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刷新了她的三观(2/2)
作者:槿郗
    还偏偏是宋雨桐这个煞星烦人精。

    她今天上课连着两次被老师点名,现在又遇到了宋雨桐,今天早上出门时没看黄历还是怎么着?

    命犯煞星?

    晦气。

    “贺芷萩……”宋雨桐在看到来人的时候,诧异的睁大了眼睛,又冷笑了一声,眼底的怒意就更甚了,却因为周围有许多同学,不得不压制怒火。

    想着之前她爸给她的警告和指责,万般叮嘱要她在学校里收敛自己大小姐脾气,别再有上次那样的事情传得学校沸沸扬扬了,不然于她家还是她舅舅都是不利的,就连学校新任校长都已经打电话说了,如果还不知道收敛,那就只好把她强制退学了,到时候事情一旦发酵,他们家的脸可就没地方搁了。

    毕竟,这S大几十年的历时,可还没有一个被学校主动退学的,更别说是一些富家子弟了。

    光说出去,宋雨桐到时候都会没脸见人,她圈内那些当面朋友背面小人的名媛可多得去了,还有很多看不惯她这趾高气昂的大小姐做派。

    更有的是一些看不惯她明明是一个以马桶发家致富的人,现在挤进富豪榜了,却在这里和她们耀武扬威,免不了有些阴奉阳违的。

    所以,这半个月以来,她真的已经很低调了,极力在克制自己那颗张扬的心,也没有再拿自己的身份去欺负任何一个人。

    只不过,现在又遇到贺芷萩,她心底的火苗就忍不住窜窜窜的往上飙。

    这一切的源头可都是因为贺芷萩啊!

    别说看到她人了,她现在是连‘贺芷萩’这三个字都听不得了,只要一听到这三个字,就气得牙痒痒的。

    毕竟她从小到大,还从来没有因为什么事情被最疼爱自己的父亲这么严厉批评指责过,甚至还被罚面壁思过了两小时,弱是不是当时她母亲看不下去,求着她服软,她铁定要和她父亲犟下去的。

    现在贺芷萩这都又撞到自己面上来了,她憋了大半个月的火在这个时候蹭蹭蹭的忍不住往上窜,完全压制不下来。

    贺芷萩太清楚宋雨桐的性子了,也知道她肯定会揪着这个错处得理不饶人的,但她现在可没什么心情和她耗下去,她现在只想快点见到楚枫。

    除了开学后的第三天和楚枫见了面一起吃了个饭后,后面他们两个就没再见过,楚枫就一直在外地出差,两个人虽然天天有打电话在微信上聊天,也会偶尔视频,但还是安耐不住心底的思念,想立即看到他本人。

    “抱歉,宋小姐,我刚刚没注意到你,对不起。”贺芷萩只想快点甩开这块牛皮糖,便对她非常真诚的颔首道了个歉。

    毕竟这回是自己的不是,跑得太急,冲撞到了她,道歉是应该的。

    但贺芷萩道完歉便想走的,想着她也没事,只不过是被吓了一跳而已,看她神色缓和了下来,贺芷萩也才松了口气,又多和微微颔首了下,多说了两声‘对不起’后,转身就想走。

    “站住。”但宋雨桐怎么会那么轻易放她走,这好不容易才逮到这么个机会,不出口气是绝对不可能的。

    贺芷萩脚下的步子随之一顿,她就知道,想要脱身,可能没那么容易。

    “你撞了我就想走?”宋雨桐双手抱胸,走到她身前,拦住她的去路,目中无人的斜睨着她,嘴角随即扬起一抹不以为然的冷笑。

    “我不是有意的,我也道歉了,撞到你实属意外,抱歉。”贺芷萩不卑不亢,对她再次颔首致歉。

    “你刚刚就那样直冲冲的出现在我面前,我怎么知道你不是有意的?”宋雨桐轻笑了一声,丝毫没把她的道歉放在心上。

    “这不是还没撞上吗?不就是吓了你一跳吗?人家都道了好几次歉了,你还想揪着人家不放,是不是太过分了?”和贺芷萩一同出来的同班同学也有些看不惯宋雨桐这娇气又跋扈的大小姐脾气,忍不住替贺芷萩打抱不平了一声。

    说来也是,刚刚贺芷萩在看到前方有人的时候,已经及时刹车了,并没有撞上去,只不过把宋雨桐吓了一跳而已。

    宋雨桐听见那人的话,不悦的觑眉,直接恶狠狠的瞪了一眼,那人抿抿唇,倒没有畏缩的样子,只不过,步子还是稍稍往后倒退了一小步,没有再多说什么了。

    贺芷萩深呼吸了一口气,平静的凝视着她:“那你想如何?”

    “简单啊!现在正好有那么多人,你就跪下来给我道个歉,我就大发慈悲的原谅你了。”宋雨桐听着贺芷萩大有服软的意思,面上的得意就显而易见了,轻哼了一声,对她是满目的不屑。

    贺芷萩有些诧异,没想到她会当众提出这么无礼又智障的要求来,简直大大的刷新了她的三观。

    “像你这种低贱的人,和你同一个学校我都觉得已经是自降身份了,现在能给你下跪道歉的机会已经是我菩萨心肠了,我希望你不要不知好歹。”看贺芷萩的神色,宋雨桐牙尖嘴利的声音再次徐徐传入周围人的耳畔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