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站》第一期(1/2)
作者:原夫
    1、游戏设定

    问:为什么不用现成的游戏设计,比如王者荣耀、魔兽、守望先锋、绝境求生等?

    答:用现成的游戏套路的话,确实有很多优点。比如背景、技能、框架都已经设定好了,会省不少力气。而且容易吸引游戏粉。

    但是这些优点同时也是缺点,已有的设定会限制剧情的发展,自由度也会差一些。

    比如我可以写AC大陆的官方如何如何狡猾,如何如何使用各种黑手段,但是我能写魔兽官方这样做吗?显然不能。一切实际存在的公司、团体、主权国家、公众人物,都是不能随意造谣抹黑,否则必封无疑。

    2、参数设定

    问:为什么游戏的参数设定、技能设定几乎从不提?

    答:为了降低阅读难度。

    假如我不停的穿插各种复杂的设定解说,比如主角敏捷332、HP255、MP424、物理攻击1399、法术攻击420、物理防御999、法术防御735、躲避能力124、抗封能力777、爆发能力109、活力1200、武器耐久、坐骑寿命、武器镶嵌宝石的数据、防具加成的临时效果……

    读者肯定会看的眼花缭乱吧。

    然后战斗时,一个狂龙旋风斩,砍了对方999滴血,对方一个24级的王者通背拳,然后后面的奶妈出手一个36级的通天霸王丹,左边一个29级的醉步七连杀,右边一个32级的大马猴偷桃……

    别说读者能不能记得住,首先我自己都记不住……

    好吧,我承认,根本原因是为了自己省事。

    3、剧情设定

    问:为什么美国人设计的游戏全中国历史剧情?

    答:游戏剧情不是钱百万设计的,而是库博团队,剧情也不止中国历史,大部分国家都有。具体后面会讲到。

    问:既然是中国剧情,为什么地图的形状一会儿是欧洲,一会儿是美洲?

    答:为了方便。

    小说不比漫画,没有画面,一切都靠文字描述。用现成的地图的话,读者会很容易理解。

    比如我说林昀的国家在巴西的位置,滴血的国家在美国的位置,读者立马就能想出大致的布局了。

    但是如果我说林昀的国家在大马猴峡谷对面的高山,滴血的国家在赖赖猴雪山北边的山谷,读者可能完全想象不出这俩国家到底处于什么方位,什么关系。

    4、人物设定

    问:为什么傻逼对手那么多?

《广播站》第一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