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7 小矮黑们(1/2)
作者:轩樟
    “好吧,就由你单独训练吧,不过,要严格要求,光你不行,让程侠总队长,也对洁格格进行训练!”萌总裁说完,忍不住笑了,程侠不会客气,是统计局头号女魔,光是秋韵训练,肯定下不了狠手的,萌总裁觉得洁格格太过娇纵了。

    萌总裁并不担心格格说走就走,不过,他也不敢惹着洁格格就是了,尽量迁就着他,爱情就是不平等的,萌总裁对别的女人,不会这样。

    中国不缺人,广东也不缺人,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萌总裁只需要有粮食就行,他并不缺钱!

    怎么来粮食呢?

    瑞麟已经公告了两广,并向朝廷表示了要对抗轩悦萌到底的决心!

    百姓们听说华军是要来抢粮食的,都视华军如虎,萌总裁也就打消了要从广东筹集粮食的念头,如果广东的行政权已经在萌总裁的手里的话,他根本就不用这么慌张!

    同时,瑞麟会公告,萌总裁当然也会公告,萌总裁公告全广东,他是来解救大家出清廷的残酷统治下的。

    华粹党历来就重视宣传,加上萌总裁在香港的治理逐渐上了轨道,只要萌总裁不抢粮食,谣言就会不攻自破。

    萌总裁需要拿下广东,他知道,光是控制香港,做好香港的防务,用处不大,香港离不开广东,否则将会变成死港,臭港,只要有了广东的支持,形成一个整体,再多的人杀过来,也能够应付,这个战略的空间就大了!

    大不了就是太祖那一套,打游击去,反正很难将萌总裁连根铲除!

    如果广东的行政权,现在已经在萌总裁手里的话,随便弄个粮食系统出来,官粮收在自己手中,想怎么控制都行,展个一两年,别说是香港,就是广东,全丹州,吃穿都不愁了。

    萌总裁的粮食危机只是一时的,淡淡就这么一时,也够呛。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带着秘书处的人,日夜核算,算出,如果丹州的建设兵团过来,再计算广东的脱产军人,至少有五百万石粮食的缺口。

    萌总裁冥思苦想。

    不从广东弄粮食,萌总裁的眼界便放到了东南亚!

    当然,萌总裁还没有广东的行政权,所以,这也只能是想想而已。

    现在萌总裁有钱,但是钱没有另外一样东西好用,那就是枪!

    萌总裁提出了一百石粮食换取一支英国恩菲尔德1866式步枪,五百子弹的这么一个打包换取计划!

    萌总裁没有那么傻,得到了香港这么一个最大的******,不知道通过贸易来达,而是要从中国老百姓身上抢,在萌总裁看来,太平天国就是最明显的少脑子。

    东南亚一帮小矮子黑鬼,就是为中华崛起提供保障的!不知道利用。

    东南亚作为一个名词概念的出现,是在二战之后。

    作为一个与中国有着紧密联系的外界巨大事物,东南亚对中国产生了重大影响更接受中国对它产生的巨大影响和辐射,却是古已有之。

    内6乡间的农家,也都知道南洋是个中国以外热带有着大海包围的大地方。

    而那个包围着它也被它所包围的海,正是中国的南海。

    中国是它的海内,南洋是它的海外。

    海内存知己!

    而东南沿海的闽粤民人,他们的生活早跟南洋这个词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了。

    繁荣的海上丝绸之路,下南洋的故事,甚至,乡间的老农也很多都知道,现代常说的东盟,就是平常说的南洋。

    东南亚这个地方,它与我们普通中国人的关系太熟悉了。

    现代,很多中国人热衷于出国移民,古代人也是。

    南宋崖山南明弘光,神州6沉后,耻于臣虏的硬脊梁纷纷避走南洋,经历千难万险,才在异地他乡为曾经辉煌的明保存了一段记忆的残片。

    “惶恐滩头说惶恐,伶仃洋里叹伶仃”。

    他们与各时代先后到达南洋的华侨祖先一起,成为了现代东南亚华人华侨的中坚力量。

    道不行乘桴浮于海。

    无论是政治避难的海外孤忠还是为求一块可开垦的荒田的移民农人还是逐金宝敢往爪哇的海商,南洋,都是他们所去之地的选。

    唐宋时的传奇,唐人名称的由来,海上丝绸之路的兴盛,都证明了中国人民对南洋的开很早就开始了。

    而中国历史与那里的联系,却比想象的还要早:甲骨文用的龟甲,就有很多是来自马来半岛,东南亚,的大海龟。

    龟和鳖到今天都还是贵重物,但很多中国人对南洋物产的认识却是从正红花油开始的。

    泰国大米,各种热带水果,家具市场里的东南亚进口红木。

    这些南洋货在现代都是寻常百姓家的日用之物,但在萌总裁的这个时代,几乎任何与南洋有关的异域物产都是达官贵人富商大贾们才敢享用的奢侈品,烧钱花的:胡椒、沉香、乌木、玳瑁、孔雀、犀牛角、珊瑚……

    但至少有一种事物是面向平民大众的,虽然它是由朝廷推广的、皇帝亲自动的,但从一开始它就注定是为社会底层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而设置的,那就是占城稻。

    新加坡殖民地,本来属于同一个系统,都是英国人管理的。英国人跟马来亚政党领袖们讨论时,马来国王和臣民都不要新加坡,因为新加坡华人太多。如果加上新加坡,马来亚华人的比例是48%左右,加上印度人,其他非马来人就过马来人,所以马来人不要新加坡。

    这个时代,靠萌总裁最近的,也是靠香港最近的是越南和缅甸,缅甸人和越南人正在被法国人试图蚕食!

    菲律宾是在西班牙人的控制当中。
0597 小矮黑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