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补给时上岸(1/1)
作者:窦思默
    “能活着出去再说。”不知道莫贺启下一步会怎么处理他们,顾卿尘干笑了两声,抱着热汤碗,完全没有食欲。

    不过好歹濊貉人没再为难他们。

    那个把颜辉抗回来的濊貉人还主动和他们说话:“我叫九莫,有什么需要告诉我声就行!”

    颜辉是领教过这个九莫的厉害,后怕地缩了缩:“我们没有需要!”

    顾卿尘记得莫贺启说过他们随时可以离开,于是她问道:“我们现在是在去入海口的方向吗,你们船入海之前需要靠岸补给吗?”

    九莫听完有些吃惊地看着顾卿尘:“我们认识的帝都人都是旱鸭子,只知道在画舫里耍酒,你居然还知道船入海前要补给,难怪我们家王子说你和别人的女子都不一样!”

    女子?

    一旁的颜辉不淡定了:“你说谁是女子啊?!”

    顾卿尘心想,就知道!

    为了保命说出自己是女子,现在肯定是瞒不住颜辉了,她一把将颜辉拽到一边:“你相信我吗?”

    “信。”

    顾卿尘深吸口气:“其实当初去北疆的不是太子,死在公主府的才是太子!”

    “所以……”颜辉一脸震惊地看着面前的顾卿尘,“你其实是卿尘公主?!”

    完了,颜辉这震惊的小眼神,一看就是无法接受兄弟变表妹的结局啊!

    顾卿尘正不知颜辉会做什么反应。

    颜辉却哈哈哈大笑了起来:“我就说嘛,太子那个损人不利己的个性,怎么可能会在冬猎的时候不顾个人安危折返回来救我,又怎么会在刚才那么危险的情况下,还会想着快冻死的我!”

    “呵呵呵……太子哥哥在你心里这么不堪吗?”当时顾卿尘是以为濊貉人要把她当做早膳,只是想拉个垫背的,不过这种误会挺好,就让颜辉误会下去吧!

    颜辉从鼻孔里泄出一声冷哼:“何止啊,当初青柯舫上花魁扔的绣球分明是被我抢到的,太子非让我让给他,还说从北疆回来立刻马上要见到人!还有……”

    好家伙,看颜辉的样子,恨不得把对太子的不满,统统数落出来:“仇怨那么深吗,可我感觉你对太子还是很恭敬的啊!”

    “那还不是因为他是太子!”颜辉说完好像记起什么,补充道,“好有就是卿尘公主你真的很仁义,让我差点以为太子转性了!”

    顾卿尘打住颜辉:“行了,现如今我们得想办法活着逃出这艘船才是!”

    “全听公主的!”这些日子相处下来,颜辉觉得公主比太子靠谱多了。

    顾卿尘补充道:“你得答应我不可以把我假扮太子的事情说出去,否则我就把你丢在船上,让你一路晃悠着去濊貉!”

    颜辉表示:“放心吧,我又不想做官,这辈子只想继承家业逍遥快活,谁当太子谁当皇帝都跟我没关系!”

    顾卿尘听完满意点了点头,方才对一直往他们这边瞟的九莫说道:“所以,你们什么时候补给?”

    “正常我们会在出发的第二天白天靠岸补给,但是我们是连夜出发的,估摸着今天晚上就会到达补给的站点。”

    今天晚上,不就是他们上岸的好时机吗?

    眼见着要入夜了,顾卿尘正打着如意算盘,九莫却走了过来:“我家三王子有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