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3 华军行动(1/1)
作者:轩樟
    readx;日本人在等着清廷来跟他们议和,他们好提出正式成为琉球宗主国,正式从清廷手中拿走琉球,并且还要提出,给他们赔偿这次攻击台湾的损失,强盗嘛,也就这点套路。

    日本人眼见着清廷还不来接触,只得加强打击力度了,要加强打击力度,就得增加粮饷军备,做好再打一段时间的准备。

    这股风,也挂到了台湾。台湾本地军民倒是群情激奋,对抗外族侵略,以及对抗萌总裁的情绪都被调动起来了,因为明面上,在台湾的清军达到了四万,这是很客观的一个数字,凭着这份军力,他们不将日本人放在眼里,同样也就不将萌总裁放在眼里了。

    台湾那帮已经亲向于想在清廷和萌总裁之间游走的地主阶级,官僚阶级,也开始动摇,在这个时候,萌总裁在台北的统治,也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

    清廷的强大,让萌总裁觉得非常吃力!

    “看来,咱们还是小看了清廷。”萌总裁视差鸡笼港的军事要塞和码头建设,这里将建成民用和军港一体化的世界性大港口,和丹州港,广州港,香港的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港一样,将成为华国直接统治的四大港口!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倒是很淡定,笑道:“不是一直就这样吗?清廷爆发对总裁的不满,也是迟早的事情,至于老百姓,听风便是雨,绝大多数中国老百姓对于总裁的印象,都来自于听说,这并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萌总裁笑着看了看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你倒是挺会安慰人的,但是这样长期下去,对我们的发展很不利,我原本是打算,我们发展起来之后,能够吸引更多的老百姓到我们的地盘来,光是靠着我们自己的人口的自然增长,无法满足我们庞大的工业化需求的。”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点点头,轻声叹口气,“这的确是一个大问题,现在不要说增长了,还有人走呢,人口居然在流失,不管咱们的管理多么的到位,老百姓更加适应清廷的那套统治模式,人的习惯,很难在一下子之间就改变啊。总裁,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稳稳的走。”dudu1;

    萌总裁握着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手,感受着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手中的温暖,笑道:“我不是正在稳稳的走吗?不停的打仗,就是最稳健的方式。”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一惊,暗道,你不停的打仗,这么穷困的经济,怎么支撑这样的模式呢?这还叫稳稳的走?

    萌总裁轻轻的叹口气,很多事情,他只能自己一个人拿主意,谁也代替不了他的作用,这让萌总裁既自豪,又觉得压力过大。

    随便一步走错,都将会带着整个华国进入深渊,萌总裁甚至有几次都没有睡好,这对于萌总裁来说,是很难得的。

    萌总裁在反复思考对日本的用兵时机,他从来没有改变过,一有机会就打击日本人,限制日本崛起的计划。

    台湾警备司令部和台湾站,一直在密切监视日本人的动向,同时,萌总裁在表面上给予了日本浪人和商人们,在台湾的特权是,甚至将他们同等于西方人来对待。

    日本开始给台南的日军配送补给,必须走台北的航道经过,而且,也必须上岸采集水源,和一些蔬果,这是没有办法的。

    因为琉球王国,并不在日本人的完全控制之内,不可能所有的物资,都走日本本土配送,在萌总裁的台南,现在在日本人的眼中,这即使达不到友军的地步,起码也没有到敌对的地步。dudu2;

    日本人防萌总裁,甚于防小偷,伊藤博文表面上萌总裁的关系不错,但是他也是最了解萌总裁的人,回到日本之后,在制定对台湾的侵略计划的时候,伊藤博文就一直在腔调要防着华国,防着萌总裁。

    表面死水一潭,但是暗中波涛汹涌!

    萌总裁召开了紧急作战会议,他手头虽然只有红浦军校教导大队和一个炮兵营,共计不到三千军队,但是红浦军校教导大队在这个世界的步兵中,已经是一流的步兵团了,萌总裁的炮兵营也足以在小型战争中具备统治力!

    “先切断日本人的补给,扣押日本人的船只,同时打击台南的日军。”萌总裁的军事计划,简单,粗暴,蛮不讲理。

    萌总裁要打仗,这已经不能让华军总参谋部惊奇了,萌总裁即便是今天说要再打英国人一次,他们都不会觉得惊奇的。

    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问道:“总裁,我们要去台南的话,如果带着炮兵,会暴露的。”

    萌总裁点头道:“这次就不用炮兵了,炮兵留在鸡笼港,协助防御!”

    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接着问道:“总裁打算让多少人去台南?打算让多少人留守?”dudu3;

    萌总裁道:“红浦军校教导大队全部去,就留下炮兵留守就行了,炮兵不是也有五百多人吗?守住鸡笼港和鸡笼城,问题不大!”

    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不会去考虑政治上的事情,他只负责帮助萌总裁负责参谋军事,“日本人的实力不弱,即便是我们攻击很顺利,全部吃掉了台南的四千多日本军队,但是日本本土的军队要是攻击鸡笼港,我们不好防守的。”

    萌总裁一抬手,“不好防守,就让他们来吧,既然要打,来的越多,我越高兴。”

    小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海军总参谋长笑道:“总裁,日本人的那几条船,不够我们塞牙缝的!”

    萌总裁也笑道,“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有些过分担心了,日本人没有实力和我们在台湾较量的,战争摊开来打,我不但要打下台湾,我这次还要一次性打下琉球王国,收回琉球王国,占据整个台湾,这才是我的最终目的,怎么防止和琉球王国的军队,还有和台湾的清军发生大规模的消耗战,这才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

    一众军官清楚的明白了萌总裁的意图,一起站起身行军礼,“是!总裁!”

    萌总裁压了压手,“都坐下吧,事关紧急,今天就制定具体的细节,明天清晨开始行动!”(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