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5 军事胜利不代表什么(1/2)
作者:轩樟
    刘坤一躲在一堆木盾牌后面,怒道:“你们作死吗?”

    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111团的团长笑道:“作死了,怎么样吧?”

    作死这词,是萌总裁带来的,萌总裁经常说,所以,萌总裁的第一代家奴和第二代家奴很爱说一些萌总裁特有的话。

    加上萌总裁写的两本小说,夹杂了大量的现代词汇,萌总裁对于清末语言转现代,也算是做出了杰出贡献了,当然,也带了一些脏话……

    除了到了清廷的管辖范围,能够找到一些时代感,在丹州,都是新式教育出来的新生代,已经没有什么人说话会用文言文了。

    清军见两千多人的华军居然敢围上来,他们已经死了两千多人了,这边在列阵,那边在紧急的上英国人的舰船,因为这不是海港,还必须从河边,乘坐木船,到长江深处,才能沿着绳梯上船,非常的麻烦。

    刘坤一咬着牙,见身边的士兵一个个死去,不是他勇敢,不上船,刘坤一是担心,他上船走了的话,这帮人会全部跪下投降!

    现在,情况明显跟不上了,清军经过一阵慌乱,哪里还能够稳住阵脚。

    刘坤一不时的张望运送军队的那十几条小木船,一万多人,就十来条船,的确是太少了。

    死亡人数已经达到了三千多人,华军气定神闲的打枪,基本一枪解决一个,基本是枪枪爆头。

    这对于清军来说,实在是太恐怖了,站在原地让人打,跟上法场一样。

    很多人都吓尿了,甚至吓屎啦。

    恶臭,血腥,清军如同身处炼狱。

    刘坤一大喝一声,“弟兄们,这样下去,非被他们杀光不可的,大家不要怕,跟萌匪拼了!列阵抵挡,以刀盾手在前,长矛手在中,火枪兵压阵,大家给我冲啊!”

    刘坤一这边高喊着,那边,清军被迫前进,本来就只有三十米的近距离,还冲个毛的冲。

    清军们乱纷纷的,不过听见刘坤一喊冲,还是相互吆喝着鼓气,挺着长枪,不断的倒下。

    谁知道。

    刘坤一喊完,先跳入水中,一艘木船离着岸边还有十多米,刘坤一大人居然游泳过去了。

    清军要不是一阵混乱,华军不好开枪射杀,这下可以将刘坤一打成塞子。

    刘坤一上了船,仓皇道:“别靠岸了,快划船!赶紧划船。”

    说完,便伏在了小木船中,不动了。

    本来一条船至少要装十多个人的,现在只能装着刘大人,紧急往回划。

    其他几个跟着刘大人跳入江水中的清兵就苦了,只能继续游泳到军舰边上去,这一段的水流湍急,而清军很多都是旱鸭子,因为很多都是山东河南过来的兵,哪里会游泳,要不然,众人找下水逃了,好过站着挨枪子。
0695 军事胜利不代表什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