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9 幕后的主使(1/1)
作者:窦思默
    颜府门外的一处暗巷里。

    牛猛不敢相信地望着走进颜府的顾卿尘:“主子是怎么知道太子会来颜府的,主子你这都可以开卦室算卦了!”

    “为人子女,知道母亲有难,肯定会有所行动!”

    牛猛还是有些疑惑:“可太子殿下为何不直接去后宫找皇后娘娘,而是退而求其次来找颜大人。”

    “刺杀事件闹得这么大,这个时候进宫太醒目。”

    牛猛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回吧!”玄墨染冷峻的表情看不出一丝波澜,墨蓝色的眸子却慢慢深窒,其实他早就查出来损失的那两页纸上记载的贪污之人是颜皇后。

    而乐城贪污案背后的主谋并不是顾瑾言,他只是侥幸分了一杯羹,正真的主谋是颜皇后。

    当年陛下去乐城彻查此事。

    颜皇后应该是怕事情败落,才提议让太子和他父王先行去乐城。

    又在丽水河畔安排了假装成暴民的士兵,刺杀他的父王,造成乐城很乱的样子,迫使陛下改变了行程。

    玄墨染之所以让牛猛叫马车送顾卿尘,就是为了看看顾卿尘和这件事情有没有关系。

    他是多么希望她直接回了东宫。

    可她却选择了来颜府。

    也对,她虽然不是真的太子。

    但她终究是颜氏的女儿。

    他早该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可为什么心里还是那么难受?

    ……

    有人助之?

    顾卿尘抬眼望向颜复强:“你的意思是?”

    颜复强:“这个幕后之人老臣和皇后娘娘查出是蓉嫔,而蓉嫔一个小小妃嫔想要掀起风浪,背后必然需要有人相助,老臣和皇后娘娘以为蓉嫔应该在很久以前就和永安王有过勾结。”

    顾卿尘没想到,那个幕后主使的人居然是蓉嫔。

    所以,将小十一放在身边养着,是为了麻痹蓉嫔?

    可还是有诸多疑惑:“如果蓉嫔的目的是让瑾瑜做太子,那她和顾瑾言合作,岂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颜复强道:“或许蓉嫔从一开始就只是在利用永安王,毕竟永安王与此事脱不了干系,如果手段得当,蓉嫔完全有机会将皇后娘娘和永安王一起搬倒。”

    “到时候,本太子会因为母后的过失被牵连,瑾瑜就有希望了!”

    这么看来,这个蓉嫔不简单啊。

    居然可勾结顾瑾言来对付颜氏。

    难道说她就是那个幕后的穿越者?

    毕竟很多电视剧里的大反派最初看起来都是平平无奇的。

    顾卿尘问颜复强道:“舅父可知这个蓉嫔的底细?”

    颜复强叹了口气道:“这个还真不知道,是当年父亲在世的时候从乡下买来的丫头,后来永安王的母妃被陛下独宠,皇后娘娘说想找个得力的帮手,当时就觉得买回来的这个丫头容貌长的俊俏不说还聪慧的很,才将她送入宫里的。”

    “舅父可还记得,蓉嫔是哪一年入得宫?”

    “哎呀,这有些年头了,记得你大皇兄走的第二年……”颜复强想了半天方才记起来,“大宇建元十年,老臣还记得那年的雪很大,她进宫没多久皇后娘娘就诞下了太子殿下和已故的卿尘公主。”

    十七年前,那不就是玄王妃死的那年吗?

    游戏设定颜氏和玄王妃的关系很好。

    但是玄王妃却在进宫之后无端去世。

    最开始顾卿尘怀疑那个幕后之人是颜氏,可是如今看来蓉嫔也有很大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