘家人也闻讯赶来,在知道实情的原委后,也坚定的同意了女儿离婚,把女儿接回家里去了。

    张家的这场闹剧因为贺秀梅的存在愈演愈烈,已经到了妻离子散的地步了,贺秀梅气火攻心,直接给病倒了。

    她气的不是安星要和自己儿子离婚,而是气安星擅自把孩子流了,让她的宝贝大孙子没了,在晕倒后,嘴里都还是骂安星的话。

    张志霖一气之下也负气离家出走了。

    张家上下乱成一锅粥,早已是自顾不暇了,贺芷萩也把这件事情抛诸脑后了。

    接连在京都、阜海等好几个地方出差了半个多月的楚枫,下了飞机之后,便抬起手腕看了下时间,在心里估摸了下时间,在等到拿到行李箱走出机场,看到接他的司机已经来了,便对身旁的秘书道:“你先回公司这这几天的报告给三爷看,另外从南海那边拿到的几份合同让三爷签了字,交给法务部的人就可以了。”

    “是,楚总务,您不回公司吗?”身边那个拿着公文包和拉着行李的秘书点了点头,问道。

    “不了,我还有点事情,若是三爷问起,就如实回答就好了。”楚枫从他手里接过自己的箱子,拍了拍他的肩膀,笑道:“这些天跟着我在外面奔波了那么久,也辛苦了,把手里事情处理完了之后,就提前下班回去好好休息一下,车子我开走了,你和司机打车回去吧!”

    “是。”

    楚枫从司机手中接过车钥匙,便驱车扬长而去,直奔S大影视学院。

    他下飞机的时候,给贺芷萩发过一个微信,但贺芷萩那时候还在上课,手机静音了,并没及时回他的消息。

    当天最后一节课上完之后,贺芷萩就显得有些疲惫了,这几天的课程特别多,时间也比较赶,就连晚上都有选修课,课业繁忙,工作室开工至今,她都没去过几次,基本上都是在学校里。

    好在明天开始课程就逐渐减少了,她也和烟烟打过招呼了,下个星期开始就可以回去正式上班了。

    在无无意看到楚枫发来的那条微信的时候,贺芷萩的眼睛都亮了起来,眉宇间浑然没有半点疲惫感了,满是信息之意,连忙回了个消息问他到哪了,便欢快的一路往校门口方向小跑着。

    但在校道与旁边表演系直径的校道拐角处,贺芷萩猝不及防的就撞上了一个人,刚站定身子说了一声‘对不起’之后,就发现被旁边两个女生搀扶着的宋雨桐随即就骂骂咧咧了起来。

    贺芷萩:“……”

    这真是不想遇见谁就偏偏遇见谁啊!

011:刷新了她的三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