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 灵魂相通的契约(1/2)
作者:江湖泛舟
    “一共一百名参赛选手,每名选手身上有三个初始积分……”

    “那么一共就是三百个积分,最终只有八个出线名额……”

    “十个积分还是太少了,至少要有个二三十积分才保险。”

    以极限假设的方法来算的话,就算所有的积分全部汇聚到八个选手手中,那每个人平均也不到四十个积分。

    所以一旦叶晟手中有个三十几积分,基本上便可以稳稳出线了。

    从小金雕身陷困顿到绝地反击不过短短十分钟的时间。

    十分钟过去后,叶晟已经安安心心地坐在小金雕背上数星星了。

    然而,叶晟不知道的是,他和小金雕刚才的举动已经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裁判台上,坐着许多在整个国家都德高望重的大驭兽师,他们即是本次驭兽师大赛最具权威的裁判。

    而且由于本届比赛的影响力,所以本届的裁判也请了许多平时不常露面的‘老前辈’主持比赛。

    “那是……灵魂相通?!”

    在叶晟和小金雕身周完美契约光芒大放之时,顿时有好几名裁判惊呼出声。

    “灵魂相通?”

    在场的诸位裁判都是见多识广、颇具权威的大驭兽师,就算没见过,但至少也都听说过这个名词。

    然而此时,这些平时说话都会震动一方的大驭兽师们,却无不神色动容地看着会馆中心正在发生的战斗。

    在一个战圈中,只见一只金雕同时被多名对手围攻,只好急转直上,欲寻求最后一线突破的机会。

    比较独特的地方在于,这只金雕背上还盘坐着一个紧紧闭着眼睛的身影。

    金雕在对手们的疯狂围攻下几乎快要喘不过气来,就在此时,金雕身体外突然有光芒大盛。

    随后,此前被追击得狼狈不堪的金雕宛若突然进化了般,实力瞬间暴涨。

    本来来势汹汹的对手们这下子慌了神,猎人和猎物的身份瞬间转换。

    然而,纵然它们再怎么逃窜,金雕却总能轻易地追上它们,再以绝对的武力压制住它们。

    无奈,它们的主人只好出来认输,将手牌上的积分交了出来。

    ……

    裁判台上,众裁判们面面相觑,最后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一个头发花白的老者。

    “吴老馆主,这……是灵魂相通吗?”

    白发老者微微一笑,道:“是不是灵魂相通,你们心中不是已经有数了吗?”

    众人面色一顿,吴老馆主都这么说了,那说明那便是真的灵魂相同无疑了。

    是啊,所有的特征表象都与教科书当中的灵魂相通一模一样。

    而且连吴老也默认了,他们之所以都问向吴老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吴老曾经便是一名开启过灵魂相通的伟大驭兽师!

    尽管如此,众人脸上依旧带着不敢置信的神色。

    毕竟,那可是灵魂相通啊,而那个年轻人今年才多大,若是没有与灵宠长时间相处的积累沉淀,又怎么可能开启与灵宠间的灵魂相通呢?

    一名裁判回忆起典籍当中对于灵魂相通的描述:

    当驭兽师与灵宠间的默契达到某个极限程度,便有可能在灵魂波动频率达到一致的瞬间,使两者灵魂频率产生共鸣,从而开启驭兽师与灵宠之间的灵魂相通。

    (注:从既往的驭兽师历史上来看,开启灵魂相通有一个前置条件:即为驭兽师与灵宠间结缔的是完美契约。)

    驭兽师与灵宠间灵魂达到完全一致,且可能还需要完美契约作为必要的前置条件。

    自驭兽国有历史记载以来,能够真正开启灵魂相通的驭兽师拢共加起来也不过双手之数。

    而他们现在身旁坐着的吴老,也正是整个驭兽国中现存的,唯一开启过灵魂相通的驭兽师!

    而他们现在看到了什么?一名年轻人,带着他明显年龄并没有多大的灵宠,在比赛当中硬生生打开了极其罕见难得的灵魂相通。

    “居然真的是灵魂相通……”

    “是啊,至少那小家伙的完美契约是实打实能看见的。”

    裁判们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好将目光紧紧地放在比赛场地当中。

    没有人注意到,一旁的吴老坐在座位上,目光中蕴含着极其复杂的神色。

    ……

    三小时的混战很快过去,自由积分赛时间截止,接下来就是清算选手积分,决定出线名额的时刻了。

    “一号选手丁洲,积分四分!”

    “二号选手霍启文,积分七分!”

    ……

    “二十三号选手苏泉,积分二十二分!”

    ……

    “六十六号选手叶晟,积分三十三分!”

    ……

    “九十九号选手郁妙彤,积分十九分!”

    ……

    积分统计过程结束,最终八名出线选手名单已经定下。

    叶晟以三十三个积分的成绩,作为积分第一强势出线。

    虽然叶晟不能够亲自参加战斗,但叶晟能够通过完美契约对两只宠物进行增幅。

    叶晟甚至可以同时对胖达和小金雕进行增幅,只不过增幅的幅度会减小罢了。

    在这种优势下,叶晟几乎是轻而易举地获得了自由积分赛的第一名。

    几乎没有人能够击败增幅后的胖达。

    叶晟一连豪取了好几个积分之后,其他参赛选手终于将目光齐齐投向了他。

    随即,一场针对叶晟的围剿行动展开。

    然而他们还是低估了叶晟的实力,最终反而给叶晟白送上了许多个积分。

180. 灵魂相通的契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