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8 医疗教育(2/2)
作者:轩樟

    萌总裁一直很重视丹州的发展,因为广东相比于丹州,就是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所以才要在政策上更加的亲向北方才是。

    经过了一个月的建设,在建的广东香港中小学校就有3000多所。

    华国当局积极推广简体字和普通话教育。

    采用萌总裁所熟悉的,小学语文加数学额,加英语。

    中学开始数理化,高中高考。

    小学仍然是三年,三年义务教育,强制要求每个人都至少要去读小学。

    中学分为初中和高中,各两年,官员必须具备初中以上学历。

    县市级官员必须具备高中以上学历。

    到了省一级官员,总督一级官员,至少需要具备大学学历。

    当然,这个时候,华国一个大学生都没有。

    只能让官员们在职读书。

    语文成为了主要的教育课程,语文成绩不好的学生,会遭受严厉的处分。

    除此之外,文化、礼节及国情等都成为了学校的主要教授内容。

    “省钱不能省在医疗和教育上,宁愿发展的慢一些,也要将基础打稳!”萌总裁对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和洁格格道。

    洁格格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平心而论,随着洁格格对香港的熟悉,已经渐渐的爱上了华国的体系了,就不说别的,光是免费的义务教育和有医疗保障的医疗体系,现代化的医院,光是这两点,就得到了洁格格的认可。

    老百姓在华国生活是幸福的,这远超过了同时代的其他国家,当然,这些都是以萌总裁放缓了发展速度为代价的。

    “现在咱们的形势还不容乐观,不是应该先抓重工业吗?”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不解的问道。

    萌总裁淡淡的一笑:“先让老百姓安居乐业,这比什么都重要,解决温饱,这是第一位的,解决了温饱之后,保证华国的老百姓都有学上,生病不怕,有简单高效的医疗保障体系,这是第二步,这两步,放在其他之上。”

    洁格格嗯了一声,“我赞同你,的确应该重视老百姓的生活,这比打仗要重要。”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轻轻的叹口气,“可是,我们背负了几个亿华元的债务,现在又加大医疗和教育投入的话,对工业会造成影响的。英国人催的很紧,让我们两年之内付清。”

    “他们催就让他们催,拖着,债多了不愁,在两年之内,我们还会和英国人幹一次!”萌总裁直接对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交底了,又对洁格格道:“这个是最高机密!不能对任何人说。”

    洁格格一惊:“你还打算跟英国人打仗啊?不是打不过他们吗?嗯,我不会跟任何人说的。”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微微的皱了皱眉头,“既然总裁都想好了还要和英国人打,那我们不是更应该先把力量都放在工业建设上啊?”

    “放在教育和医疗上!”萌总裁回答的斩钉截铁,作为小老百姓出来的萌总裁,更看重老百姓的生活质量。

    萌总裁写的文章,基本都被纳入语文教材。

    萌总裁没有将和纳入,他认为小说就是小说,小说不应该算做语文课本中的内容。

    萌总裁更喜欢,语文课本由诗词歌赋,散文,记叙文,严谨的说明文,由这些组成,总之,萌总裁的教育,以严谨为主,这个时代,真心不用寓教于乐,学生能够获得学习机会,都会倍加珍惜。

    扎实严谨的基础教育,让华国教育体系的发展很快,按照这个速度,香港,广东,丹州,不用两年就可以完成全民扫盲,识字率将达到百分之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