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3 占领租界(1/2)
作者:轩樟
    璟铎本来是不敢来的,但是直隶总督李鸿章,李中堂大人亲自下令,只得硬着头皮来了,想到有轩洪波,萌总裁再怎么样,也不应该难为轩洪波才是。

    轩洪波还真不会这么想,以前轩家闹分家的时候,那也算的上是你死我活的斗争呢,如果不是轩悦萌发展的太快,没有两年就发展出一个国家出来了的话,轩家的分家戏码,不说酿成惨剧,反正家族四分五裂,大房,二房,三房彼此不再往来,这是至少的!

    而且轩悦萌的脾气,轩洪波是一点都摸不透,谁能摸透一个三岁不到的人的脾气呢?

    别说是轩洪波,即便是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每天跟在萌总裁的身边,谁又知道萌总裁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啊?

    其实萌总裁是一个特别简单的人,就是一个现代实用主义者,加上满满的爱国情操,实用和爱国,对于一个独立出来的统治者来说,是冲突的,所以很多时候,萌总裁的决定,让人根本摸不清楚。

    目前。

    萌总裁只是关心英国人的动向,从拿下天津英租界,英国人即便是要调动华中和华南的军队向华北集结,最少要两个月以上的时间,这还不包括英国国内讨论具体应该把华国怎么样,大国不像萌总裁的小小华国,光是讨论,就最少要个把月。

    所以,萌总裁在三个月之内,他的敌人,也就是面前的淮军和李鸿章罢了,而萌总裁,并没有太过将李鸿章和淮军放在眼里,做掉了天津的清军,实际上,清廷和英国人的联盟,就暂时特崩瓦解。

    “悦萌。”轩洪波走的很快,一副很热情的模样,来到了萌总裁的身边。

    萌总裁淡淡的一笑,王占奎没有动,萌总裁的几名贴身侍卫已经上前,挡在了轩洪波的跟前,任何人,除了萌总裁的家人中的女性,要靠近萌总裁,都是不被允许的。

    连轩宗露和轩洪涛,侍卫们都比较留神,更不用说大家没有见过的轩洪波了。

    轩洪波悻悻然的看了看萌总裁的几名贴身护卫,“我是你们总裁的二叔,亲二叔!”

    几名侍卫一个个面无表情,就这么站着,这里的侍卫,哪个不是忠诚勇武,身经百战?

    萌总裁的贴身侍卫,至少是二代家奴。

    萌总裁总共也就收过两代家奴,在八个月到一岁之前,那都算是一代,总共二十多个,到了美租界之后,又收过一批,有上千人,这是二代,之后的就不叫家奴了,算是伙计也好,算是奴隶也好,反正,都不是萌总裁直接收的,只能算在克林斯曼洋行的头上。

    所以,只有一代和二代家奴和萌总裁是最亲近的,萌总裁也基本上能够叫的出这些人的名字来。

    目前主要还留在天津管事的一代家奴就只剩下大牛一个人了,其余的一代家奴都在丹州了,基本都已经担任了重要的政府职务,或者是重要的科研职务。

    能够在萌总裁身边的侍卫,基本都是军官替补人选,级别都很高,像王占奎虽然是萌总裁的卫队长,却是团级中校的职衔,出去随时可以当团长。

    必要的时候,能直接顶替最高的军队职务,当然,最好是不要有这个必要。

    这几个侍卫,至少也都是少校军官了。

    在他们眼里,轩洪波还真的只是算个屁。

    因为萌总裁并不高看轩洪波,侍卫们的眼里只有萌总裁。

    萌总裁一摆手,几个人同时退回到王占奎的身后。

    萌总裁对轩洪波和几个来访的客人笑道:“请坐吧。”

    德璀琳站起身,对萌总裁一个鞠躬,然后道:“萌总裁,很感谢你的保护,不过,我一是不赞成英国政府在这次事件当中的态度,有偏颇清国政府的嫌疑,这样就卷入一场战争,我无法理解,另外,我也不赞成萌总裁用这样的雷霆手段反击,还可以再谈判,再接触啊。”

    萌总裁笑道:“德璀琳先生,这不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事情,如果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事情,当然可以谈判来解决,但是我记得威妥玛先生说过的一句很经典的话,他说,大炮就是最好的外交,既然始终都要走到这一步,我为什么不先下手呢?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我们华国不惹事,也不怕事。”

    德璀琳歪着头,点了点头,不再说这个事情了。

    璟铎一直不敢说话,此时听见萌总裁这么说,不由的倒吸一口凉气,这是什么逻辑?

    轩洪波坐在了璟铎的下首,和璟铎对望了一眼。

    两个人都示意对方说话,最后还是轩洪波硬着头皮道:“悦萌,你跟二叔说说看,你不会真的要打朝廷吧?你会对总督衙门的军队下手吗?”

0573 占领租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