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 胜利了么(1/1)
作者:轩樟
    此时,宋庆醒来,长叹一声,“算了,在这里对峙的意义不大,赶紧,大队转进本溪,五千人守城,作为大本营。其余四个大营在城外扎寨!先把本溪拿到手上再说。”

    身经百战的大将非常自责,淮军中最能打的军队,被自己指挥成这样?

    要知道宋庆的大军是精锐中的精锐,是清廷暂时能够拿的出手的最牛逼武装了。

    左宝贵点点头,“庆帅所言极是,不以一时的得失论英雄,咱们还能再进逼他们的港口!”

    宋庆笑道:“宝贵,别安慰我了,上哪里去进逼人家的港口?你看见他们的炮火了吗?看看人家这是怎么打炮的?只能先拿下本溪,将实情转告李中堂大人,一是用新法练兵!人家才几个人,看看人家是怎么打仗的?咱们这一套过时了,另外是请求增援,我估计,要想打到他们的港口,至少需要五万以上的大军,咱们这两万人是不成了。”

    哪里还有两万人?左宝贵微微的一怔,马上就明白了,得赶紧抓壮丁了,这次死了四千多淮军将士的事情,必须得瞒着!

    萌总裁抵达前沿的时候,正赶上淮军大队全军徐徐撤退。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惊喜道:“我们打赢了?”

    萌总裁没有说话,应该算是赢了吧!毕竟得到了八十门德国克虏伯后膛炮,不过,本溪丢了,“全军退回凤城!”

    轩建章举了举手,萌总裁笑着点点头,示意轩建章可以说话,在萌总裁面前,不是是个人就能说话的,即便是有资格说话,那也得守规矩。

    轩建章道:“总裁,为什么不退回草河口,应该在草河口构筑阵地,进逼本溪,准备拿回本溪吧?”

    萌总裁淡淡的道:“你觉得我们有实力拿会本溪吗?就因为我们送了本溪,才没有逼得宋庆跟我们拼命,真的拼起来,我们这次能得到他们的炮兵阵地吗?”

    轩建章不是很理解,萌总裁的心情好,继续道:“他们拿到了本溪,就能对清廷有交代了!否则,宋庆必定全力死战!退回凤城,而不是退回草河口,会让宋庆的防线纵深拉大!”

    轩建章明白了,但是很是想不通,毕竟谁也不愿意到手的领土,又丢掉嘛。

    萌总裁说出了一句太祖经典!“存地失人,地人皆失!存人失地,地人皆得!”

    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眨了眨眼睛,摇摇头,虽然不认同萌总裁的说法,但是也找不到话反驳,总之,萌总裁不断的在刷新德国军官和美国军官们的军事观念,这一套理论体系,都是萌总裁看电视得来的,其实萌总裁在现代的时候,从来都没有接触过军队,萌总裁就是一个普通的金融打工者。

    总之,不管怎么算,还是算胜仗了,死了三百多军官团的军官,虽然让萌总裁很心疼,但是华粹会的救国集团军并没有死多少人,丹州军这边总共死伤不到三千,总数竟然都小于淮军,还得到了精良的克虏伯大炮八十门。

    这么一算,荒僻的城镇,荒凉的田亩,离着寸草不生也差不多了,清朝的东北,就靠近蒙古那块还不错,基本啥都没有,都是一些草房的本溪和草河口,真的不算什么。

    打扫战场后,大家总归还是兴高采烈的。

    大军撤了,这次的收获不小,整整八十门德国克虏伯后膛炮,全部适用于步兵,这是没有汽车牵引,要不然丹州军的火炮力量已经可以在本土挑战一个次强,经过这一战,清军淮军部和丹州军在军事态势上再次达到了一个平衡点。

    宋庆部将阵地摆在了草河口之后,也没有再进一步,萌总裁的丹州军每天像是例行公事一般的对淮军进行一遍炸逼。

    双方再没有大规模的进攻过,这么炸逼,肯定是萌总裁的丹州军占优势的,淮军已经没有炮了。

    在一周的时间内,丹州军进行了整编,从预备队中补充了兵员,军力再次达到两个团,加上留在朝鲜的一个营,丹州军步兵已经达到了七个营,加上两个炮兵营,一个骑兵营,军容重新整齐,打仗总归是打钱,萌总裁是没有地方买军备,要不然可以扩充几个师出来!

    预备役的军队是存在于建设兵团当中,一方面看着朝鲜劳工干活,另外一方面训练,丹州军的整个体系全部效法德国,教育体系也效法德国,整体制度则是萌总裁自行摸索的,基本处于一个无政府状态,萌总裁并没有对内部经济进行约束。

    采取一种自由发展的态势。

    考虑到朝鲜未来的武力扩张,萌总裁批了第三团的编制,但是武器无法自行生产,这个编制一直都是空头支票。

    步枪是够一个旅的,只是弹药不足,本来弹药的生产技术并不复杂,但是萌总裁的兵工厂来自法国,是一条生产60夏波步枪的生产线,比德国的毛瑟1871肯定差了不止一个档次,因此还需要时间,先解决子弹炮弹的自行生产问题,下一步就是造钢铁厂,有了自己的钢铁,才能自行造武器,实际上钢铁厂已经在建了,朝鲜的矿场没有开工罢了,总之千条万绪,萌总裁加倍努力。

    一战德国的战败,很显然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当然世人普遍认为是威廉二世妄图挑战英国的海权挑起了战争最终导致德国坠入深渊的这种结论自然被约亨嗤之以鼻。

    这种胜利者给失败者扣屎盆子的行为很显然是颠倒是非的强盗逻辑。

    在19世纪末的帝国主义经济体系最核心的表现就是排他性垄断贸易和畸形化地域性产业分工,而德国的崛起太晚了,当国内市场已经不能满足国内生产力的快速发展。

    而威廉和俾斯麦的矛盾根源并不是德皇想要建立一支海军违反了俾斯麦不想刺激英国的外交政策,而是帝国经济发展需要海外市场的需求和遏制帝国经济发展的本土策略的根本性对立。

    1881年,俾斯麦就曾干脆利落的告诉那些不安分的人:“只要我当一天宰相,德国就不会有殖民地政策。”。

    当然俾斯麦也不是无理取闹,根据俾斯麦主政时期的数据,德国出口总额中销往殖民地的只有0.1%,而进口总额中来自殖民地的也只有0.2%,那么面对在英法已经瓜分了世界上最好的殖民地的时候,德国人对着这些平时倒贴钱,战时守不住的鸡肋,还不如弃掉以为帝国减少些麻烦,尤其在为了维护殖民地需要花钱建立一支强大海军会刺激到英国人的时候。

    俾斯麦看不到的是到了1914年,德国队殖民地的津贴已经下降到了17.8%,而东非和喀麦隆这样较早开发的殖民地分别下降到了5.38%和9.85%,同年德国殖民地总津贴不过2930万马克,还不到当时一艘现代化超无畏舰的60%,仅相当于1913年德国预算的0.8%,而从年20年的殖民地津贴总额也不过7.251亿马克,仅占殖民地全部开支总额的47.6%。

    换而言之,经过长时间的经营,殖民地已经开始变成可以为帝国下金蛋的母鸡了。

    而这一切俾斯麦没有耐心和兴趣。

    萌总裁是不认可俾斯麦先生的保守策略的,尽管萌总裁很敬佩俾斯麦的手腕!

    萌总裁学习德国的同时,并没有完全照搬,德国,法国,英国,这些已经开化的国家,跟丹州的情况还不太一样,丹州现在还不单单是没有基础工业的问题,主要还是萌总裁选择初始化的这个地方有些蛋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