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1 亚洲公司(1/2)
作者:轩樟
    萌少爷笑道:“回王后的话,我叫轩悦萌,我的爷爷是辽宁巡抚轩宗露。”

    闵王后点点头,“很欢迎你到朝鲜来。你可以继续说你要说的事情,不过,我想知道,你多大了?你只是来玩一玩,还是有什么事情吗?为什么,你的爷爷不陪着你?”

    “我代表的是亚洲公司!关于辽宁和平安道两地构筑桥梁,通商的事宜。”萌少爷冷静的说道。

    其实,这个亚洲公司,是萌少爷刚刚想到的,朝鲜现在这么排外,再打着洋人的旗号,显然没有用,殖民地的外交应该更加的灵活才行,对清国,打着夏威夷王国的旗号,对朝鲜,打辽宁巡抚家的公子的旗号。

    辽宁巡抚家的公子只是一个个人单位,要想和朝鲜这样的大单位搞活动,只能另外想一个名号啦,萌少爷的中期目标是整个亚洲,所以就叫亚洲公司啦,倒也省事。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嘿嘿。

    萌少爷看了看朝鲜王李熙和闵王后闵慈瑾,朝鲜王李熙傻不愣登的,像是完全心不在焉,闵王后闵慈瑾倒是对萌少爷似乎很感兴趣,从上到下的打量着什么样,最后将目光落到萌少爷的眼睛上。

    闵王后闵慈瑾很好奇,这是一个什么样子的孩子?

    李熙是朝鲜王朝第26代国王。

    初名载晃,字明夫,乳名命福;即位后改名熙,字圣临,号珠渊。

    本贯全州李氏,是兴宣大院君李昰应之子。

    1864年,李熙以王室旁支身份继位,成为新任朝鲜国王。

    李熙和闵王后闵慈瑾的一生都处于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动荡复杂的时期。

    李熙本来只是王室的旁支,基本上没有可能继承王位。从血缘上来说,他是朝鲜仁祖的9世孙;从世系上来说,他是朝鲜英祖的5世孙(李熙的祖父南延君李球被过继给英祖的孙子恩信君李禛),和王室嫡系的关系已经很疏远了。由于前任国王——朝鲜哲宗李昪无嗣而薨,李熙便在种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下登上朝鲜王位。

    李熙是兴宣君李昰应的儿子。

    咸丰二年(1852年)壬子七月二十五日,李熙出生于朝鲜首都汉城(今韩国首尔)的贞善坊私第(兴宣君府,李熙即位后改称云岘宫),当时他的名字是李载晃,乳名命福。他的母亲是骊兴府大夫人闵氏,还有一位庶兄李载先和嫡兄李载冕。

    李命福(李熙)据说在幼年就有登上王位的征兆。

    当时一个叫做朴有鹏的人看过李命福的面相以后,就惊叹道:“天日之表!”

    到同治二年(1863年)十二月,当时的国王朝鲜哲宗病死,膝下没有任何儿子。

    大王大妃赵氏(神贞王后,孝明世子(翼宗)之妻)决定拥立李命福为新王。

    然而就在正史一笔点过的背后,隐藏着李熙的生父——兴宣君李昰应十多年的苦心钻营。

    朝鲜王朝自正祖李算以后,王权旁落,朝政由外戚安东金氏把持。

    李昰应就一直生活在安东金氏的阴影下,虽胸怀大志,却过着怀才不遇的生活。

    李昰应原本就知道朝鲜哲宗体弱多病,欲乘隙夺取王位,于是他极力装疯卖傻,一方面在安东金氏的高压下保住了自己的生命,另一方面蒙骗了赵大妃等一干权贵,使他们认为李昰应是无能之人而放松了对他的警惕。

    哲宗去世前后,李昰应的活动更加频繁了。

    李昰应知道,赵大妃欲独揽大权而与哲宗时掌握朝政的安东金氏众臣如金左根、金兴根等不和,于是就积极勾结赵大妃身边的宫女,对赵大妃多番献计,表示若任由金氏众臣拥立其它王族子孙为王,以承哲宗大统,不但让金氏众臣坐拥大权,而且翼宗(孝明世子)的世系也会因而断绝。

    但若以他的儿子为王,便可杜绝金氏掌权的野心。

    李昰应长期以来的夤缘终于收效,赵大妃为其所动,择定立李昰应幼子李命福为王。

    纵使金氏众臣及宪宗王妃洪氏(孝定王后)、哲宗王妃金氏(哲仁王后)等皆反对以李命福继承王位,但赵大妃依然以宫廷大长辈的身份坚持李命福为王位继承人。

    李命福遂改名李熙,封为翼成君,行冠礼,并被过继给朝鲜翼宗为养子,继承其大统。

    同年十二月十三日(阳历1864年1月21日),李熙穿戴上衮服和冕旒,正式即位于昌德宫之仁政门,是为高宗。

    同治三年(1864年)九月被宗主国清朝册封为朝鲜国王。就这样,本来与王位无缘的高宗李熙在生父李昰应的操纵和赵大妃的支持之下,登上了朝鲜王朝第26位国王的宝座。

    高宗李熙即位时,只有12岁。便拜其养母赵氏为大王大妃,由她垂帘听政;又封其生父李昰应为兴宣大院君,赞襄政务。

    兴宣大院君的执政被韩国史学界认为是韩国近现代史的开端。

    兴宣大院君一掌权,就表现出非凡的政治才能。他开始培植自己的势力,并启动了以加强****主义中央集权为目的的改革进程。

    同治五年(1866年),神贞王后赵氏撤帘,大院君遂独揽大权。
0381 亚洲公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