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 你准备怎么谢(1/1)
作者:窦思默
    跟在莫贺启身后的一帮“金毛狮王”们有些不解。

    待走到无人处方才上前问询:“我们来大宇之前,三王子不是说要拉拢大宇的永安王,用来对付大宇太子吗,如今为何要拒绝永安王的邀请?”

    莫贺启俊美的脸上,那双柔和的眼眸,闪着摄人的光芒:“那还不是因为来之前小九将这个永安王夸上了天,什么满腹经纶一表人才,根本就是满肚子坏水还胆小怕事的笑面虎,这样的人也配跟我莫贺启合作!!!”

    众“金毛狮王”们也不是很喜欢那个被他们一吓唬就什么都招了的永安王,纷纷点头称是。

    末了才道:“可大王的意思是让我们在太子和永安王之间选一个拉拢。”

    提到太子,莫贺启仿佛想起来什么:“你们没觉得那个太子有些眼熟吗?”

    “没有。”众“金毛狮王”表示,太子的脸都花成那样了,哪里能看出来眼熟?

    ……

    顾卿尘带着一脸红点点,被送回了东宫。

    那些平日里看到她如狼似虎的嫔妃们,突然都变的贤良淑德起来,只远远地站在离她塌前好几米的距离,嘘寒问暖。

    “殿下您没事吧?”

    “要不要奴家去给殿下请御医?”

    “殿下奴家去给您熬药!”

    “奴家去准备午膳!”

    没一会功夫,这些人都溜了。

    顾卿尘知道,水痘这种病虽然在现代是常见病,也就比感冒发烧稍微重上那么一点点,但是在古代这种病搞不好可是要出人命的,就算保住性命说不定脸上还会留痘印。

    这样看来,这些东宫嫔妃们的反应,也实属正常。

    而且对她来说,这样更好。

    她也不用睡到夜里还要提心吊胆地担心被那个嫔妃偷袭。

    干脆就这样让脸上的痘印一直留着算了。

    既可以躲避莫贺启,又可以防这些嫔妃。

    她正得意洋洋躺在软塌上吃点心的时候,突然传来敲门声。

    这什么情况?

    寝宫里火盆暖和的要死,她回来之后就脱了厚重的锦袍,而且她今天没穿裹胸啊!

    她手忙脚乱地抓着脱下来的衣服挡在胸前:“谁?!”

    “是江姑娘。”门外李修砚的声音传了过来,“说是一定要见殿下一面。”

    江婉容?

    她来做什么?

    反正不会是以身相许。

    不足为惧!

    顾卿尘将厚重的锦袍披上:“让她进来吧!”

    门外的人听到声响,轻轻地推门走了进来。

    果然是个美人啊,一进来,顾卿尘觉得寝宫仿佛都亮堂了不少:“你找本太子有事?!”

    江婉容本来因为顾卿尘在皇帝面前为她据理力争心中有些过意不去,如今又看到顾卿尘脸上的红点,愈发觉得亏欠了:“我……我来是想谢谢殿下,那日在玉虚观外,若不是殿下,我可能……总之,多谢殿下。”

    其实那日,如果不是顾丰年说如果顾卿尘不同意留下江婉容就要罚她去皇史宬,可能顾卿尘就同意了。

    顾卿尘其实并没有真想要得罪皇帝老爹。

    不过做了个顺水人情罢了。

    但是既然对方都说要谢谢了,她也不用太客气:“你准备怎么谢本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