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皇室薄凉(1/1)
作者:窦思默
    送入后宫……皇帝这是要留江婉容啊!

    这话一出口,几家欢喜几家愁。

    欢喜的自然是江婉容和费臻,江婉容欢喜的是她留在皇帝身边伺机报复皇后的目的达到,费臻欢喜的是江婉容这个烫手山芋终于可以甩出了。

    仇的是颜氏和颜复强,这件事情他们本就处于劣势,江婉容若是因此被宠幸,再借机在皇帝耳边吹吹风,该如何是好?

    于此事没有利害关系的于德福上前对跪在地上的江婉容道:“江姑娘随洒家来。”

    颜氏还想说什么。

    颜复强暗地里拽了拽她的衣袖,她见状只得强压心头怒火告辞。

    待退到太极殿外,四下无人处,颜氏方才开口:“为什么要拽着本宫,没看见那个狐狸精把皇帝的魂都勾没了吗?”

    颜复强叹息地开了口:“身为皇帝三宫六院再寻常不过了,皇后娘娘不会连这样最基本的道理,都要老臣来提醒吧?”

    “……”颜氏又如何不知,永安王的母妃也是有妇之夫,当初把皇帝迷的差点要废了她这个皇后,要不是蓉嫔进宫帮她争宠,现在皇后之位怕已经是永安王的母妃的。

    颜复强见颜氏不说话,追问道:“还是说皇后娘娘觉得争宠比太子和辉儿的性命更重要?”

    这质问的语气彻底激怒了颜氏。

    她是皇后娘娘,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存在,颜复强居然敢这么和她说话?

    她语气也冷了起来:“怎么,颜侍郎这是在教训哀家吗?”

    这么多年,是因为颜氏与颜家相互依托。

    才有了今日的皇后娘娘和颜家在帝都一手遮天的地位。

    平日里颜复强也颜氏争执过。

    颜氏一般最后都会妥协,选择采纳他的意见。

    今日这样的反应让颜复强有些意外,却又在意料之内。

    他沉声问道:“皇后娘娘当真准备弃了太子?”

    颜氏本想和颜复强解释太子其实早就薨了,现在这个是他的孪生妹妹卿尘公主:“其实……”

    但颜复强没有给颜氏解释的机会:“人都说皇室薄凉,今日老臣算是领教了,皇后娘娘既然可以不顾太子的安危,又怎么可能会顾恋侄儿的死活呢?是老臣的错,老臣不该让皇后娘娘作难,老臣告辞!”

    她当真薄凉吗?

    好像真的是。

    虽然太子死了,但是卿尘也是她的孩子,她居然准备就这样看着她去死,甚至准备连侄儿的性命也不要了!

    可这能怪她吗?

    这举步维艰的后宫,她能坐在这皇后娘娘的宝座,牺牲了多少东西,她的兄长知道吗?

    颜氏被颜复强说了愣了神。

    以至于颜复强拂袖而去都不自知。

    等她回过神来,就见自己宫里的宫女,小跑着来报信:“娘娘……”

    “何事?”

    “奴婢听于德福身边的太监说,于德福把江婉容那个贱人安排在芳林苑住下了,紧挨着太极殿的北门,奴婢还听说于德福拨了几个宫女去给那贱人梳洗打扮,分明是想让那贱人勾引皇帝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