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4 李仙得来(1/1)
作者:轩樟
    这是一种轻便的野战炮,全重不过218公斤,可以用马匹快速拖曳,口径86.5mm,射程2500m,是陆军的主力装备。

    普法战争之后,日本政府敏锐意识到德国火炮的优势,特意进口了一批新式的克虏伯70mm野战炮,专门配给近卫旅团。

    日本的步枪,多为列强淘汰的步枪,自然没有办法和统一换装,性能不输给毛瑟1871式步枪,精确度更是稍稍高出于毛瑟1871式步枪的,总裁1874式步枪相比。

    陆军的军备只有制式化,才能够体现军队的技战术素养,都用五花八门的武器,很难取得战斗力。

    总裁1874式步枪代表着华军的陆军水平,在这个时代,已经算是次强了!

    但是日本的火炮,并不输给华军,华军第一野战师的火炮也和日本人的差不多,萌总裁统一使用德国克虏伯70mm野战炮作为炮兵团的火炮,数量和日本人相当。

    萌总裁最为重视的就是军工生产,但是大炮这方面,不是说起来就起来的,萌总裁现在的重点是研发迫击炮,不过没有取得大的进展,毕竟是跨越了半个多世纪的一种尝试,萌总裁本人也并不懂多少军工,只能是提出概念,让科学家们确定目标,使劲的去尝试,就是如此而已。

    华军的陆军,仍然是一个野战师,加上一个炮兵旅,六百门火炮,加上十多个警备团,警备团也开始统一更换总裁1874式步枪了,萌总裁并没有大量发展陆军,主要是因为经济实力。

    而且,接下来,萌总裁也不觉得有大量扩军的需要,清廷并没有进一步的行动,和英国人的关系也日趋缓和,以现有的军力,保土安民已经稍微嫌多了。

    军队的数量,达到人口数量的千分之五就嫌多,萌总裁现在治下的人口达到一千五百万,按照正常的来说,有七万五千军队都已经是上限了,华国却有将近十万军队,已经达到了上限,略微超出。

    军队太多,而弹药供应,经济供应不充分的话,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

    因为不是冷兵器时代了。

    “总裁,有个叫李仙得的人,说是总裁的朋友,想求见总裁。”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在门口轻声道。

    萌总裁怔了怔,这才想起来,是有这么一个人,在美国,帮助过他贿赂美国总统格兰特,而且这个人以前在华长期担任美国的南方公使,对中国的情况很熟悉,极力建议萌总裁攻台!

    萌总裁皱了皱眉头,不喜欢这个人,一个恶心的小人物。

    萌总裁在考虑事情,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进来,静静的坐在沙发上。

    萌总裁想了想,还是道:“见。”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点头道:“这个人八成是为了台湾的事情来的,我们的台湾站发来情报,说日本人最近在台湾北部和琉球的活动特别频繁。”

    萌总裁点点头,“日本人,是我们的头号敌人,记住,在亚洲的头号敌人,甚至超过沙俄!”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道:“总裁,我们和日本人是战略协定的,是友好关系,如果干预台湾事务的话,恐怕会撕破脸,我们要帮助清廷吗?”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以为萌总裁为了和洁格格的事情,已经开始偏向于,在国策方面偏向于向清廷缓和了呢。

    萌总裁肯定不会从外交上面攻取清廷,萌总裁知道,没有软用,清廷啥都怕,就是不怕外交,死猪不怕开水烫!

    “帮助清廷做什么?我们现在的海军和陆军实力,至少可以出去搅一搅浑水!否则要发展这么多军队做什么?军队是打出来的。”萌总裁淡淡的道。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轻轻的噢了一声,下去了。

    萌总裁现在的军事外交决策,不需要问任何人,也不需要开什么会议,开会都是准备会,都是执行萌总裁已经决定了的事情才开会。

    说是说华国的中央在丹州,但是事实上是,萌总裁在哪里,哪里就是中央,好像现在萌总裁在香港,香港就是华国的中央,这一点,是华国的政治结构体系决定的。

    李仙得一身燕尾服,八字胡,小眼睛,笑着眯着眼睛,“亲爱的萌总裁,很高兴又和您见面啦,您在一年之内,取得了这么大的成绩,非常恭喜你啊!”

    萌总裁淡然一笑:“李仙得先生,请坐吧,我们并没有取得多大的成就,又是割地,又是赔款的!”

    李仙得笑着摇摇头,“萌总裁,这话就不对了,虽然你出去了上千万两的中国官银和大片的广东土地,听说,您将西江以西部的土地都割让给英国人了,表面上看,您是在经济上吃了很大的亏,但是,事实上,您并没有吃太大的亏,因为西江以西部的广东地区加在一起,战略意义也赶不上香港的,还有,您那一千万中国官银是以华元的形势支付给英国人的,这一下子就让华元打入了世界金融体系,所以说,您并没有吃多大的亏,是吗?”

    萌总裁淡淡的一笑,很讨厌这个自以为是,好像什么都知道的家伙,“李仙得先生,找我有什么事情吗、是来华国玩一玩吗?我可以让人接待你。”

    李仙得笑道:“萌总裁,你太小看我了,我可不是光知道玩,我来有要紧的事情,萌总裁您知道吗?日本政府已经设“台湾番地事务局”,任命大隈重信为长官,在长崎设立侵台军事基地,准备攻台了!您有兴趣吗?我原来在美国的时候,就向您提起过这件事情的,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日本,也没有时间过来找萌总裁。”

    萌总裁淡淡一笑,什么没有时间来找,这是废话,要想攻击台湾,日本人的准备时间至少要半年以上,半年之前,萌总裁正在和英国人激战,你这家伙当然不会过来了,说的倒是好听无比。

    “感谢李仙得先生能够想到我们华国,我当然有兴趣,不过,你说日本人插手了,我去的话,会不会引起华国和日本人的战争啊?”萌总裁故意这样问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