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9 杀回马枪(1/2)
作者:轩樟
    又是五个多小时过去,轩建章的五百多人的军官团死亡过半,幸好鸡冠山地势险要,本来这里是宋庆的阵地,他让人转移炮兵阵地就是一个错误,宋庆没有想到轩悦萌会让人直接从他的大队当中穿插过来打他的炮兵阵地,加上炮兵们正在转移,才被轩建章轻而易举的拿下了鸡冠山,现在想夺回来就费劲了。

    五个多小时,丹州军军官团死亡过半,宋庆部死亡三千多人,三百不到对上三千多,淮军和丹州军的死亡率超过了十比一!

    这是宋庆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伤亡数字,太平天国和捻军,同丹州军的战斗力根本没有办法比,加上四面都是华粹会边掘进边唱的华粹会会歌,给淮军也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

    “哼,让他们闹腾,我们什么都别管,就是拿下鸡冠山,夺回炮营!”宋庆对左宝贵道,宋庆并没有慌乱,和骆国忠那个层级的将领不同,到了宋庆这个级别,其实已经站在国家的高度在看问题了,清廷不是不能爆兵的,宋庆很清楚这一点,只要赢了,什么都好说。

    主将的意志力便是军队的意志力,这是旧时军队的一个弱点,也是一个优点,碰到一个悍将,再弱的人马也能弄成神经病一般的野狼团。

    “庆帅所言极是,再攻击一次,鸡冠山一定拿下!”左宝贵擦了擦脸上的黑灰。

    宋庆这边着急,萌总裁更着急,打到了这个时候,军官团很有可能会全军覆没的。

    萌总裁下令:“发信号弹!让轩建章分散突围,化整为零,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让人打旗语,突围之后,向陆抗天部靠拢!”

    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已经沉底无语了,打到了这个份上,让轩建章带着人突围,那又为什么要这么打呢?

    萌总裁的亲兵得令,发信号弹。

    山下炮兵阵地的旗语兵不停的传递萌总裁本部发过来的指示。

    萌总裁这个时候下令,是出于战术的角度,而不是心疼害怕军官团全军覆没!

    在萌总裁的眼里,军队就是他的工具,虽然他也爱,却没有妇人之仁的爱,而是统治者站在峰顶一览部众的爱。

    轩建章也同样诧异,狠狠的砸了一下面前的土地,山上的华粹会军官团的军官们也诧异万分,“咱们还能再战啊!都打到了这个份上了,怎么能突围呢?”

    “都别说了,按照总裁的命令办!”轩建章没有犹豫,虽然也不理解萌总裁的做法,不过,无条件执行总裁的命令,已经深入华粹会军官的骨髓了,大家都以为是传达命令错误,不会认为是总裁错了,但是,即便是传达命令错了,按照华粹会的军规,错的也同样要执行!

    左宝贵和宋庆在军队休息的时候,也坐下休息,连续打了五个多小时,谁都累了,尤其是丹州军的作战意志力比淮军要强,这是丹州军的一大优势,比较之下,淮军就更累了。

    丹州军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在家门口作战,虽然是殖民地起家,但是不断的宣传,不断的融合之下,绝大部分的人都有了归属感,尤其是华粹会成员,总裁在哪里,哪里就是国家!

    丹州军是正义的一方,因为这次是淮军先挑衅的,相比于丹州军,大部分来自江南的淮军,反而成了侵略者,成了不正义的一方了。

    滴滴嗒嘀!

    砰砰砰!砰砰砰!

    “冲啊!同志们,冲啊!”

    轩建章在淮军大队休息的时候,忽然发起攻击,把宋庆和左宝贵两个人吓了一大跳。

    “怎么回事?”宋庆一下子站起身。

    副将望着从山上冲下来的丹州军,焦急道:“将军,他们在突围!”

    左宝贵也站起身,皱了皱眉头,“庆帅,来不及了,得赶紧召集整队,都起来!他们怎么这个时候开始冲?不打算要我们的炮营了?”
0549 杀回马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