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 总裁拒婚(1/1)
作者:轩樟
    萌总裁又看了看李泰熙。

    李泰熙依然低着头,娇羞的模样,惹得萌总裁的心中暖暖的,痒痒的。

    兴宣大院君李昰应说的不错,能够娶到李泰熙,对于双方是共赢的局面,不说萌总裁本来就有些喜欢李泰熙,就是作为政治婚姻,这样也是很完美的一种结合方式!

    在政治婚姻当中,萌总裁和李泰熙这点年纪差距,那就根本不是个事儿了。

    萌总裁笑道:“大院君大人说的不错,只是,我已经订过亲了,大院君大人不知道吗?我的亲事,是清国的皇太后和皇帝亲自下旨了的,我的正妻是清国咸丰皇帝的女儿洁格格,我的第一侧妻是已故的清国大学士曾国藩中堂大人的孙女。”

    萌总裁这是在等老头退路呢,你要是不介意的话,李泰熙弄过来做侧室,我自然没有意见的!

    兴宣大院君李昰应沉吟着道:“这两门亲事,我是知道的,清国皇帝的公主排在第一,当然没有话说,不过,我希望,我们泰熙能够成为萌总裁的第一侧室,萌总裁刚才也说了,曾国藩中堂大人已经去世了,我想,以我们朝鲜王室的地位,应该不会输给清国已故中堂大人的孙女吧?萌总裁请放心,只要萌总裁答应了这门亲事,我会请泰熙的亲哥哥,我的亲儿子,我们朝鲜的王上,亲自主持泰熙的加冕仪式,泰熙以后就是朝鲜的公主了。我们朝鲜的公主,顶多屈居大清国公主之下,绝不能屈居于一个大臣的孙女之下。”

    萌总裁一怔,没有想到老头这么计较,居然是打这种算盘。

    萌总裁喜欢李泰熙,却没有到很爱的地步,还不能和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比呢。

    李泰熙整个人浑浑噩噩的,还反应不过来呢,听见父亲这么说,再没有听见萌总裁说话了,不由的抬头看了萌总裁一眼。

    萌总裁也看了看李泰熙,李泰熙水汪汪的大眼睛,像是能滴出水来,美人娇羞的模样,惹得萌总裁心中那个冲动啊,就想答应下来了,不过,萌总裁毕竟是一个有原则的人,想到曾家待自己不薄,而且,自己当初起步,就是靠着曾家的,虽然自己现在已经有小成气候的趋势出来了,但是,就这么退了曾家的亲事的话,不成了过河拆桥的小人了吗?

    萌总裁正色道:“很是对不起,也很是感谢大院君大人的好意,我是很喜欢泰熙,不过,我不能违背我之前的婚约,泰熙如果嫁给我,她没有办法做第一侧妻。”

    李泰熙震惊的看着轩悦萌,没有想到,轩悦萌居然会直接的拒绝。

    兴宣大院君李昰应,两个儿子李载冕和李载先,也震惊的看着萌总裁。

    要知道,一个朝鲜公主的身份,又是兴宣大院君李昰应这种朝鲜实际掌权者,朝鲜王李熙的父亲的身份亲自开口求亲,怎么样都不算是高攀萌总裁啊,没有想到他居然会不答应,这是很不给面子的。

    兴宣大院君李昰应的脸上掠过寒霜,淡淡的道:“既然是这样,那就当我刚才是开了一个玩笑吧,萌总裁不要往心里去。”

    萌总裁见兴宣大院君李昰应也是刚硬的很,自己拒绝,他也不留余地,知道这门亲事黄了,心中无比的失落。

    曾思平那小胖丫头为了会是什么样子,萌总裁并不清楚,曾思平才比他大四岁而已,但是李泰熙就坐在自己的对面,楚楚动人,美貌绝伦,光是拼颜值,绝不会比赵轻萝差了,就这么黄了的话,换做天下任何男人,都难免失落的。

    不过,萌总裁也只不是淡淡的一笑,并没有表露出自己的伤感,“很感激大院君大人,真的十分抱歉!”

    萌总裁微微的一个鞠躬,说的是心里话,毕竟是他先伤了兴宣大院君的面子。

    出了这么一个插曲,宴会就比较尴尬了,萌总裁低头不语,默默的吃着菜。

    李泰熙的眼中滚动着泪花,倒不是因为爱萌总裁,也不完全是因为伤了面子,主要是觉得让父亲没有面子,居然会被萌总裁当面退婚,这是很大的侮辱。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也并没有开心,不管是在东方,还是在西方,像萌总裁这样的男人,有几房夫人是很正常的事情,更不要说,萌总裁就像是冉冉升起的旭日,未来的前途不可限量,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即便是有心一辈子和萌总裁在一起,也其实并不是很介意萌总裁有多个女人的。

    更何况,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还知道萌总裁是喜欢李泰熙的,所以,她也不是很开心,还隐隐希望李泰熙真的能和萌总裁在一起呢。

    众人一阵机械化的客套之后,草草收场。

    萌总裁看了看李泰熙,这是临走前的一眼,李泰熙一直低着头,再没有抬起头来过,萌总裁黯然的叹口气,他的城府还是不够,难掩失落的情绪。

    兴宣大院君李昰应就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仍旧亲自送萌总裁出了府邸。

    “为什么要拒绝啊?”到了兴宣大院君李昰应的府邸外面,上了马车,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才问道:“这么好的机会,大不了就像曾家说明一下,让曾思平排在李泰熙之后,相信曾家也应该能够理解的吧?”

    萌总裁不吭声了,怎么可以这样呢?本来曾思平就是最早和自己订立婚约的啊,被洁格格占了头筹,因为洁格格的身份异常尊贵,这都算了,曾家能够接受,但是,现在萌总裁都几乎已经是一个反叛者的身份了,曾家也并没有跟自己退婚,如果这个时候,自己为了娶一个朝鲜的公主,再将曾思平往后面排,自己还是人吗?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见萌总裁没有说话,不敢再说了,她是知道萌总裁的脾气的,萌总裁不说话的时候,基本上,就没有商量的余地了,再说下去,就是自己找不自在呢。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也不是不能理解萌总裁,毕竟,不管是东方,还是西方,都很注重契约精神的,萌总裁虽然没有和曾思平成亲,不过,定亲,这在这个年代,已经是很重要的事情了,几乎和结婚,没有什么两样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