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9 鬼子来啦(1/1)
作者:轩樟
    因为萌总裁不需要做任何的动员,华国上下军民真的是指哪打哪,这是一个大家庭,能把国家变成小家,也就是萌总裁这种形势了,其实,萌总裁正在逐步的创造一个新的汉族,新汉族的伟大事业,让萌总裁每天都热情高涨,热血满腔。

    1874年3月28日清晨,台湾最南端瑯峤的社寮湾。

    天空一片晦暗,一支舰队就像一群乌压压的老鼠,撕开了平静的海面,舰上高高飘扬着旭日旗,军舰都已掀开炮衣,指向越来越清晰的海岸线。

    运输船上是密密麻麻全副武装的士兵,一身蓝色的军服,个个紧抿着嘴唇,眼睛里有着嗜血的渴望,正是日本赴台远征军。

    舰队由五艘战舰组成,他们分别是龙骧号、日进号、凤翔号、孟春号、云扬号,另有三艘轮船:大阪丸、高砂丸、三国丸,三船除了装载军需物质,共载有官兵3600余人。

    舰队的旗舰“龙骧号”,是继“甲铁号”之后日本第二艘铁甲舰,熊本藩于1868年以27万两白银向英国订购,1869年完工后献给明治政府,排水量2530吨,其水线及舷侧,特别是中甲板处都设置了钢铁制的装甲板,是日本海军目前战力最强的军舰,也是联合舰队的旗舰。

    远征军的指挥官,陆军中将西乡从道站在龙骧号的舰桥上,手拿望远镜眺望远方。

    西乡从道是西乡隆盛另外一个弟弟,西乡隆盛是日本崛起的伟人,他弟弟也毫不逊色,在历史上,为日本的军事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萌总裁试着不让自己带有太多的感**彩去看待日本的崛起,人家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当然,不是要学习他们的没有人性!

    而日本人的礼仪,永远争第一的精神,强烈的民族感和暴戾的脾气,都是为萌总裁欣赏的,萌总裁的华军中,也有剖腹自尽这一项,不过,萌总裁并不鼓励官兵用。

    但是在对犯了军法,达到了枪毙的条件官兵,如果愿意自行剖腹自尽的话,会当作烈士看待,不会取消烈士的资格,家人可以得到烈士的抚恤,身前的劣迹,也从档案中抹去。

    光是剖腹自尽这一条,就把华军的血性拉到了和日本军队同等的级别。

    西乡从道显得清秀文静,虽然他的理念同样激进,但与大久保利通却保持着良好关系。这一次大久保特意选择他做指挥官,也有安抚西乡隆盛的含义。

    舰队十几天前从长崎出发,为了保密,特意不停靠中转站基隆港,径直杀向台湾最南端的小小半岛“瑯峤”,为的就是在事情传开前,最大限度地控制这片地区。

    对于日本人的行动计划,萌总裁是很清楚的,但是萌总裁什么都没有做,遵守了同伊藤博文之间的约定,就好好的经营台湾北部。

    坐山观虎斗这一项,不是别人会而萌总裁不会,没有比啥也不做,更为简单的,萌总裁的利剑,随时可以出鞘。

    西乡从道下令加快行动,大量木制小舟分批装运着人员和物质上岸,并开始在树林里建造营地。

    瑯峤一带只有番人,清政府并未在这里设立任何行政机构,对于日军的登陆行动一无所知。

    由于已经建立了从鸡笼城通往台南的电报系统,萌总裁可以通过台湾站的电讯部门在第一时间知道战争的进程。

    战争的进程如同萌总裁预料的一样,日本人的进攻非常顺利,清廷没有组织起有效的抵抗,便退守台南府城,一万多清军,倒也不是日本人随便敢招惹的。

    这场战争的规模并不大,倒很像是一场为了外交而打的战争。

    因为,日本人也知道没有实力占据台湾,一方面是向萌总裁的华国和清廷,以及向列强们展示一下日本陆军近两年的建设水平!

    日本人的主要目的是取得对琉球王国的控制权!以及对琉球王国的名正言顺的宗主国的权力。

    所以,西乡从道所携带的弹药和粮食并不充足,日本人不傻,当然不会相信萌总裁就一定不会搞事,这一次的五艘军舰和4000人次的鬼子兵进攻,只是试探性的,相比于清廷,小小的日本,爆兵能力更加优秀!

    这一点,让萌总裁也佩服,明治维新才短短几年的时间,据萌总裁日本站的情报显示,日本政府有随时爆兵二十万的能力了。

    如果不是因为番阀问题没有完全解决,明治维新的速度会更加的惊人。

    萌总裁没有忘记番阀问题,这是制约日本发展速度的一颗毒瘤!

    日本人和清军在台南沿海对峙,福建的闽浙总督衙门接到了紧急求救,把李鹤年急的团团转,赶紧发报清廷,请求最新指示。

    幸好是萌总裁前期的占据台北,鸡笼城的军事行动让清廷及早的就开始部署援救台湾的战略,要不然,现在才打电报,打个毛啊。

    李鸿章大惊失色:“蕞尔小国,又是这个日本,到底要干什么?”

    众幕僚一怔,没有想到居然是日本人先对台湾发起了攻击,这是所有人事先都没有预料到的,其实,萌总裁早就通过北京站和天津站对清廷发布过相关的消息了,没有引起清廷重视而已。

    盛宣怀皱了皱眉头:“中堂,会不会是日本人和轩悦萌勾结了?这个国家败类!”

    李鸿章沉重的点点头,“就怕是这样的!赶紧给京师发报!”

    这电报局,也是萌总裁的功劳,克林斯曼洋行的电报局现在遍布中国,清廷虽然抵制同华国接触,扼制华国的商业发展,但是克林斯曼洋行是打着德商和美商的旗号,这点是清廷没有办法的,作为一个商业经济体,清廷拿克林斯曼洋行毫无办法,克林斯曼洋行的分行。

    在李提摩太副总的经营下,已经发展成为遍布中国的大洋行了,中国第一大洋行,庞大的第一,毫无争议的第一,华国的财政,倒是有十分之九来自克林斯曼洋行,然而克林斯曼洋行的所有分行都是建立在租界内,这让清廷更是毫无办法。(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