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送太子回帝都1(1/1)
作者:窦思默
    玄墨染摸了半天,没有摸到腰间的玉佩,脸色顿时冷了下来:“不见了。”

    “什么不见了?”顾卿尘被玄墨染说的一愣。

    “玉佩不见了。”

    什么?

    顾卿尘听完抓起来玄墨染的衣服就要帮他找。

    不是说只有那个玉佩才可以开这个镯子吗,玉佩不见了,那她这个镯子怎么解开:“再好好找找!”

    玄墨染摇了摇头:“锦囊都没有了,应该是在船上打斗的时候丢掉的!”

    顾卿尘看着手腕上的镯子,总有种卖身契的感觉。

    不喜。

    但是玉佩掉了,拿不下来了:“你怎么这么不小心!现在去追莫贺启的船还来得及吗?”

    他们已经朝着与莫贺启相反的方向走了大半天,而且莫贺启走的是水路,本来就比陆路要快,再加上这几天又是顺风,就算他们现如今赶去码头坐船,追过去的时候他们应该已经出海了,出了海便是濊貉的地盘,他不想让顾卿尘去冒险。

    他看了看远方:“来不及了,再说了本王送你的,你还准备拿下来!”

    “不准备……”算了反正还有需要他帮忙的地方,暂时就这么着吧,等以后再和他计较。

    但是牛猛却很担心,他们王爷好不容易才让皇帝陛下同意他回黑水城,这个时候折返,而且还带着被认定是蓄谋杀了靖王的假太子,皇帝陛下会怎么想他们家王爷?

    牛猛越想越担心。

    于是在住店的时候,单独找到了他家王爷:“玄王殿下真的准备护送公主……护送太子殿下回帝都?”

    玄墨染昨夜一直连夜赶路追赶莫贺启的船,今日又赶了一天的路,乏得很,解开兵器放到桌子上,端起茶壶喝了一口:“是。”

    牛猛急了:“可是她是个假的,而且她现在还是通缉犯!”

    “你也知道她是假的,试问如果她是假的,又怎么会因为嫉妒杀了顾瑾言呢?”牛猛跟了他很久,他知道牛猛是因为担心,玄墨染挥了挥手示意牛猛不用担心,“再说了,本王这么做也不全是因为顾卿尘。”

    牛猛不明白:“还因为什么?”

    玄墨染看着手中的茶杯说道:“你猜,现如今最不想顾卿尘回帝都的是谁?”

    牛猛心想,帝都这么多人,他哪里知道谁不想顾卿尘回去?

    他有些茫然地摇了摇头。

    不过玄墨染本来也没准备得到牛猛的答案,他勾了勾嘴角:“自然是皇后娘娘!”

    “皇后娘娘?!”

    “皇后娘娘心里清楚太子是假的总有一天会穿帮,所以早早地将十一皇子领养在宫中,出事之后,皇帝并没有问责皇后娘娘,而只是下令逮捕太子,所以只要顾卿尘死在了外面,便可以坐实太子刺杀靖王之事,皇后娘娘让公主假扮太子之事便也就此死无对证,皇后娘娘可以安心扶植十一皇子登上太子之位!”

    玄墨染说完。

    牛猛如梦初醒,皇后娘娘和他们家王爷仇怨深重,虽然碍于她皇后身份,不能耐她如何,但是如果有机会将她拉下马,那就不一样了:“所以王爷想护送假太子回帝都,揭穿皇后娘娘让公主假扮太子之事?”

    玄墨染点了点头,顺便再恢复顾卿尘公主的身份,他好向陛下求亲:“是。”

    这声“是”一出口,玄墨染只觉得哪里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