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5 外事活动(1/1)
作者:轩樟
    特务训练班第一期培训的时间是一年,在不断的学习,培训,实习,再学习,再实习的过程当中完成,成绩不优异的,也不能离开特工系统,只能作为后勤人员。

    十一个洋人特工,暂时也不能起到什么大作用,基本都留在沿江路八十九号做了教员,用来培养更多的特工人员,现阶段,其实萌总裁对洋人特工的需求,比对汉人特工的需求更大,他要大量的了解各国的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方面的情报,网络隐形的技术人才,有很多技术,还没有引起国家的重视!

    但是已经出来了,能在这个阶段招揽到丹州来的话,将比什么都管用,自己培养人才的速度,怎么样都赶不上抢人的速度!

    能进入特务训练班的没有笨蛋,有的人就是学东西慢,只要是在一个系统里面,既能保证尽量不泄密,也能保证有长期的提升机会。

    沿江路八十九号在整个丹州的政府体系当中,是最独立,最神秘的,赵轻萝基本不过问,不过萌总裁指示,遇到紧急的问题,赵轻萝可以支配轩悦文,代替控制统计局!

    这样,统计局既单独出来,也并没有凌驾在政府之外,这都是萌总裁在建立特务体系之初期,经过了深思熟虑的结果!

    和建立根据地一样,萌总裁建立特务体系,也不是斗争的产物,是一个提前预判的产物,前期并没有什么具体的,迫切的任务需求,所以特别的从容,整个架构特别的合理,特别的精致。

    所以,丹州殖民地就是一个健健康康的婴儿,和萌总裁一样,成长的很茁壮!并不是特定紧急历史条件下催生出来的早产儿童。

    萌总裁从出世,就带着贵族般的优雅,同时又具备在现代吃苦的经历,还有对百年历史稍稍了解一点儿的见识,所以,这每一步的发展,都井然有序。

    在萌总裁的体系当中,资历和能力,同样看重。

    这一点说起来简单,但是真的做起来,却是最难的!体系都是一层层的,村干部上面乡镇干部,然后是县级干部,一层层的爬,耽误了多少有才华的人。

    在萌总裁的体系中,可以自动申请调到更高级的单位去,你觉得你在县一级当中埋没了才华,可以申请到地区去!不会有人诟病,可以提前被组织考察,在最初的阶段,就增强竞争意识,政治也绝对不是死水一潭,科举误国,最大的方面就是**,不看重能力!

    在萌总裁这里,人人都有机会,不是说说而已,上来就建立完善的行政体系,司法体系,监察体系,也给了这种灵活的政治上的自由度。

    除了萌少爷的殖民地,还没有哪一个政府是这么一上来就完善的,从容的,完整的去创立的,现在,这颗种子已经种下去,只等着浇水,施肥,阳光普照!

    什么是水?钱。

    什么是肥?科技!

    什么是阳光普照?机会!

    更的的扩张机会,更大的发展机会。

    为了避免今后统计局的权力无限膨胀,萌总裁在建立特工系统之初,就将统计局作为一个独立系统,划分在政府权力之下的,受政府管辖,遇到战时,由政府直接支配,而且,永远不许到别的系统工作,写进了纲要。

    战时的政府,也不是平常的政府,战时的政府,由军队指挥官直接介入,这些战时政策,甚至在现在,就已经被萌总裁写入了华粹会的纲要,可以说,方方面面的没有发生的事情,都被萌总裁考虑过,萌总裁的华粹会纲要和宪法,都是非常具体,非常完善的,而且,还将一步步的去完善。

    这是为了防止以后统计局控制地方政府,甚至直接控制警察系统。

    萌总裁的这套纲要,也确立了程侠,王占奎,和省站站长们的地位,中央几个重要官员联合管理人事,具体的运作,则由省站和总队联合运转。

    萌总裁的特务系统是一部永动机,而不是莫一个大特务头子的工具,这不是一把刀,是一挺冲锋枪。

    在离开丹州之前,萌总裁还对社会礼仪提出了许多直接的建议。

    萌总裁很欣赏朝鲜人和日本人保留下来的很多中华的好的传统,不光是对长辈特别的尊敬,就是对同辈,只要是年纪大的人,都必须用敬语,没有尊卑,就不成社会,在社会的文化氛围方面,萌总裁一方面加强西方化,现代化,生活习惯都按照现代的来,一方面注重礼节传统化,不耻于向低阶民族学习!

    当然,九十度深鞠躬实在是太恶心,只要求把鞠躬这个动作做出来,不要求鞠躬的幅度太过夸张。

    更懂得尊卑,更具备国家的概念,更具有进取心,这些方面,都是萌总裁向轩悦文下达的直接要求,不夸张的说,萌总裁暗示轩悦文要学日本!政治,经济,科技,军事,方方面面,日本在明治维新这最初几年当中走过的路,得与失,都是值得丹州借鉴的。

    虽然丹州很小,但是萌总裁的人员成分更加单一,只要将识字率提高了,萌总裁相信,小范围内超过日本,不用两年!

    萌总裁离开丹州,乘坐一艘租来的大型美国商船,只带着王占奎和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两个人为高级扈从,一个连的警卫充当随从。

    萌总裁这次没有带着秋韵,倒不是希望秋韵真的学成高级女特工,只是希望秋韵帮助监管特务训练班,同时帮衬赵轻萝处理丹州的政务,秋韵是他的机要室主任秘书,要学的东西还很多。

    对于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萌总裁是无所谓的,如果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实在是喜欢特工方面的学习,从外面回来还能继续,萌总裁并没有将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培养成特工的计划!

    至于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本来不打算跟着来,还要继续留在特工训练班学习,萌总裁直接用总裁身份下令,并且说是执行任务,这才将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带上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