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9 华军攻击路线(1/1)
作者:轩樟
    李鸿章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有这么问的吗?这么大的事儿,我敢说吗?沉吟不语。

    慈禧太后叹口气,哭道:“收拾东西,准备暂避一阵吧,现在该往哪儿避?往哪儿避让?这是要把人逼死不可。”

    慈安太后看了看空着的御座,也在垂帘之后陪着慈禧太后落泪。

    众臣一起大哭。

    恭亲王奕訢皱了皱眉头,硬着头皮道:“太后,万不可轻生暂避之意,圣驾离京,会使得士气受挫,直隶一带的百姓也将人心不稳啊,我看轩悦萌只不过是草莽土匪,绝不比当初的匪强到哪里去,一个四岁多的孩子罢了!等到左宗棠会师,咱们能凑到十五万左右的大军,听说轩悦萌只带了一万多人过来,咱们是他的十五倍,况且,京畿重地,天子脚下,民心归化,未尝不可一战。”

    众臣听奕訢这么说,没有人附和,顶多是默默点点头。

    唯有李鸿藻大人义愤填膺:“老臣赞同恭王的看法,就是要轩悦萌力战,我大清民心稳固,京畿重地,更是天子所在之处,有亿万子民的支持,何愁贼寇不破?”

    众人又是纷纷点头,不过,仍然没有人出来说话,大家心说,你跟唱戏一般,这几句话,能变成银子吗?打仗靠银子!

    李鸿章朗声道:“王爷和李大人都说的有理,太后,轻易不可生暂避之意。依着臣的看法,轩悦萌并不是要亡我大清,否则,也不会挑在这个时候出兵,眼下明摆着,轩悦萌的实力占优,拿下了辽宁,更应当进攻整个东北,等到准备停当再出关内,他这么急着来,主要还是大清和华国处于敌对状态,影响了华国的经济。而且,东北这一块,也不是那么好拿稳的,到处都是马贼。他是要向朝廷讨个太平而已。”

    恭亲王奕訢看了看李鸿章,两个人已经有了嫌隙,近来也难得有意见一致的时候,其实,在场的人,都是清廷死忠,谁也不希望清廷倒台,他们都是既得利益者。

    慈禧太后叹口气,擦了擦眼泪,“虽然关外的马贼之乱,历来皆有,但是轩悦萌的确不是凡夫俗子,就他治理辽宁所展示的能力,你们谁都比不过!包括你李鸿章,他比任何人都了解那些老百姓,那些个草民,比谁都了解东北人,该摸的时候摸,该杀的时候杀,华元的全面使用,已经说明,辽宁被他捏在手里了,否则也不敢进犯关内。”

    清廷就是这么没有效率,连日来都是这些废话,办事的还是李鸿章等人。

    萌总裁的华军压力,让李鸿章似乎一下子老了好几岁,胖胖的脸,原本红光满面的,现在也苍白了不少。

    萌总裁开始加紧部署进攻承德外围。

    承德外围包括:相当于今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全境、通辽市大部科尔沁区以西,辽宁省义县、锦州市以北,彰武县以西区域,河北省承德市大部。面积约14万75oo平方公里。东接辽宁省、辽北省,西接察哈尔,南接河北省。

    “先不要急于入关,先打下承德!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第112团主攻,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第113团继续向北移动,清军大规模的要打正面,咱们就不打,从外围将他们一点点的吃掉,兵不分散,专门攻城略地,掌握资源!不要让他们在我们的身后,留下要塞,要断了他们的念头,而且,这么一来,蒙古的那些王公贵族,也会知道,应该站在哪一边了。”萌总裁对6抗天,轩建章,大阿尔伯特基尔希巴赫教官,以及一众总参谋部的作战参谋,如是说。

    众人有点头的,也有没有反应的。

    6抗天站起身道:“总裁。”

    萌总裁笑着压了压手:“不用一个个起来,有什么话,就坐着说。”

    “是,总裁。”6抗天说着便坐下了,“总裁,咱们的兵少,为什么还要分兵?而且正面作战,以第一旅的实力,不管他们来多少清军,咱们都能够应付。”

    萌总裁笑道:“话是不错,但是,那样就会打死更多的人,这些都是汉人,这是其一,刚才我不是说了吗?不要在我们身后留下据点,也不要让清廷再有机会和蒙古的宗亲联系,断了他们的外援,这是其二,其三,战场拉的越大,清廷就越慌张,不知道该把主要防御放在什么位置,对于我们的机动性挥,对于我们的单兵作战能力的挥,也更为有力,不要忘记了我们一个营,就有足够的能力攻下北京城,在清廷的眼中,只要北京城破了,他们就败了,这样的话,我们还要正面一个个的杀这么多人做什么?”

    众人听了萌总裁的解释,恍然大悟,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和刘雨晴的眼中,都是小星星,萌总裁一天到晚和她们在一起,她们既没有看见萌总裁多用功于战事的研究,也没有过多的和什么人接触,这些,都不知道是萌总裁什么时候想出来的。

    萌总裁笑着道:“还有,也是最关键的一点,清廷即便是想要找洋人暗中帮助,这么大的一个战场,洋人也不好插手了,只要洋人不插手,这个问题就简单的多了。所以,这个春节攻势,也可以叫做躲猫猫攻势!”

    躲猫猫攻势,众人忍不住哈哈大笑。

    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第112团北路由通辽攻开鲁,中路由义县攻朝阳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第113团南路由绥中攻凌源。

    清军卫汝贵部一度抵抗后,退守长城线上军事要塞喜峰口。

    华军骑兵乘虚进占承德。

    萌总裁睡在床一上,头枕着卡特莉娜卡芙公主雪白的大腿上,被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侍候揉萌总裁娇弱的小身板。

    一名美女秘书在门外轻声道:“总裁,公主,有急件。”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哦了一声,“总裁,有急件,我去看看什么事儿,不知道是不是承德那边打下来了。”

    萌总裁嗯了一声,两只小胖爪子撑起了身子,翻了个边儿,下来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大腿,“去吧。”未完待续。