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永安王薨了2(1/1)
作者:窦思默
    顾丰年自然知道他对于德福的意义。

    可即便于德福把他当做靠山,怕失去他这个靠山而哽咽。

    也比他那些个不肖子让他舒心。

    顾丰年让于德福扶着他坐到几案边,接过于德福拿过来的千年人参片含在舌下,顿觉胸口的憋闷好了很多。

    这才开口说道:“速传太子来见我?”

    “太子潜逃了……”

    “什么?!!”

    顾丰年猛地站了起来,刚刚舒坦一点的胸口又难受了,他捂着胸口冷声说道,“让费大人将人证物证都带到太极殿来,朕要亲自审问!!!”

    于德福看顾丰年的脸色不好,斗胆进言道:“陛下龙体违和,这个时候审理此案,老奴恐陛下……”

    不待于德福说完,顾丰年眸色一冷:“让你去就去!”

    皇帝陛下的脾气于德福太了解了,吓得跪在地上:“奴才这就去。”

    ……

    于德福刚退出太极殿,就遇到了匆忙赶过来的颜氏。

    颜氏妆容精致一点也不显老态,身上也只穿了件常服,看上去是知道消息就赶了过来,但是从衣服饰品的搭配来看,无一不透着心机。

    于德福见状忙下跪行礼:“奴才参加皇后娘娘,娘娘这是?”

    颜氏忙扶住于德福:“于公公不必多礼,本宫听说了永安王的事情,想去陪陪陛下。”

    颜氏平日里虽然跋扈了点,但是对他于德福还是挺不错的。

    再说了现如今永安王没了就剩下太子殿下和颜氏滕妾生的小十一,无论将来登顶皇帝宝座的是太子还是小十一,颜氏都将是最后的赢家。

    于德福看了眼大殿,小声地对颜氏道:“皇帝陛下正因为永安王遇刺的事情心情不佳,奴才以为皇后娘娘还是暂时不要进去的好。”

    颜氏听完眼中神色复杂了起来,接到宫外传来太子和永安王为了江婉容争风吃醋,失手杀了永安王的事情之后,她就知道顾卿尘被江婉容设计陷害了,但是太子府里根本找不到她的人,就连据说是和她一起去画舫的颜辉,也一同消失了。

    颜氏让颜复强领人去找,居然一点消息都没有。

    显然是早有人设计陷害。

    就是不知道顾丰年是怎么想这件事的:“陛下信了江婉容那个贱人的话?”

    于德福摇了摇头:“没有,这不让奴才去宣费大人带人证物证来太极殿,他要亲自审理。”

    人证物证?

    颜氏冷哼了声,说白了就是想将江婉容带进太极殿。

    不过她倒是小瞧了江婉容那厮。

    原以为江婉容只是被顾瑾言利用的蠢女人,没想到最后成为垫脚石的居然是顾瑾言。

    只是顾卿尘那个不听话的棋子她早就想甩掉了。

    反正小十一已经养在她的宫里。

    蓉嫔不过是一个滕妾,就算十一是她生的,也只能她母后。

    颜氏死前向后,觉得现如今最重要的,还是以防江婉容那个贱人借着皇帝查案之际,接近皇帝。

    于是她对于德福道:“既然陛下心情不好,本宫更应该陪在左右,你快去请费大人吧!”

    “奴才遵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