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7 天涯两端(1/2)
作者:轩樟
    存在的一个问题是兵备道夏献纶,兵备道没有多大的权力,一点点兵权,大部分的兵权还是在台湾知府周懋琦的手里,但是兵备道掌握着台湾军队的钱粮,加上有向闽浙总督通报的权力,台湾发生的一切,还是引起了清廷的关注。

    闽浙总督李鹤年向北京方面汇报。

    凡事情,就怕有正义的。

    萌总裁现在作为一个小魔,就怕这种正义人士,对清廷效忠,就是对萌总裁施加障碍啊。

    夏献纶的汇报非常具体,并且派出了坐探,将萌总裁的情况了解的很详细。

    “又是轩悦萌,居然跑到台湾去了,到底要干什么啊?”慈禧太后愤愤然的将电文扔在了地上。

    李莲英也吓得半死,当初他也为轩悦萌说了很多好话的,生怕慈禧重新提这一茬,赶紧拾起了电报。

    洁格格嘟了嘟嘴,没有说话,不管轩悦萌做什么,她现在都不会觉得稀奇了,打到台湾去,完全在轩悦萌的能力范围内,洁格格在向慈禧说广东情况的时候,并没有隐瞒,已经将华军的兵力如数说了。

    不知道为什么,洁格格一边生气,一边又觉得有些想笑,很甜蜜,想到萌总裁的样子,那胖嘟嘟的小脸,那小胖爪子,自己居然和一个这么小的小孩相爱,洁格格忍着忍着,使劲咬了咬自己的下唇。

    慈禧当时是非常震惊的,没有想到华军才短短的两年功夫就可以发展到这个规模。斜了洁格格一眼。

    洁格格当然是被骗来的,丽皇太贵妃什么病都没有,这让洁格格伤心了一阵,洁格格现在确实是想留在萌总裁的身边。

    “召李鸿章火速来京商议!”慈禧太后并没有要责备李莲英,到底都是她自己的问题,就算是养虎为患,这个虎,也是她自己养大的,慈禧现在连肠子都悔青了。

    “嗻。”李莲英赶紧下去了。

    “洁儿,现在该怎么办?你是不是还在怪我将你诓回来?”慈禧太后看着洁格格问道。

    洁格格摇摇头,“没有怪皇额娘,我也想回来,他做的太过分了,居然和大清为敌。”

    慈禧叹口气,“是啊,没有想到一个这么小的小孩,居然会搞出这么多事情,知道我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有诏告天下,断了你和轩悦萌的婚约吗?”

    洁格格摇头,看着慈禧。

    “哀家和你一样,也想他回头!”慈禧玩着自己的扳指,“但看来是不行了,他虽然还是个孩子,似乎真不是寻常孩子,拿主意拿的比大人都坚决!”

    洁格格一惊,清楚慈禧太后这是要翻脸了,正式和轩悦萌翻脸!?

    虽然清廷早就和华国敌对了,却一直还处在态度嗳昧不明朗的阶段。

    “我要昭告天下,断了你和轩悦萌的婚约,大清上下,对轩悦萌,人人得而诛之!”慈禧太后闭着眼睛,淡淡的道。

    洁格格没有替轩悦萌求情,从回到了北京之后,她就知道迟早要走到这一步了,洁格格现在反而不是很担心轩悦萌,倒是担心朝廷,朝廷能挡得住轩悦萌吗?洁格格对大清的情况和轩悦萌的情况都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洁儿,你怎么不说话?”慈禧太后轻轻的叹口气。

    洁格格跪下道:“听凭皇额娘做主,洁儿没有什么可说的。”

    “想说什么就说吧,这都是命,我最担心的就是,你再犯病怎么办?”慈禧招招手,将洁格格招到了怀中,轻轻的抱着。

    洁格格在慈禧太后的怀中,一阵感动,“真的没有什么,太后这么做是对的,再让轩悦萌打着准额驸的旗号,对朝廷真的不利。”

    慈禧太后点点头,“难为你能为朝廷着想。就是苦了我的洁儿了。”

0657 天涯两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