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多条朋友多条路(1/1)
作者:窦思默
    好在顾卿尘出东宫的那个小门建的非常隐蔽,并没有多少人知道。

    再加上回东宫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她几乎毫不费力就回了寝宫。

    现如今她得病了,而且还被外面传成了是那种病,和平日里寝宫外面里三层外三层都是等着她宠信的嫔妃不同,这顾卿尘可以理解,大家都怕死嘛,要是她也会躲远远的。

    黑暗中,顾卿很还是看到有个人影在闪动。

    她知道那个人是李修砚。

    在她和玄墨染一起去酒肆的时候,玄墨染就告诉她了。

    后来玄墨染还特意安排了和她身形想象的人,将李修砚引走,才给她准备的马车。

    本来她舅父颜复强的意思是,她母后交代了,李修砚这个人武功高强,留着会是个祸害,应尽快想办法除掉。

    但是顾卿尘却觉得,虽然蓉嫔的嫌疑很大,但是她母后也是个深藏不露的人,就现在来看究竟谁才是幕后那个穿越者还不可知,或者两方都是穿越者也不无可能!

    所以她哪一边也不能得罪。

    不但不能得罪还不能表现的太聪明。

    蓉嫔和她母后的势力都不容小觑。

    万一被看出来她也是穿越者。

    她的下场很可能和玄王的母妃一样。

    这个游戏设计者,是不是狼人杀忠实粉丝啊?

    让她搁着猜谁知穿越者!

    俗话说得好,多条朋友多条路。

    思来想去,于是她冲着身影甜甜地问道:“是李侍卫吗?”

    那身影顿住了。

    李修砚得知跟踪的人是玄王的人假扮的时候,就已经知道顾卿尘已经怀疑他了,他以为顾卿尘回来之后就算不派人抓捕他也会质问他,没想到顾卿尘还会用这样的语气和她说话。

    停了好一会,他才开口道:“是属下,殿下这是刚回来?”

    “对。”

    顾卿尘走了过来,目光笃定地看着李修砚,“我本来想从账本上的那些大臣入手,查清楚幕后主使是谁,谁知道账本里记载的那些大臣居然都惨遭毒手了。

    还好玄王及时提醒了我,不然我贸然去了李大人家,说不定会被父皇认定这些人是我杀的!”

    顾卿尘运用她的三寸不烂之舌,把当时的危险说得格外危险,把自己说得能有多可怜就有多可怜,末了还不忘追加一句:“还是李侍卫靠谱!”

    这番操作之后,李修砚更懵了。

    他本以为,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他以为顾卿尘肯定会将他视为洪水猛兽,可她居然说,还是他靠谱。

    她居然这么信任他。

    而他却利用了她的信任。

    想到这里,李修砚长长的睫毛下那双淡漠狭长的眸子里,闪过一丝不一样的神色,单膝跪地施礼道:“属下疏忽没有保护好殿下,还请殿下恕罪!”

    “你有什么罪,就算有也不过是为了活命罢了!”顾卿尘忙扶起地上的李修砚,“你几次三番救我,我其实应该想办法护你周全,但是你也知道,我现在的处境,实在是救不了任何人,你还是另做打算的好!”

    李修砚起身,望着顾卿尘良久,这个时候她还在为他着想,他的心中不觉一暖,说道:“无论将来如何,属下一定会誓死保护殿下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