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7 市政规划(1/1)
作者:轩樟
    要说中国,日本,朝鲜,这三个国家放在一起比较。

    肯定是朝鲜最为落后,已经算是穷到没边了,这个时代的朝鲜,还是唐朝时期的制度,发展水平甚至还是汉朝时期的,基本就比原始人好一点,完完全全的冷兵器时代。

    但是列强就是撬不开朝鲜的大门!

    这是很让萌少爷佩服的事情,来丹州之前,萌少爷已经做过功课,对朝鲜的时政大概了解,宫斗严重,派系林立,老百姓生活水平低下到不敢想象的地步,到处都是流民,盗贼。

    为什么印度是全殖民地,而中国从来没有被全殖民地过,就是因为老百姓的反抗精神!

    清政府再怎么弱,老百姓的反抗精神就足以让列强打消侵占中国的美梦。

    从这些方面可以看出来,萌少爷想要往朝鲜扩张,的确是有很艰难的路要走。

    规划了铁路之后是公路,萌少爷是将丹州市作为公路主枢纽城市来建造的。

    预计里程两万多公里,其中百分之九十以上是高速公路。

    在这片荒僻的土地上,萌少爷甚至已经提出了环形道路的概念,让设计师们照着一座城市上亿人的规模去设想。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嘟了嘟嘴,“你可真敢想,我觉得你这样是在乱花钱,一座城市,怎么可能有上亿的人口?那不成了,全世界的人,都跑到你这一座城市来了啊?有这么多钱,不知道多建造几座城市吗?”

    萌少爷笑道:“铁路,公路,海运,都很便捷,地理位置也好,为什么不能有上亿的人口?产业越是集中,生产水平发展的就越是方便!”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不服气道:“我就问你,现在整个地球,有上亿人口吗?”

    萌少爷一汗,这个,他真不知道。

    鬼知道1871年的世界有多少人口啊?

    这个年代的信息如此的闭塞,基本靠瞎猜。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见轩悦萌答不上来,得意的笑了笑,“终于有你不知道的事情了。”

    萌少爷笑道:“你知道?”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耸了耸肩,做个俏皮的表情,“我怎么知道?不过,你不知道,我就已经很高兴了。”

    萌少爷其实也觉得按照上亿人口的规模来建造一座城市,是有些太过铺张,不过,他只是想要不留遗憾,也并不会浪费多少的。

    标定了铁路和公路之后,就是公交系统,萌少爷亲自标出的客运线路就有六百多条,沿途站点两千多个。

    一个站台两千两官银的话,光是这些站台都得多少钱?这还是只是初步的规划!

    还没有算是具体的时政建设。

    以工程师给他标定的城市中心大厦为中心点,建立总站,下设凤城、宽甸、东港、孤山、通远堡、灌水等24个客运分站。

    萌少爷非常反感因为前期的准备不充分,后期城市发展了,弄个东站,南站,西站,北站什么的出来,要想出一次门,都不知道该到哪个车站坐车!

    全部标定好,把面积空出来,不管去哪里,都是一个站!萌萌哒。

    顶多是分火车站和汽车站。

    萌少爷对丹州港的要求是年吞吐量在十亿吨的超级大港!

    海运线路配合公路和铁道线路,在规划中,就让城市的发展赢在起跑线上,粮食、煤炭、矿石、钢材等大宗商品在此下海转运,还可以推动整个东北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

    在设计师们提交给萌少爷的报告当中,已经勘测清楚的矿场就很多,矿藏资源品种很多,已发现的有56种矿产,其中,25种矿产已探明储量,45种矿产已开发利用,主要金属矿产有金、铅、锌、铜等,主要非金属矿产有硼、菱镁、大理石、红柱石、高岭土,大理石、红柱石、高岭土等。其中,硼矿已探明储量达3亿多吨,占全国固体硼矿储量的80%左右;菱镁矿远景储量和开采量在国内都占有重要地位;高岭土,大理石,红柱石等矿储量丰富。

    丹州市的地质构造复杂,成矿条件优越,矿种多,分布广,储量丰富。已基本探明储量的矿产地712处,其中大型矿床16处,中型矿床27处,小型矿床及矿化点669处。硼矿是全国的优势矿产,保有b2o3储量占全省的97.3%,占全国的56.4%。金、银、铅锌、水镁石、饰面石材等五种矿产是辽宁省的优势矿产,金和水镁石的储量和开采量占辽宁省首位。可以说,光是丹州市一个地方的矿场量,对于这个时代的来说,已经可以供应全世界!

    打仗不算,打仗的消耗太猛。

    要不然,怎么说打仗是摆脱经济危机的良药,人死的快,东西用的也多,全部都动起来了,一个快死的国家也可以马上活过来。

    萌少爷最关心的还是军事要塞,在他规划的三处军事要塞当中,本溪和满浦的都是小型军事要塞,算是临时性的,而海港军事要塞则是一座中型要塞,而且采用的是永久性的工事!

    工程师们当中没有战争学家,萌少爷并没有急着标定建造海岸炮台的位置,而是大概的划分了建造军港的位置,在这旁边,建造一座永久性公事的军事要塞,将使得海岸炮台更加的坚固!

    甲午战争当中,最后威海卫失守,就是因为鬼子从陆地进攻,从后面将全部装配了巨炮的威海卫炮台给打掉了,要不然,以威海卫炮台的正面防御能力,守住港口,给北洋水师留下半条命,根本不成问题!

    败,都特妈是败在**的政府头上。一个泱泱大国,几亿的人口,被人从陆地打穿,简直无法原谅。

    丹州港要塞采用的是永久工事。该要塞坐落于东港,由中央工事和3个桥头堡组成。

    中央工事为环形封闭式,长三公里,砖墙厚2米。萌少爷要求,要塞外围又增筑了两道堡垒地带,变得更加坚固。

    光是这一处要塞,就可以容纳一个师的兵力,可以进驻上万官兵。(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