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被冻醒了(1/1)
作者:窦思默
    玄墨染被李修砚说得一愣。

    为什么要如此关心仇人的女儿?

    他以前也曾有过疑惑,但是都被他自动忽略了,如今面对李修砚的提问,他有种无法躲避不得不面对的感觉:“本王从来只对事不对人,皇后和太子犯的错不应该让她来赎罪!”

    玄墨染话一出口,不光是李修砚愣住了,连他自己也愣住了。

    但是李修砚对玄墨染的找个回答并不满意,玄王曾三番两次不顾性命的救下卿尘公主,就算对事不对人,也不至于舍命去救:“李某可是听说在北疆的时候因为异族侵扰黑水城商贾,玄王带人直接屠城,玄王睚眦必报整个大宇可都是知道的,怎么到了卿尘公主这里就不一样了吗?!”

    玄墨染被抬眼冷冷地望向李修砚:“本王睚眦必报,但是对待的是异族,本王从来不乱杀一个大宇人!以为本王知道如果我们大宇人自己都不团结一盘散沙的话,只会让异族有可趁之机!”

    这铿锵有力的回答。

    让李修砚一时之间居然不知如何回应。

    玄墨染继续开口说道:“倒是李侍卫很是让本王看不起,对待自己的救命恩人都恩将仇报!你真的打算眼睁睁地看着卿尘公主去死吗?!!”

    死这个字触动了李修砚。

    他想报仇,他恨颜氏甚至和颜氏有关的人他都恨。

    但是听到顾卿尘会死,他还是莫名地皱起了眉头:“不会的,莫贺启不会冒着两国不和的风险杀了太子殿下……”

    玄墨染却道:“可现如今皇帝陛下并不知道太子的行踪,而且太子还被定义成杀了永安王畏罪潜逃的犯人,莫贺启可以有一万种方法毁尸灭迹!”

    ……

    清醒之前,顾卿尘唯一的感觉是冷。

    超出她承受范围的冷。

    当她终于睁开了沉重的眼皮时,发现自己躺在一个昏暗的空间里,从外面透进来的微光可以看出,已经是黎明时分。

    顾卿尘自责了半天,才感觉到她躺的地方是在动的,从颠簸的程度来看,她应该在行驶的交通工具上,早知道选择出来面对这一切是这样的结果,她真的不如缩在巷子里当缩头乌龟。

    看外面天都亮了,已经过了这么久。

    现在就算能去画舫也来不及了。

    江婉容等不到她一定恨死她了吧,她出的都是什么馊主意啊!

    顾卿尘正在懊恼之时,关她的这个地方的门开了,外面的光亮猛地照进来的时候,她眼睛不适应的眯了起来,半晌才适应光现。

    看到门口站的是打晕她的莫贺启。

    她还没来得及开口。

    莫贺启身边的“金毛狮王”已经一把揪着了她的衣襟:“也就我们家三王子心善,还给你准备早膳,要是我说直接给你扔河里喂鱼得了!”

    “河里?!”听“金毛狮王”这么一说,顾卿尘才发现她身处一艘大船上,而刚刚她躺着的地方是个狭小的船舱。

    难怪她会被冻醒。

    大冬天的河面风吹起来跟刀口子似得,大船行驶在河面上,四面无遮无挡,不冷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