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5 洪涛入套(1/1)
作者:轩樟
    <>天才壹秒記住→網.,為您提供精彩小說閱讀。

    轩洪涛是知道轩悦萌和李鸿章发生了重大矛盾的,担心李鸿章趁机弄死自己,或者利用自己来胁迫悦萌,他并不傻,“中堂大人,我最近身子乏力,恐怕是病了,再说,我的能力,陈大人是很清楚的,我既不会日文,也不熟悉外交,怎么能负责同日本订约这么大的事情?”

    李鸿章哼了一声,凶相毕露,“你这个津海关道的五品主事就是这么做的?光拿朝廷的俸禄,没有想过为朝廷排忧解难吗?别忘记了,如果不是当日!本部在同日本人订约之后,向朝廷举荐的你,你这样的秀才出身,凭什么当这个五品的主事?这津海关道是朝野人人羡慕的好衙门,进,可直达中枢!退,可出到地方,至少是升迁一个四品,进退都是美差!难道,你一点责任都担当不了?朝廷养你这等庸碌之人,有何用处?”

    轩洪涛吓得大汗当时就下来了,只觉得周身都是汗涔涔的,贴着身上,难受的很,这才三月里,怎么感觉像是到了七八月的蒸笼天气。【△網WwW.】

    轩洪涛说话的声音都打磕巴了,“不敢,不敢,中堂大人的话过重了,轩洪涛实在承受不住啊!实在是因为我才疏学浅,实在不行,中堂大人还是另外想人选吧?我真的无法独立办这么大的事情。”

    盛宣怀皱了皱眉头,厉声道:“轩洪涛,还不赶紧接了中堂大人的命令?你一个个小小的五品官,中堂大人亲自发话了,你敢不遵从?不打算做这个官了吗?你还真的当你是皇亲国戚啊?什么玩意!别给脸不要脸啊!”

    陈钦已经看出来李中堂大人是要那轩洪涛做挡箭牌,陈钦知道轩洪涛有个好儿子,拿轩洪涛做挡箭牌,正是合适的人选,不管是轩洪涛解决了这事,那是最好,大家都有功劳,自然还是以中堂大人居功至伟,如果轩洪涛解决不了,那也更好,拿轩洪涛出马,可以狠狠敲他儿子一笔,谁都知道天津萌少爷已经是大清国首富啦!

    陈钦哼了一声,接着盛宣怀的话道:“轩洪涛,干什么?中堂大人的命令你都敢推诿?告诉你,就算是你弃官而去,也得把这事做好!大清国的官帽,不是说扔就可以扔掉的,玩忽职守,你自己知道是什么罪过吧?”

    被李鸿章,盛宣怀和陈钦连番恐吓,本来轩洪涛的胆子就不大,这下几乎吓死,只得跪下道:“轩洪涛遵从中堂大人的命令便是了。”

    李鸿章冷哼一声,“你自己要掂量这事的轻重!本部今天就会将此时上奏给朝廷,折子上会点明你请求担此重任,如果和日本人重谈订阅的事情出了什么差池的话,你那个准额驸加首富的儿子,和你那个还在家做着外放巡抚的大梦的老爹,可也保不住你!”

    轩洪涛的眼泪当时就下来了,被吓得几乎当场昏死过去,以李中堂大人的身份地位,对他一个五品小吏说出这样的话来,那就是要公开拿他的过错了!这是在公开的向轩家下战贴呢!

    想到悦萌得罪了当今天下权势纵横的李中堂李大人,轩洪涛只感觉眼前一片黑暗!

    轩洪涛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的家,他只觉得脚底下像是灌了铅一般,被两个随侍的家奴给架着上了轿子。

    门房见大爷一直都在无声流泪,都吓了一大跳,不知道出了什么大事,七八个人急忙搀着大爷入府。

    轩悦武的媳妇生了孙子,一堆女人正在逗孩子玩呢,欢声笑语一片。

    轩宗露虽然不喜欢小孩,不过,自从碰到了轩悦萌这样的天才之后,也是不敢再看不起小孩了,居然也和轩周氏一道逗弄小孙子。

    “不知道这孩子能不能像悦萌那样?”轩宗露望着才刚出世没多久的小孙子,喃喃自语道。

    轩周氏看了小孙子一眼,小孩子虎头虎脑的倒也好玩,只不过,闭着眼,有些傻乎乎的,哪里像轩悦萌出世的时候,已经会眯着眼到处斜人啦?

    轩周氏不由的对轩宗露翻了一个白眼,“你当到处都是悦萌那样的孩子呢?悦萌这样的,整个历史,一万年也没有出过一个,要不然两宫皇太后和皇上,会选咱们家悦萌做额驸啊?”

    轩黄氏也笑道:“是的,不能指望每个孩子都像悦萌那样啊,悦萌才刚刚两岁的人,这下倒好,也做叔叔了。”

    轩悦武的媳妇点头道:“我不指望这孩子能像悦萌,有悦萌的十分之一,我就开心的很了,悦萌一岁中秀才,这孩子要是十岁能中秀才,就不错了。”

    “一定能!我轩家的后代,个顶个的聪明!十岁中秀才,肯定没问题!”轩宗露哈哈大笑的道。

    旁边的轩悦雷不舒服了,轩悦雷还在家苦读呢,“你轩家后代都聪明?那我和悦文,悦武,还有三房的悦华和悦陆都不小了,为什么没有人中秀才?”

    轩宗露被轩悦雷顶撞了一下,顿时来气,“岂有此理,敢这么跟你爷爷说话了?”

    轩悦雷的媳妇知道轩悦雷说话少根筋,急忙道:“老太爷,悦雷不会说话,您别怪罪。”

    轩悦雷的媳妇是原先上房的丫鬟小翠,自幼便陪在轩家老太太轩周氏身边的,轩周氏也帮助劝说,“是,别和孙子置气,悦雷也就是随口说说。”

    轩宗露哼了一声,还是气愤难平,老头子的脾气太大了。

    也就是萌少爷能吃住轩宗露。

    就在此时,轩洪涛被一堆下人扶着进入了内院。

    轩黄氏吓了一大跳,“这是怎么了?你们大爷这是怎么了?”

    “不知道,大爷从衙门出来就这样了!”跟班的答复道。

    轩宗露也紧张了,以老头子丰富的官场经验,知道肯定是出了什么大事,急忙问道:“洪涛,怎么了?出了什么事情?”

    轩洪涛在外面还好,回家见到父亲,就像是见到了自己的靠山了,顿时像个孩子一般,大哭不止,居然还泣不成声,无法自已。(未完待续。)手机用户请浏览m.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