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玉佩主人(1/1)
作者:窦思默
    “ 既然是第一次见,为什么这块玉佩怎么会在你身上?”

    九莫表示他哪里知道,想了半天:“我刚才和大宇的玄王对战的时候,好像是拉扯过他的衣服,这东西会不会是玄王身上掉下来的?”

    玄王!

    他怎么就没想到。

    玄王的身量看着就不像是柔弱的大宇人。

    而且玄王的眼睛颜色虽然不如他们族人那般碧蓝,确是深沉的墨蓝色,也绝非大宇人会有的眼睛颜色。

    船已经离了岸。

    莫贺启望着黑夜下苍茫的河面,说道:“掉头,回帝都!”

    ……

    顾卿尘下了濊貉人的船,方才松了口气。

    然后她突然意识到,玄墨染居然是一个人杀上的船:“玄王殿下怎么会只身出现在濊貉人的船上。”

    玄墨染没想到顾卿尘会问他这个问题:“你觉得呢?”

    颜辉心想,玄墨染一上船就揪着“金毛狮王”们问太子的下落,自然是要来救他们啊,这还用问吗,他这个表妹这个时候怎么变得这么不机灵了:“玄王殿下自然是来救哦们的啊,这还用问吗?”

    顾卿尘抬起眼望向玄墨染,脸上有些擦伤,衣服也被拽的歪歪扭扭,在踹开船舱门的时候应该是和船上的人发生过械斗,对方好歹是来救她的,礼貌还是要有的:“多谢。”

    颜辉也附和道:“是啊,多亏了玄王殿下,不然我们还不知道会被濊貉人带到哪里去呢!”

    其实莫贺启已经答应放了她,她自己也可以离开那艘船。

    顾卿尘并没有颜辉那样的想法。

    她更多的是疑问:“玄王怎么知道我在濊貉人的船上?”

    玄墨染闻言沉默了下:“你不会想知道。”

    顾卿尘表示:“不想知道我为什么要问?”

    玄墨染见状开口道:“是李侍卫告诉我你被濊貉人连夜带离码头,我查了航线知道他们会在这个地方补给,快马加鞭赶了过来。”

    顾卿尘之前在船上听莫贺启说她被江婉容指认成杀人犯时,她心中其实还是有很多疑问的。

    江婉容为什么要这样做。

    现在她隐约有些眉目了:“杀害永安王的人,也是李侍卫背后的那个人!”

    玄墨染闻言一惊:“永安王的事你是怎么知道的?”

    顾卿尘冷哼了声,同样受的九年制义务教育,蓉嫔怎么就这么优秀呢,几次三番釜底抽薪:“莫贺启告诉我的,我猜那个背后指使这一切,让李侍卫唯命是从的人,应该是蓉嫔娘娘吧?”

    玄墨染没有否认:“现在的局势对你很不利,我们先回帝都在做计较。”

    顾卿尘心想也只能那样了。

    三人刚下船,就看到着急往这里奔来的牛猛。

    牛猛是跟随玄墨染一起来的,但是玄墨染一路上换了好几匹吗,都是他在后面买单,所以赶来晚了。

    他正担心主子只身上船会有危险。

    却见他家主子带着太子和颜辉下船来了。

    忙迎了上去:“主子你衣服怎么破了,你没事吧?”

    玄墨染这才注意到身上的衣服在刚才打斗中被扯开了好几道口子,只是刚才一心救人压根就没有注意到:“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