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1 烧掉契约(1/1)
作者:轩樟
    萌少爷没有再和赵轻萝谈什么,他自己看出来,赵轻萝不爱和他说话,这让萌少爷很是受伤,“你是一个自由的身份,以后,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能做到的,我都会尽力帮你,如果你不需要我的帮助,也由你去吧。从明天开始,我会调秋韵来协助你,等到她能完全顶替你的时候,你也可以提前卸任。”

    赵轻萝看着轩悦萌道:“我是自由身份?我不是你买的吗?有契约的。”

    萌少爷将眼睛一闭,再一睁,无声的叹口气,没有想到赵轻萝会这样想自己,他转过身去,对着门口拍了拍巴掌,“来人。”

    立刻有侍女开门,“少爷?”

    “让人去喊大智,让大智到轩悦文那里去将赵轻萝的契约拿来。”萌少爷平静的道。

    “是。”侍女都是被轩黄氏训练过一遍的,都很乖巧。

    赵轻萝不知道轩悦萌要做什么,“你要干什么?”

    轩悦萌叹口气,“你马上就会知道。”

    萌少爷耐着性子说罢,迈着小短腿,出了会议室。

    不到片刻,大智就来了,带来契约,当着赵轻萝的面,将契约烧掉。

    赵轻萝的眼圈一红,她不知道轩悦萌是不是生气了?觉得很委屈。

    赵轻萝不知道自己对轩悦萌的感情是什么样子的,赵轻萝不光是因为轩悦萌的年纪,她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反正,当轩悦萌真的对她采取这种冷淡态度的时候,她很难受。

    萌少爷没有下楼,在侍女们的服侍下,径直去沐浴更衣,服侍萌少爷的人很多,到了月颜和月容的等级,都是二等侍女了,还有五名三等侍女也是专门侍候萌少爷的。

    在宫里面,萌少爷就是个屁,回到了美租界,他是小皇帝。

    萌少爷很是坦然的伸开四肢,浑身光溜溜,由着五名巨美的侍女为他悉心服务,每一寸肌肤,都弄得干干净净的。

    侍女们在一分钟之内就可以将萌少爷弄干净,不过,萌少爷喜欢洗澡,干净之后,他都要再泡上半个钟头,侍女们就会一直为萌少爷按摩。

    赵轻萝擦了擦即将流出的泪水,失神的下楼。

    凯瑟琳还在等着赵轻萝,刚才李提摩太带着女儿先走了,凯瑟琳还想让赵轻萝陪着她去逛一逛,现在的美租界的夜景也很美,成了一座不夜城。

    凯瑟琳站起身来:“会都开完了?悦萌先生呢?”

    赵轻萝摇摇头,不想说话。

    秋韵对赵轻萝行礼,做着自我介绍道:“轻萝姐好,我是负责照顾少爷的三等侍女,我叫秋韵。”

    秋韵知道赵轻萝在萌少爷的心中地位很高,月颜已经和她说过了,秋韵刚才在赵轻萝来的时候就见过赵轻萝了,只是赵轻萝急着去开会,没有找到机会和赵轻萝说话,秋韵被赵轻萝的美丽给震慑了!

    赵轻萝的美貌,其实和秋韵是旗鼓相当的,不过,赵轻萝胜在气质,即便是比赵轻萝漂亮的女人,不是漂亮到雅馨那种地步,看上去都会逊色于赵轻萝,秋韵就有这样的感觉,觉得自己比不上赵轻萝。

    即便是秋韵这样受过训练的女人都赶不上赵轻萝,可想而知,赵轻萝能吸引萌少爷,自然是有她的魅力在的,赵轻萝的魅力有些类似丽皇太贵妃,天然的清纯,到了成熟之后,依然可以保住这样的清纯,而纯中又带着一股说不出的騒劲儿,这是萌少爷最喜欢的。

    要不然,就是像洁格格,美到极致,性子冷到极致,时时刻刻让人像是在吃冰激凌,就这两种,是萌少爷最喜欢的,萌少爷不喜欢太闹。

    赵轻萝的心情不好,不过听见秋韵自我介绍,尤其是听说她就是秋韵,这才留心起来,赵轻萝同样也觉得秋韵很漂亮。

    凯瑟琳笑道:“你们中国的女人,是不是一个个都这么漂亮?悦萌先生的家里,真的是美女如云,丫鬟一个比一个漂亮,这个秋韵小姐更是没话说。”

    秋韵急忙谦虚道:“凯瑟琳夫人过奖了,我丑死了。轻萝姐才是真的大美人。凯瑟琳夫人,您的清国话说的真好,以后我要向您多学习洋文。”

    凯瑟琳热情的握着秋韵的手,答应着,觉得秋韵很容易相处。“这太没有问题了,我每天都闲得慌,你以后多来克林斯曼洋行的小学,我最喜欢同人说话了。”

    秋韵甜甜的答应了。

    赵轻萝也不知道怎么的,心中酸酸的,以前悦萌时常缠着她,她觉得不舒服,现在悦萌不缠着她了,而且增加了一个和自己年纪相仿,模样俏丽的新侍女,而且,刚才轩悦萌说,要让秋韵向自己学,等到秋韵能够替代她的时候,就准许她辞职,赵轻萝没来由的一阵心虚,“不要客气,你就叫我名字就可以,我们克林斯曼洋行不兴叫什么姐,直接叫名字就可以。”

    秋韵粉脸一红,觉得赵轻萝难相处,更加的谨慎,“是,赵主任。”

    赵轻萝无声的叹口气,也懒得再去纠正,叫主任,明显生疏的多,不过,现在克林斯曼洋行的上上下下,都这么叫她,包括美租界的老百姓也是这么叫她。

    没有人会拒绝权力,即便赵轻萝觉得自己不适合做官,但是,做的久了,如果突然不做,她还是会觉得空落落的,赵轻萝居然有些后悔刚才同轩悦萌说辞职的事情。

    凯瑟琳看出来赵轻萝的心情不好,过去拉着了赵轻萝的手,对秋韵笑道:“我们走了。”

    秋韵深深的一福,施礼道:“恭送夫人,恭送赵主任。”

    秋韵是从小就经过长期训练的,不管什么时候,都很有礼节,这一点,倒是十岁才被轩家买来的赵轻萝比不上的,秋韵是自幼就训练,许多待人接物的方式,都是融入了骨子里了。

    不管是什么职业,最好的方式莫过于从娃娃抓起,只有从三四岁的小孩抓起,让人从世界观养成的时候就接触一件事物,这才容易造就出最纯粹的专业人才,如同明朝锦衣卫,都是世袭。(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