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谁敢说你不干净(1/1)
作者:窦思默
    这不像平日里的顾卿尘。

    李修砚望向一脸失落的顾卿尘问道:“殿下是遇到什么难事了吗?”

    顾卿尘心想,就等着你问呢!

    但是她脸上却不敢有一定表现,怕被李修砚发现她套路他:“哎,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方才我表哥来了,他说他要回乡下了,说他爹说这些日子帝都城可能不太平,说我母后可能都有危险,再加上上次遇到濊貉使臣,差点地了半条命,所以想学两招……”

    李修砚闻言垂下了眼睑,深邃的眼眸别开她的视线:“殿下放心,属下会护你周全的!”

    顾卿尘就等着他开口呢!

    听完李修砚的话。

    顾卿尘一脸的生无可恋:“我知道李侍卫你是在安慰我,我母后都可能有危险,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你又怎能护我周全!”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顾卿那么难受。

    李修砚的心莫名的烦躁起来,他鬼使神差地说道:“属下不是安慰殿下,就算永安王真的带江婉容去向陛下负荆请罪,账本上要没有关于殿下的记载,陛下只会惩罚幕后主使的皇后娘娘,不会降罪殿下!”

    顾瑾言肯定是怕东窗事发之后陛下找他秋后算账,所以想戴罪立功,又怕她那个皇帝老爹一怒之下重罚他,所以想带上江婉容。

    这么看来江婉容是关键啊。

    顾卿尘不动神色的道:“那就拜托李侍卫了……”

    客气了两句转身离开,顾卿尘直奔江婉容的院子。

    难怪方才顾卿尘觉得江婉容的样子不对劲,江婉容脑袋秀逗啦,居然要永安王去负荆请罪,她忘了她爹是怎么死了吗?

    她怒气冲冲地来,却被江婉容凄凄婉婉梨花带雨的样子整的没脾气。

    哎,谁让她这个人就是心软呢?

    听江婉容说她居然被顾瑾言那个家伙欺负了,顾瑾言气不打一处来:“别哭了,我帮你去收拾他!不打得他满地找牙跪地求饶绝对不放过他!!!”

    “别!不要!!!”

    江婉容一把抓住顾卿尘的胳膊,“这种事情一旦闹开了,我怎么还有脸活在世上……”

    也是。

    这是古代。

    女人把贞洁看的比命还重要,现如今江婉容是太子的女人,却被永安王那啥了,世人不会去谴责永安王,只会用吐沫星子把江婉容淹死,这个时代对女人太不公平了。

    顾卿尘扔了张手绢给江婉容:“你以后怎么打算?”

    那还能怎么样,江婉容哭得更伤心了,背起似乎是顾卿尘来之前就收拾好的包袱:“我已经收拾好了,现在就离开东宫,省的污了殿下的眼!”

    “我什么时候说过让你走啊!”顾卿尘一把抓住江婉容的包袱,受了这么大的打击,她心里敏感点也是正常的。

    江婉容垂下羽扇般的长睫:“可我已经不干净了,我这个样子殿下不处置我,我已经很知足了,不敢再肖想其他。”

    “谁说你不干净了,你是被迫的,该被处罚被谴责的应该是顾谨言那个混蛋,你凭什么要被处置?!”

    江婉容抬起羽睫,不敢相信地望向顾卿尘:“殿下真的这么认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