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 大上海(1/1)
作者:轩樟
    “总裁,什么时候安排同英国公使威妥玛和法国公使罗书亚的会面啊?是分开安排,还是一起安排?”王占奎上来请示,身为卫队长,本来这些事情不用王占奎,但是王占奎其实也肩负着总裁秘书处的工作,而且,王占奎还肩负着华粹党统计局的高级职务,是随时可以替代轩悦武的位置,职务虽然不显赫,但是权力却是无边之大!

    萌总裁想了想道:“不着急,不着急,就后天吧,明天我歇一天,不见人,他们两个是一伙的,分开接见,还是一起见,其实意义都是一样的,就后天晚上一道见了吧,跟他们说,我请他们两个在上海最豪华的克林斯曼大酒店晚宴。天籁小说www.2”

    “好的,总裁。”王占奎下去了。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轻声道:“就见一下就可以了,主要让下面的人去谈判就是了,总裁为什么还请他们吃饭?他们只是公使,总裁是华国的脑,总裁不会太委屈吗?”

    萌总裁笑道:“这点委屈,又算得了什么?既然总是要我亲自和他们谈,不如,我直接谈,更为合适,这两个家伙,我是了解的。再说了,人生在世,哪里有不受委屈的道理呢?我轩飞扬要不是经过了这么多的委屈,承受了这么多的委屈,痛苦,我今天能够坐在这里俯视这繁华的大上海吗?能有我的今天,能有华国的今天吗?”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美眸中闪着小星星,要不是一堆美女秘书在场,简直想抱着萌总裁亲吻了。

    刘雨晴也温柔的心颤着,轻轻的给萌总裁按摩着,觉得人都要化了,她以前还无法理解这些,现在跟着萌总裁的时间长了,接触萌总裁做事的手法,做人的态度,对官场的态度,对老百姓,对社会,对国家的态度,这是一个完整的领袖,绝对有控制人的灵魂的力量,想到自己是萌总裁的妻子,就让刘雨晴禁不住心驰荡漾,她已经从最初的抵触萌总裁,觉得萌总裁很奇怪,作为一个小孩子,什么都会,到现在甘之如饴,心甘情愿的,喜滋滋的等着有朝一日成为总裁的妻子。

    这中间,经历了多少次的心理建设,也就只有刘雨晴本人清楚了。

    刘雨晴,秋韵,其实都是被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带出来的,是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第一个将萌总裁当成一个成年男子来对待,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态度,也渐渐的影响了和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交好的刘雨晴和秋韵她们,并且,渐渐的将这份爱情,这份情慾深植在了她们的心中。

    爱情和情慾是密不可分的,喜欢一个人,就要喜欢艹她,想要艹她。

    久艹不疲,喜闻乐艹。

    虽然,萌总裁至今为止,谁也没有艹过。

    “只有会受委屈,知道怎么受委屈,这个委屈,才是暂时的,否则,就是永久的。”萌总裁淡淡的一笑,像是自嘲,也像是喜悦,这四年清末的生涯,让他见识的太多,经历的太多。“所以,咱们做人,要乐意去受委屈,否则,怎么说吃亏是福呢?有的亏,很多人,想吃都吃不上呢。”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对于萌总裁的话,颇有感触,想到来到萌总裁身边之后,她和她的各个理查德哈里斯王子都大不相同了,她们现在比原先小小的夏威夷岛国的王室,要有见识的多,那段颠沛流离,到处找靠山的日子,不得不让人感慨。

    萌总裁现在不但不再是现代小吊丝,还是这个时代的一线人物,轩飞扬这三个字,萌总裁这三个字,响彻了整个地球,让欧美列强都密切关注着亚洲这场,比明治维新要牛逼的多政府诞生。

    明治维新是在原有的政府中脱胎换骨,而萌总裁的新生政府,则从一开始就是全新的,就是以资产阶级脱产的产业工人为骨架建立起来的,就是萌总裁一个人领导的政党,一个政党建立起来的一个国家。

    一个领导人,一个政党,一个国家,这三个一,让华国比世界上的任何一次革命都要牛逼,都要振奋人心,振奋的不仅仅是华国的辖区百姓,也同样震撼着这个世界,各国政客们,自然明白,这样的崛起方式,意味着什么。

    大家警惕着萌总裁和华国,列强们同样也不敢小觑了萌总裁和华国。

    萌总裁喜欢这样,他情愿被人讨厌,也不想被人轻视。

    但也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不够激烈,萌总裁为数不多的几次战争,主要是同清廷和英国人之间开始的,也没有死多少人,对于整个社会的变革,就现代温和的多了,所以,洋人和清廷害怕萌总裁,而老百姓,却觉得有些像是在玩笑。

    萌总裁在整个清国的威信并不高,只是名气大。

    萌总裁自己很清楚这一点,他也很清楚,怎么样快的提高个人崇拜,但是,萌总裁不想用太过激进的方式。

    他情愿就这么慢慢的来,一步步的来,用很多年的时间,去慢慢的达到崇拜的效果,一个领导者,只要对一个国家的统治,过了十年,就能够根植人心的,所以,才四岁多的萌总裁,并不着急。

    在这上海的空气中,萌总裁笑眯眯的睡着了。

    黄浦江的海风,带着淡淡的腥气,騒气,大上海,迷醉着来来往往的人们,政客,奸商,太监,流氓,跪地讨生活的穷困百姓,租界中长出来的社会毒瘤,虚虚实实,形形色色,复杂无比,不过,在萌总裁看来,这些都是软。

    萌总裁如今一个巴掌,就能把这些觉得全国其他地方都是乡下的上海人,拍成泥土。

    当然,上海也没有什么本地人,上海人,主要由苏北人和苏杭一带,宁波,温州一带的讨生活者组成,上海是苏北人的后代,而到了后世,上海人反而最为歧视苏北人,似乎生怕认为他们是苏北人展出来的,偏偏,这个时代,绝大部分上海人都是苏北人。

    这一段非地域歧视,其实到了后世,上海,北京,这两个地方,从萌总裁所处的187o年代算起,一百年过去之后,原住民,说万分之一都算是不错了,一百万户的人口,能有一百户在经历了百年沧桑之后还留在上海和北京,这才是真正的原住民,只怕,一百户都不到。

    萌总裁下达的第一道命令就是上海不准讲上海话,侬,阿拉,这些,让萌总裁不喜欢,必须讲普通话,严令禁止方言。

    华国别的地区是提倡讲普通话,倒没有到禁止上海话的地步,但是上海这一地,是严格禁止上海话,而且,上海也不是和南京平行的行政单位,虽然上海是全国最大最繁华的这个时代的城市,但是被萌总裁放在南京行政区的下面,苏南政府放在了南京,上海隶属于南京,萌总裁就是不想让上海人形成固有的排外思想,这里是长江入海口,是拉动整个整个江南经济的大动脉。

    排外,只会影响展度!

    想留在上海的人,自然会拼死拼活的留在上海的,但是一旦离开了上海的人,很少有人有兴趣再故地重游,就是这么一个状态。

    而且太过排外的话,待的时间久了,一个乡下人就不觉得他是乡下人,甚至会觉得自己家乡的人,才是真正的乡下人,很奇怪的一种人文旋窝,萌总裁一个巴掌,就用制度,将这种人文环境打掉了!

    别说是上海,就是整个中国,也要成为世界的中心,排外的人文环境,怎么能够做到海纳百川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