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不如你去负荆请罪(1/1)
作者:窦思默
    江面上的灯火,因为夜风的关系忽明忽暗。

    花船的暖阁里,顾瑾言冷冷地看着姗姗来迟的蓉嫔:“你居然还有脸来见本王!”

    蓉嫔不慌不忙地抬起她那张保养得当,精致如少女般的脸颊,淡淡地说道:“既然王爷这么不想看到妾身,那妾身先行告辞了!”

    顾瑾言没想到蓉嫔不但不觉得自己做错了,反而掉头就要走。

    他伸手揪住了蓉嫔的下巴,迫得她不得不仰脸望向他:“刺杀大臣的事,你不准备跟本王解释解释吗?”

    蓉嫔睁开羽扇一般的长睫,叶眉之下是那双勾魂摄魄的瑰丽眼眸,眼角微微上挑,更增添撩人风情。

    朱唇轻抿,似笑非笑。

    肌肤白皙胜雪,似微微散发着银白莹光一般:“王爷想要妾身怎么和您解释?”

    顾瑾言被蓉嫔问的一愣。

    蓉嫔推开顾瑾言擒着她下巴的手,接着开口道:“王爷当初和妾身合作,不就是为了扳倒皇后娘娘吗,如今出了这么大的事情,陛下必然去彻查当年之事,揪出皇后娘娘这个幕后主使,不正了了王爷的心愿吗?!”

    “本王是让你帮忙扳倒皇后,可没让你把本王也搭进去!”

    “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

    所以他是那个被用来套狼的孩子?

    顾瑾言活到这个岁数,只有他算计别人的时候,还鲜少又被人算计的时候,

    他越想越气,一把将蓉嫔推到在暖阁的软塌上,伸手掐住了她的脖子:“贱人,信不信本王现在就灭了你!”

    “信!”蓉嫔慵懒地抬起眼皮,“不过,本宫来之前已经和身边的宫人交代过了,如果本宫回不去就和陛下说,本宫是被永安王请去做客了!”

    顾瑾言眼中的怒火愈盛,手上的力度也越发加大了。

    但是终究在最后一刻放开了蓉嫔:“滚!别让本王再看到你,下次绝对手下留情!”

    有那么一瞬蓉嫔以为自己真的会死,强烈的窒息感,让蓉嫔咳嗽了半天,才喘过来气。

    起身往外走的时候,顿了顿脚步:“其实本宫也不是完全没有考虑过永安王,但是本宫想着永安王不过是从犯,还有一个那么可人的表妹,如果带着表妹去陛下那里负荆请罪,既坦白了实情让这案子水落石出,又送了美人,陛下多少会顾恋些旧情的!”

    让他负荆请罪,亏蓉嫔想的出来!

    顾瑾言随手抄起只酒杯朝着蓉嫔的方向砸去:“滚!!!”

    蓉嫔的笑声还在暖阁内,人已经下了花船。

    岸边的马车内,蓉嫔看着一直守在车旁的李修砚,摸着脖子上的勒痕,眸子瞬间冷了下来:“你是巴不得他掐死我是吗?”

    “是阿姐吩咐不到万不得已,不可以出手……”

    她确实说过,任务比性命要重要。

    如果她阿弟的生命同样被威胁,她可能也不会出手相救。

    为了报仇他们已经牺牲了这么多。

    决不能再有闪失。

    蓉嫔垂下羽睫:“九死一生,希望顾瑾言能按照我们的设想,去揭发颜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