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6 无耻鸿章(2/2)
作者:轩樟

    轩宗露笑道:“之前,我对悦萌这种聪明的孩子,不能安安心心的学习科举,我还耿耿于怀,现在看来,的确是行行出状元,悦萌不仅仅是进士出身,还取得了强大的势力!悦萌,了不起!”

    萌少爷大汗,“行了,我手下有好几万人呢,我要是想听夸赞,可以听出老茧。”

    轩宗露被悦萌顶撞,却是一点都不生气,反而开心的很。“他们夸你,能跟爷爷一样吗?爷爷看见你现在成为大清国首屈一指的大商人,爷爷真的很欣慰,我轩家祖宗有灵啊!现在大清国库空虚,各地商业冷清,悦萌却能够在这样的时候取得这么大的成绩!”

    萌少爷大汗,不是祖宗有灵,是因为哥是一个很聪明的穿越众,嘿嘿。

    轩黄氏呵呵一笑:“悦萌就是能幹,悦萌,你大哥也很佩服你呢,是不是?老大?”

    轩悦雷笑道:“悦萌的确是很能幹!”

    萌少爷大汗,连轩悦雷都夸赞自己了,这个真心有点不容易。

    众人正说话间,轩洪波又跑回来了,“爹,悦萌,李中堂大人到了。”

    萌少爷和轩宗露都是一惊,没有想到李鸿章的皮这么厚,居然还到美租界来?

    不过,惊讶归惊讶,轩宗露和轩悦萌并没有迟疑,出去迎接李鸿章!

    李鸿章毕竟是大清国在地方上最大的掌权者!

    即便是在中央,李鸿章纵然不算是权倾朝野,也足以称得上是重要政治势力,甚至是主要政治势力。

    李鸿章仍然一贯的雍荣华贵,步伐稳健,风度翩翩。

    萌少爷不得不承认,年纪相若的轩宗露和李鸿章比起来,真的是差的太远了,绝不是轩宗露所说的差在儿子上面,李鸿章的儿子,毫无长处,普通的很。

    “欢迎中堂大人,有失远迎,恕罪,恕罪!”轩宗露只有在李鸿章的面前,才收去了刚才有些得意忘形的神态,李鸿章似乎天生就是一个当老大的人,有一种让人不敢在他面前狂傲的气势,淡淡的,却很霸道!“中堂大人,快请上座!”

    李鸿章微微的一笑:“宗露,恭喜啊!为了你外放巡抚的事情,我可是没有少花心思呢。马上,你们家洪涛也要晋升正四品大员啦,提前恭喜了!洪涛啊,升了天津知府和总理衙门的主办章京之后,这天津的洋务,主要就由你多多出力啦,本部非常的看好你!”

    轩洪涛还以为耳朵听错了呢!

    众宾客听见李鸿章这么说,少不得又来祝贺轩洪涛。

    轩洪波今天还是头一下知道轩洪涛要升任天津知府和总理衙门总办章京的事情,嫉妒的就差没有发狂了!

    轩洪波和轩洪涛他们兄弟之所以会这样竞争,和萌少爷和轩悦武,轩悦文,还有轩悦雷之间的关系是差很大的。

    首先,轩洪波和轩洪涛,轩洪宇的年级都差不多,而且长期都是底层发展,不像是轩悦萌,轩悦雷,轩悦文,轩悦武几个人,年级差的大,这是一方面,更因为萌少爷一下子就几乎升到了顶峰了!

    都已经是准额驸了,还能有什么让汉人的地位更加高的?

    萌少爷只要不出意外,未来至少是一品大员!封侯都是轻的。

    封公爵的可能性都很大!

    除了封王,这是违反清廷祖制,绝对不可能之外,其他的,萌少爷都能获得。

    只是萌少爷不爱走这个路线,不爱做辫子奴。

    轩宗露在心中大骂了李鸿章两句虚伪,便笑着拱手道,“李中堂大人对轩家的好,轩宗露心中有数,今天来了这么多宾客,咱们还是到内堂去说吧?有请李中堂大人,开席!”

    底下的下人们应了一声,好酒好菜流水般的开始传上来。

    萌少爷见到轩宗露和李鸿章谈笑风生的,对官场是彻底无语了,怎么可以无耻到这样的地步?

    李鸿章逼迫他赠送美租界港口码头的大片土地的事情,还历历在目呢,李鸿章居然转身就来到了轩家。

    李鸿章笑着对轩悦萌道,“悦萌?你以前最喜欢和本部拉着手的,怎么了?”

    李鸿章伸出手,笑着看着轩悦萌。(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