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还是只狐狸精(1/1)
作者:窦思默
    夜深人静。

    偌大的帝都城里,只有打更人沉闷有力的声音:“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费臻和颜复强宫门前便下了马车。

    虽于公公一路从东边第二个门进宫,江婉容和物证由其他宫人领着从夜门入宫。

    太极殿内,顾丰年虽然只穿了常服,但是往龙座上一坐,依旧有着摄人的气魄,皇后娘娘颜氏在他下首坐着,时不时地为他递上参茶。

    费臻和颜复强行完礼,江婉容也被宫人带了进来。

    江婉容被撕扯的不成样子的衣服还没有换下来,再加上一脸梨花带雨的样子,给人种我见犹怜的感觉。

    这不还没行礼,顾丰年便道:“免了。”

    甚至还亲下龙椅给她披上了件披风。

    江婉容其实本来是披着蓉嫔给她的披风的,但是为了显得更楚楚可怜一点,她在费大人他们到来之前将那件披风扔进了江里。

    她猜的没错,她这副模样肯定会博得男人的同情。

    不光是皇帝陛下,就连方才在大理寺,衙役和大人对她也是极尽客气。

    她扶着顾丰年为她系披风的手,哀哀婉婉道:“婉容也样的身子,能得到陛下的垂怜,也算死而无憾!”

    没看出来,这小妮子还是只狐狸精!

    一旁的颜氏看得恨不得上前抽她两耳光,但是在陛下面前,她得保持皇后的仪容,于是她亲咳了声,沉声道:“案件没查清之前,说什么死不死?”

    这声咳嗽倒是提醒了顾丰年,他收回被那双软到柔弱无骨的酥手握着的大手,转身走回龙椅:“皇后娘娘说的对,朕会亲自审理此案,绝不会姑息有罪之人,也不会冤枉了无罪之人,江姑娘大可如实将事情经过说出来,朕定当为你做主!”

    不出众人所料,江婉容说的事实,和之前他们从费大人那里听来的没有什么出入,左不过是太子为颜家公子送行,租了画舫让她来抚琴助兴,永安王先太子一步潜进画舫,对她施暴,太子发现之后怒从心气,一刀结果了永安王的性命。

    关键是,江婉容说起来凄凄婉婉,看的皇帝陛下那叫一个心痒难耐。

    估摸着要不是大臣和皇后娘娘都在,他就直接把她扶进龙床了。

    江婉容说完,颜氏冷哼了声:“谁不知江姑娘和永安王两小无猜,听说即便是进了太子府,江姑娘也时常去和永安王私会,半个多月前还有人看到江姑娘在永安王的别院里过夜,永安王至于要去画舫上对江姑娘施暴吗?”

    “哦?”顾丰年听完将目光转投向大厅上的江婉容。

    江婉容下跪,深深行了个礼,方才开口:“皇帝陛下明察,婉容虽然因为父亲之事流落风尘,但是婉容绝非皇后娘娘所言那般随性扬花,婉容之所以去永安王的别院,完全是因为永安王和婉容说有还家父清白的证据!”

    顾丰年听皱起了眉头:“证据何在?”

    “婉容也不知道证据何在,婉容一直想让永安王将证据交给皇帝陛下您,以证家父清白,但是永安王却想让婉容以身子交换,婉容自然是抵死不从,谁知今夜在画舫之上永安王居然……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