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6 无耻鸿章(1/2)
作者:轩樟
    伊藤博文皱了皱眉头,他何尝不想这样,不过,这样做的风险太大,万一事情败露,不单单是要同大清国卷入战争,说不定,还要将好几个列强都牵扯进来,天津萌少爷,那可不是普通人啊!

    伊藤博文不敢再抱怨治麟了。

    轩宗露穿着簇新的正二品官服,哈哈大笑,“圆梦,终于圆梦了,这一世,算是没有白活!”

    萌少爷不乐意的坐在轩宗露的旁边,看着有些得意忘形的老头,他是被轩宗露请来的,轩宗露领了圣旨之后,一定要叫上所有人都来庆祝,把天津地方的朋友都请来了。

    当然,这次,轩宗露也是有请李鸿章!这是一个老官场应该有的态度,交恶归交恶,礼节还是要做到的。

    萌少爷也赞成请李鸿章,至于李鸿章来不来,萌少爷估计是肯定不会来的,还好意思来吗?

    大房,二房,三房,阖府上下,一起恭喜轩宗露。

    轩周氏的眼泪都出来了,“老爷,这一下,该满意了吧?”

    轩宗露点头道:“满意了,满意了,这大喜的日子,你别哭啊!”

    轩洪涛叹口气道:“您的事儿解决了,也不知道我的事情怎么样?”

    轩宗露淡淡的一笑,“说你吧,当着这么多人呢,不说你,我真的是对你没有办法了,我都既然能放失缺,你还能大过我这个正二品?这说明,没事了,都过去了,懂了吗?”

    轩洪波大概知道这当中的事情,诧异的看了一眼乐悠悠坐着的轩悦萌,心中感慨万千,轩洪波就是不服气,其实,这几天,他想了很多,的确是很想依附于自己的侄子算了,现在,就连轩洪波也被轩悦萌折服了,轩洪波甚至觉得悦萌有可能真的是天生的文曲星下凡,有神明保佑,否则,这样也太厉害了吧?一个个小小的两岁孩童,居然已经可以左右朝政了!

    要知道,一个巡抚,可就是封疆大吏了!是能进入大清国前百位的地方大员,正宗的实权派啊。

    轩宗露一辈子最高的梦想就是当巡抚,没有想到,被自己的小孙子帮自己全部解决了。

    轩洪波对轩宗露笑道:“爹,这一下,咱轩家算是在大清国出名了,恭喜爹荣登巡抚。”

    轩宗露满意的点点头,“好,客人们都到的差不多了,去招呼客人去吧!”

    轩洪波又盛赞了轩宗露几句,狠狠的拍了老爷子一阵的马屁,再来同萌少爷说贴心话,只可惜,萌少爷身边有卫队,现在轩洪波无法靠近了。

    其实,除了轩洪涛和轩黄氏,轩玉冰,秋韵,赵轻萝,这五个人,其他人要想接近萌少爷,都是不可能的!

    轩洪波见悦萌身边的保卫力量这么充足,心道,治麟,璟铎和伊藤博文这帮人还想暗杀悦萌,简直不可能!

    除非是抓到轩悦萌的什么弱点,用一个圈套,让轩悦萌自己转进去,还有点机会。

    轩洪宇等人也来恭喜了老头。

    轩宗露笑道:“悦萌,怎么了?不高兴,还是有事情啊?爷爷当了巡抚,你的功劳最大,这都是靠了我的宝贝孙子啊!”

    萌少爷淡淡的一笑,“我也没有想到,居然不到三天,你的巡抚官文就下来了,呵呵。”

    萌少爷是打心眼里面瞧不起清廷!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清末,国家的主要矛盾有两对: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外国资本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其中,外国资本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是两对矛盾中最主要的。

    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表现,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比如:太平天国时期阶级矛盾最重要,义和团运动时期********最主要!

    半殖民地:被列强占领大片国土,主权遭威胁,但仍然有我国自己的政府和主权机构;经济上被外国控制经济命脉,遭受掠夺,但民族工业继续得以生存和发展。

    半封建:虽然“民主、平等”等思潮广泛传播、深入人心,但仍然被顽固的封建儒家思想禁锢;虽然革命取得一定成功,击溃了封建****,但民主的体制机制仍然难以有效运行。

    轩宗露笑道:“悦萌,这次做的很好,先是通过完成大资金的交易,然后还能和洋人保持好的关系,最后还能通过洋人挽回败局,做的很好!”

    轩黄氏和轩洪涛听见轩宗露盛赞悦萌,都是乐得合不拢嘴。

    轩悦文和轩悦武是已经开始崇拜自己这个小弟了,其实,在这个时候,就连轩悦雷也是佩服小弟的,他虽然成天待在家中修习科举,但是轩悦雷只是迂腐,并不是傻子,而且轩悦雷很佩服爷爷轩宗露,轩宗露都这么盛赞悦萌,肯定错不了。

    轩洪波笑道:“老爷子,这你就是冤枉说的了,悦萌是整个大清国都知道的神童,这还用说吗?”
0356 无耻鸿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