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7 战略体制(1/2)
作者:轩樟
    英国。〈??[

    当之无愧的世界霸主!

    从工业革命以来,大英帝国一直是列强第一。

    如果没有新的势力尽快崛起的话,英国可以一直控制世界,每个国家的每次危机都可以成为英国谋取最大受益的机会!

    全球布局,压制其他列强!

    萌少爷知道,近的是日俄,远的是英国!德国!

    这是萌少爷四个最为关键的对手。

    至于美国和法国,只要征服了北极熊,灭掉日本,统一了整个亚洲,接下来,就是钢铁的倾泻!

    不要说中国,中国崛起,将是世界的巅峰,永远不可能有国家越,因为中国的地域性和民族性决定的!

    就算是一战之前的欧洲列强,美国在欧洲也只能排在次级列强,硬要是将美国排入列强,非常的勉强,而且,一战之前的美国,如果敢跨越洲际去和真正的列强扳手腕,会死的很难看。

    美国说穿了就是来自全世界乱七八糟的人,乱七八糟的民族,乱七八糟的各种商人组成的一个国家,非常的吸金,非常的能吸取各种概念,科技增长的度吓人!

    这是萌少爷必须要借鉴的,当然,萌少爷没有办法像美国那样,什么人都可以跑去!

    萌少爷顶多吸一些优秀的科技人才!在这个世界的大学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绩的人!他派往世界各地的华粹会情报机构,在最初的阶段就是负责这一类的事情。

    怎么样可以既向美国那样吸引各种优秀人才,又避免多民族,乱七八糟的影响国内人口比例,这是萌少爷很伤脑筋的一个问题,不过,萌少爷找到了一个解决办法,就是将丹州,单独划出一块区域,造就一个科技之城!萌少爷预定的是五千平方公里,就放在丹州的东南角,欧式城堡式样的花园型城镇,成为丹州的城中之城!

    专门用来储备科学家,作为科研基地,科学家来,欢迎,但是一旦取得了丹州国籍,来了就不准走,这个城中之城又分为两部分,来看看的人,只能在外城,只有想更加进阶,想安心留在丹州,获得丹州国籍的人,才能够进入内城。

    萌少爷知道,真正的科学家,一旦认准了这个国家,就不会随便走了,不然,为什么在十九世纪中期到二十世纪中期,那么多优秀的科学家甘愿跑到美国去。

    美国的科技,德国的道路,中国的传统思想精粹,强大的高端独裁加上民主的基层结构,这是萌少爷的理想体制的一个融合。

    萌少爷将在大方向上,控制国家的展方向,展度,就像是一个司机,至于零部件的整合,他更欣赏德国和美国的方式,这是一个有控制的随意组合,却能让整个社会高度的契合!

    日本在这方面就做的非常好,天皇加内阁的方式,给日本在十九世纪晚期的腾飞,提供了动力!

    萌少爷明白这一点,但他并不满足,他能够看到二十一世纪去,他明白日本这种国家体制中的问题,他要做的比日本更好。

    像是大清这样的封建时代,简直对老百姓是在搞笑,尤其是作为穿越众的萌少爷是这么看的。

    萌少爷算过一笔帐,要想升级工业,就升级到欧洲末流的水平,有基础的国防,他当初大概设想的是六千万两左右,现在看来,远远的不够。

    萌少爷现在手头的现金是三千万两,以整个丹州目前的进度,维持一万建筑工人不停的工作,不算人工,就光是计算材料,别说是六千万两全部开销,一年就至少需要五千万两左右!

    萌少爷原先想的简单了,要从一块什么都没有的土地上拔地而起一个国家,简直是在搞笑!

    将丹州的全部基础设施全部建设完成,保持十万人在工作,一年消耗白银五个亿!五年之内,二十五亿建起一座三万多平方公里的重工业城市,这已经是极限了!

0377 战略体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