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2 下一步哦(1/1)
作者:轩樟
    萌少爷并没有去解释,因为没有人提问,他也不想就着这个话题深谈,有没有人追随自己,萌少爷并不担心,一定有的,只是数量多寡的问题,萌少爷现在的着眼点就是钱,不断的抢钱!

    萌少爷接着道:“下一步的任务,是抓紧卖出所有的美租界商业用地,除了保留小部分的工业区用地,除了已经建造的厂房,剩下的工业区,保留一半吧,另外一半卖出,我要尽最大的速度,将我们的固定资产全部套现,四国公使已经达成协议,将来整个租界的管理,都有我们克林斯曼洋行牵头,四国派人监督,这里将成为一处告诉发展的独立市镇!”

    萌少爷的计划是尽快发展根据地,尽快爆人口,爆军队,爆工业区,爆海军!爆堡垒!

    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完整的经济政治中心,军事中心,永远完全受自己掌控的军队。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这话,放在这个时代太正确了。

    萌少爷不打算让自己的势力依附于任何其他的势力之下,即便是发展的速度可能会放缓,也要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根据地,以根据地为核心,向周围拓展,武装扩张!

    轩悦武嘴巴动了动,没有说话,轩悦武还在想着,将整个工业区都变成克林斯曼洋行的各种工厂呢!既然悦萌将租界说的这么好,规划的这么明确,为什么还要到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去发展啊?

    萌少爷自然知道轩悦武不理解,其实,这一些人当中,萌少爷相信,也就是秋韵和大力能够理解,也不是说这两个人能理解,而是说,这两个人已经对自己有了个人崇拜,不管自己下什么决定,他们都会毫不犹豫的去贯彻。

    李提摩太,轩悦武,如果是可以选择的话,他们情愿萌少爷发展的速度慢一些才好,轩悦武是希望将重心放在工业上面,他现在已经对工厂有了全情的投入,正浑身是劲儿呢,工业就是这样,一旦进入了,其实工厂绝不是枯燥乏味的,将一个个技术,从技师到生产,这个过程,直到最后见到产品,直到产品的质量过关,销路打开,这是很给人满足感的,轩悦武希望留在天津继续将主力放在天津的工业化上面。

    李提摩太希望萌少爷发展的慢一些,是留恋之前克林斯曼洋行规模很小的时候,什么事情都是他和萌少爷两个人商量,萌少爷完全器重他一个人,现在,萌少爷几乎很少和他说话了,整个克林斯曼洋行当中,底下的人找他的频率也低了很多,这份失落,让李提摩太希望保持原先的状态。

    萌少爷交代完了之后,便离开了,各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想法,萌少爷不是老师,这里也不是学校,从者跟上,不愿意跟上就自行找出路,萌少爷是商人出身,他的眼里只有钱,有钱才有一切!

    钱是枪杆子,钱是势力!钱是王道。

    萌少爷和秋韵拉着手出了会议室,赵轻萝看着萌少爷和秋韵的背影,轻轻的叹口气,不知道为什么,从悦萌从北京回来之后,再没有单独找过她,她心里会觉得空落落的。

    萌少爷对赵轻萝的态度冷淡了下来,轩悦武和轩悦文自然也不会和赵轻萝多说什么,大智和大力,似乎也对赵轻萝隔了一段路了,本来以前在轩家的时候,他们偶尔会交谈的。

    现在,赵轻萝的朋友就只剩下凯瑟琳。

    赵轻萝最后一个离开会场,她很孤独,萌少爷也很孤独,两个孤独的人,却不能彼此亲近,完全是赵轻萝一个人的问题吗?

    萌少爷和秋韵在客厅聊天,萌少爷还不想这么早睡觉。

    “悦萌。”

    萌少爷没有想到,轩宗露居然又来了。

    老头晕晕乎乎,走路都要人扶着,却神色焦急。

    萌少爷一惊,“出了什么事情?”

    轩宗露咳嗽一声,“你快去曾家,曾家,曾家……”

    萌少爷大汗,“到底怎么了?”

    还是跟班接话道:“曾家老太爷在两江总督任所上去世,举国震悼。”

    萌少爷啊了一声,他并不了解历史,谁会怎么样,什么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情,他是一点都不知道的,对于曾国藩的忽然去世,虽然和自己的关系不大,不过,自己是曾家的准女婿啊,他不敢怠慢,急忙道:“我现在就过去!”

    轩宗露点点头,“我已经叫上了你爹,咱们都去。”

    萌少爷嗯了一声,本来,他还在考虑什么时候去曾家拜年呢,虽然他被弄成准驸马是下了圣旨的,是两宫皇太后和皇帝钦点的,萌少爷相信曾家应该可以理解,要怪也怪不到他的头上,但是,因为这事,萌少爷还是觉得有愧于曾纪泽,曾纪泽对自己是很不错的。

    曾纪泽并没有因为萌少爷被弄成准额驸的事情太过生气,这事并不伤曾家的颜面,因为圣旨说了,洁格格和曾思平是并列的正妻,而且,慈禧太后还亲自给曾纪泽和曾国藩都写了信。

    萌少爷和轩宗露,轩洪涛赶到曾家,曾家已经是阖府上下都挂了白布,大过年的,一片哀伤气氛。

    进进出出的官绅和富商,地面上有点头面的人物,都赶着来曾家奔丧。

    萌少爷进入府内,众人急忙引着萌少爷去见曾纪泽,现在轩家上下,就数萌少爷最牛,比轩宗露那个有正二品官身身份的人,都还牛的多!

    萌少爷虽然没有正式的官职,不过,大清第一富商和洁格格准额驸,咸丰皇帝未来的唯一女婿这两重身份,就已经足够萌少爷进入特别层面了,特权没有多少,但是气场是加到了满级了。

    曾思平已经七岁,小丫依然萌萌哒,还不知道到底什么事情呢,七岁的小女孩,的确是不能了解生死的残酷。

    曾思平浑身穿白,头上还戴孝,看见轩悦萌来了,急忙站起来,“悦萌。”

    曾思平本来也不是跪着的,而是坐着,这么小的小女孩,没有办法一直跪。(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